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人物访谈

雪铁龙CEO Linda:中国是品牌国际化的核心

《职业经理人周刊》

   法国当地时间9月30日晚,巴黎车展开幕前夕,东风雪铁龙首款SUV C3-XR在位于香榭丽舍大街的雪铁龙旗舰C42展厅首发揭幕。发布会现场,雪铁龙新任CEO Linda Jackson女士,与媒体见面并分享了雪铁龙在中国未来的战略规划。正如Linda女士的中文名林捷声,雪铁龙对中国市场的前景信心满满。

以下为现场采访实录。

中国是雪铁龙国际化的核心所在

提问:首先恭喜您履历雪铁龙CEO,上任三个月多以来,相信您对雪铁龙的中国市场有了很多新的认识,请问目前雪铁龙在中国的市场表现如何?

林捷声:对于雪铁龙来说,中国代表了很多,首先中国是雪铁龙最大的单一市场,年销量超过法国!雪铁龙每卖出4辆汽车,就有1辆卖给中国,雪铁龙在中国的成功,代表了我们在国际业务拓展方面的成功。中国市场容量巨大,今年1-8月份,东风雪铁龙实现销量208582台,同比增长19%,远高于12%的行业平均增幅。中国是品牌国际化的核心所在,诸位也知道,国际化也是雪铁龙品牌战略的重中之重,我的使命是带领雪铁龙在中国、在全球市场更上一层楼。

 

东风雪铁龙推首款SUV C3-XR 预计年底上市

 

雪铁龙CEO Linda Jackson女士

东风雪铁龙将借C3-XR开拓SUV市场

提问:我们刚刚发布了C3-XR,这款车是怎样定位的,对于东风雪铁龙具有怎样的意义?东风雪铁龙在未来是如何规划的?

林捷声:C3-XR在中国市场定位于紧凑型SUV市场,这是中国目前SUV增长最快的细分市场。C3-XR产品定位为“城市SUV新风范”,希望从动力、操控、造型等方面将它打造成城市SUV的“开路先锋”,为中国城市SUV市场注入强劲活力。

C3-XR的定位与雪铁龙品牌是保持一致的。我们一直强调三点,第一是舒适、第二是设计、第三是技术。可以说这三点在C3-XR中得到了充分的展示。舒适度上,这个车的轴距达到2655mm,空间很大,尤其是后排空间,将带给用户舒适的驾乘空间。在设计上,C3-XR整体设计带有雪铁龙一贯的工艺,外观上流线型的ARTECH设计理念、协调的设计,使这个车看上去非常的平衡。在技术上,C3-XR使用了很多雪铁龙的最新科技,比如Grip Control智能多路况适应系统极具科技体验;Citroen Connect车载互联系统,提供适时化、位置化、个人化的通讯应用服务。

至于东风雪铁龙的未来规划,2013年东风雪铁龙推出了龙腾C计划,我们希望通过该计划增加在中国市场的销售量。2014年对于我们实现这个目标是非常关键的一年。到今天为止,销售量证实我们的计划执行得不错,雪铁龙在中国的销售量是高于行业平均的增长量的。C3-XR,为我们提供很好的机遇,SUV市场在中国发展的非常快,东风雪铁龙将借此开拓SUV市场,从而提升品牌形象和市场份额。我们可以吸引新的客户,并进入新的细分市场,它将为东风雪铁龙注入新鲜的血液,赋予品牌更多时尚与年轻的DNA。

孙亦文(东风雪铁龙市场部部长):我补充一下,C3-XR对于中国市场非常重要。龙腾C计划中我们从2013年到2015年,东风雪铁龙将以至少每年一款新车的速度,给中国消费者带去更多的选择。2014年对于龙腾C计划是攻坚之年,我们所提供的车型是中国市场上增长速度最快。东风雪铁龙以这样的一款SUV,正是我们对龙腾C计划的一种实现,也是对本身市场份额、未来销售方面也是非常重要的一个举措。

提问:这款车是东风雪铁龙的首款SUV,相对于SUV在中国增长的很快,那么C3-XR的竞品车型是哪些?

林捷声:说到竞争车型,我们不能只是考虑价格,我们还要考虑车型竞争力、目标人群、服务、客户满意度等等,我们是要靠所有的因素,最终来赢得市场,而不仅仅局限于价格上面。

现在不管是中国还是在国际市场中,SUV是处于快速增长的趋势,因此我们在未来会针对不断发展的市场进行研发,东风雪铁龙未来会有越来越多的SUV推出。

来源:腾讯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