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人物访谈

浪潮CEO孙丕恕:中国云计算产品将走向世界

《职业经理人周刊》
10月13日下午消息,10月11-13日在俄罗斯索契举行的中俄经济工商界高峰论坛上,浪潮集团董事长兼CEO孙丕恕表示,中国企业有能力将云计算产品推向世界。

  孙丕恕在论坛上发言时指出,随着云计算和大数据时代的技术的深层次应用与创新,中国企业的云计算产品和技术已经与世界一流企业站在一个起跑线上,在某些领域已经走到了世界的前沿。

  孙丕恕认为,加上这些技术在中国市场成熟的应用经验和模式,中国企业有能力将云计算产品推向世界。

  他表示,全球化已成为中国IT企业高速发展的内在要求,俄罗斯是世界大国更是信息大国,浪潮旨在通过与俄罗斯及各独联体国家市场合作与推广,向全球化目标迈进一步。

  孙丕恕指出,随着中国云计算产品、技术不断走向世界,浪潮将会从四个领域与俄罗斯多个行业、企业展开合作:

  一是加强云计算核心装备的技术共享、市场合作。浪潮希望能与俄罗斯同行加强IT硬件技术研发、产品推广合作,在俄设立服务器设计、研发和生产中心,与合作伙伴一同支持俄罗斯和独联体国家信息化建设。

  二是与俄罗斯合作建设云计算数据中心、开展云服务。俄罗斯寒冷的气候和丰富的能源,非常适合建设大型的云计算中心。浪潮希望能够与俄罗斯合作伙伴规划、建设云数据中心,使俄罗斯、独联体乃至世界更多的用户享受到云计算的经济和便利。

  三是为俄罗斯互联网行业提供高效的专用服务器产品与解决方案。浪潮希望能与俄罗斯及独联体国家的互联网企业合作,用我们丰富的经验,提供成本更低、效率更高的IT 基础设施。

  四是共同建设超级计算平台。超级计算机是科学研究最重要的工具之一。俄罗斯多个超级计算机荣登世界HPC TOP 500排行榜,在超算应用软件方面的实力则更为突出。浪潮希望能与俄罗斯的相关研究机构、企业进行合作,形成技术共享优势,合作建设超级计算平台,共同开拓这一巨大应用市场。

  近年来浪潮在海外据点数量逐步扩大,与59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合作关系,在23个国家设有办事处,并计划在部分国家建立全球研发中心,本地化的技术支持中心,本地化的云服务、售后服务中心。

  2014上半财年,浪潮国际化步伐显著加快,出口同比增长80.7%,目前在59个国家实现海外销售。

  浪潮的软硬件综合实力位居中国IT产业前两位,是中国四家特一级信息系统集成商之一,是中国云计算、大数据的领导厂商。

  据市场研究机构Gartner数据显示,2014年第一季度,浪潮服务器出货量中国市场第一,全球第五。

来源:和讯科技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