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焦点企业

奥芬健康网开启城市健康产业O2O电商平台新时代

《职业经理人周刊》
     2014年,拥有超百亿潜在市场规模的移动医疗市场,以前所未有的热度吸引着各方介入。大批基于移动互联网的医疗类APP涌现,互联网大佬们开始关注、资本加速流入。

  据清科研究中心的整理资料显示,2013年中国移动医疗市场规模为22.5亿元,预计2017年将达到120亿元,庞大的市场颠覆了以往任何一个行业的互联网发展,互联网巨头争相布局移动医疗。然而,进入这个市场远没有外界想象的那么简单,资本、技术和专业,缺一不可。

 资本扎堆巨头涌入 移动医疗成为下一个“战场”

  “下一个能超越过我的人,一定出现在健康产业里。” 马云如是说。高速的经济发展造就了快节奏的生活方式,也带来了诸多的健康问题,民众对健康重要性的认知度不断提升,这也为蓬勃生长的健康产业和医疗服务产业带来机遇。

  越来越多的巨头看好医疗健康行业的触网发展,纷纷摩拳擦掌相继涌入,移动医疗俨然已成为互联网企业的下一个“战场”。阿里巴巴5月推出“未来医院”计划,开始其移动医疗战略;百度于7月与智能设备厂商和服务商联手推出“北京健康云”,与百度云形成无缝对接;腾讯在大手笔投资医疗健康网站丁香园后的第二天,又宣布与广东省妇幼保健院合作启用微信医保实时结算,紧接着又以1亿美元领投“挂号网”,一时间成为行业热点。

  就在BAT以各自的方式涉足移动医疗领域时,风险资本也向医疗健康APP行业频抛橄榄枝。事实上,移动医疗投资热才刚开始。研究数据显示,移动医疗领域的投资未来5年会增加25%,到2017年将突破11亿美元。

  纵观市场上现有的医疗类APP,无外乎是通过改善患者、医生、医院三者之间的关系,搭建更快速的医患双向信息通道,以此方便患者、优化就医流程。然而,单纯的线上问诊、信息沟通是否可以满足用户的全部需求?

  对此,奥芬健康网首席品牌官贾唯甄认为,要提升消费者的认可度,不能仅仅局限于线上的发展,线下的资源整合更为重要,毕竟线上无法实现所有的治疗。因此,对于移动医疗行业的发展,有效的连接、整合医院及专家医生资源,利用互联网的特点进行深耕化发展,更多的展示出移动医疗的便捷化服务标准,才能为消费者带来更好的医疗体验。

  对于移动医疗O2O的发展前景,贾唯甄表示,从线下到线上,从医院内延伸到医院外,信息化闭环中的所有缺失,都是移动医疗发展的市场机会。

奥芬健康网 打造城市健康产业O2O电商平台

  业内人士认为,O2O的投资逻辑和纯互联网不同,做重垂直好于轻平台,线下大于线上。打造城市健康产业O2O电商平台,成为了“奥芬健康网” 在医疗健康O2O这条道路上的重要探索。

  据了解,奥芬健康网是奥芬云健康科技有限公司旗下网站,隶属于奥芬集团。秉承“让关爱和维护健康变得的更简单”的理念,基于15年的线下积累以及4年的线上探索,奥芬致力于打造健康产业最顶级的城市健康产业O2O电商平台。其立足POCTM(point of care,即健康医疗点)机构的运营需求,创造性的研发对口TOWN系列高级CRM系统,助其互联网化,迎接行业电子商务的新潮流。同时,大力发展及完善医疗服务接待体系、专病远程会诊体系、VIP健康安防体系等。

  在运营方面,奥芬采用“链条式”的平台操作模式:首先,整合以城市为单位的专家医生资源上线,以5大移动终端APP完成D2D(医生—医生)、D2C(医生—患者)、C2C(患者—患者)的线上大联通。形成D2D高效交流与沟通,实现D2C的高效互动和有序分级医疗问诊,开辟C2C沟通渠道形成评价沟通自然系统。除平衡再优化本地专家医生资源外更打破地域限制更好的优化全国专家医生资源配置。其次,整合以城市为单位的POCTM上线,以8大town系列(POCTM数字化整合营销云服务系统)实现城市POCTM医疗点O2O电商运营以及消费者O2O消费体验模式。最终,奥芬城市健康产业O2O电商平台可实现医生、消费者(患者)、POCTM医疗点整体大联通,线上、线下高效互动,形成健康医疗保健等的闭环供需系统。

  不仅如此,作为中国电子商务协会健康产业委员会(CHEB)的理事企业,奧芬健康网独家承办了该委员会的全国性大型公益活动——“医盟通(中国)健康公益行”,定期举行义诊、会诊等公益活动。奥芬健康网的核心构件之一 “医盟通”,更是汇集了全国各地顶尖的专家医生资源。

  由于奥芬在医疗产品研发、资源整合等方面,拥有卓越、丰富的经验,使其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奥芬摒弃传统项目运作方式,创造性的打造了健康产业第一个O2O商业模式,实现地域互溶,资源共享,以大联通、大数据优化健康资源配置。正如奥芬健康网创始人郑健所说,“我们提供的产品与服务,是希望优化医疗资源,助力国家等级医疗的“家庭医生”工程,从而顺应国家医改需求与方向,协助政府改善并逐步解决老百姓‘看病难’的问题。继而实现有序问诊、等级医疗、生态保健、行业交互、民生和谐幸福!”

  “让关爱和维护健康变得的更简单”,健康产业O2O新时代已经开启!

来源:中国经济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