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人物访谈

华创资本吴海燕:传统行业互联网化的新投资机遇

《职业经理人周刊》

近日,宜信财富海外投资论坛在北京中国大饭店举行,来自全国近150名嘉宾齐聚一堂。华创资本投资总监吴海燕应邀出席论坛,并发表了关于华创资本及其投资理念的主题演讲,引发与会嘉宾极大关注。吴海燕指出:“传统行业互联网化带来的新的投资机会,将集中体现在互联网教育、互联网金融以及互联网化的企业软件和服务等领域。”

吴海燕表示,这三个领域都蕴含着巨大的发展机遇。以互联网教育为例,据GSV报告预测,2012年全球在线教育产业规模为909亿美元,2017年预计将达到2550亿美元,行业实现23%的年复合增长率,而中国的这一数字是35%。而互联网金融同样是一个金矿,据iResearch报告,预计2017年,整体市场将突破千亿,未来三年复合增长率达到94%。

吴海燕着重介绍了互联网化的企业软件和服务的投资机会,在老的一代企业软件公司的辉煌逐渐过去后,互联网化软件和服务出现新的爆发可能性,主要有两个原因:

第一个原因,现在的企业软件不再需要单机实施,利用互联网可以在线注册、直接使用,并按模块去购买。移动互联网带来的机会是软件跟企业的销售挂起钩来,很多微信端企业软件,不仅仅提升管理效率,而且给企业带来巨大流量,这迫使企业必须去采用更新的管理方式。

第二个原因,私营经济发展经过三十年的时间点后,“创二代”逐渐开始管理企业,同时也引入了更多职业经理人,企业的规划管理成为一个必选项,这也迫使很多民营企业必须去采用更好管理方式。

此外,吴海燕还介绍了消费带来的投资机会,消费升级对房、车、旅游和医疗服务等行业提出了新的要求。如汽车行业前些年都是新车销售的经验,这些年来二手车交易、中介专业化的服务、效率的提升,包括汽车后市场成为了关注的重点,这些行业的增速远高于平均行业增速。

华创资本是一家为创业者提供初创期和成长期投资的专业投资机构。自2006年成立伊始,一直专注于金融服务、教育培训、企业软件和服务,以及消费者服务领域。除拥有专业的投资团队以外,华创资本也是国内最早设立投后团队的VC机构。其投后团队成员在人力资源、法律、市场等方面均有十年以上的海内外学习与工作经验,致力于为被投公司提供专业、全面的投后服务与咨询。目前,华创资本已经陆续推出旨在搭建细分行业深度沟通平台的“创业下午茶”,以及提升初创企业的人力资源、法务及市场管理能力的“创业加油站”两项重点品牌活动,受到业界的广泛关注。


来源:投资中国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