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周末理财

你的理财顺序对了吗?

《职业经理人周刊》
     生活中,每个人的目标都不同,对于财富的追求也会有所差异。总体上,有些人的理财意识更强,这样的人也往往会获得更多的收益。但是,应该如何分析自己的理财需求并不是每个人都知道的,殊不知理财是有顺序的,只有顺序对了的理财,才会更有效果。

  对此,国际认证私人银行家、国家注册一级(高级)理财规划师姚佳君给出了如下建议。

  理财目标:保证基本支出

  理财工具:保险

  具体分析:这样做的目的是为了将基本生活安排得更好,为了财务安全做好相应保障,例如将房贷、车贷、教育金都要统计出来,做个额度对冲的保险,万一家里有人去世影响了收入来源,也不会出现生活支出不足的现象。

  理财目标:确保生活水准

  理财工具:储蓄、股票、基金、理财产品、保险等

  具体分析:在生活之中,享受一下小资情调、到各处旅游、改善住房、换辆满意的车是很多人都需要的,这样的理财目标往往结合着自己的价值观产生。例如消费额度的高低,注重养老还是教育为主等,肯定有个顺序,要排好顺序依次进行。

  理财目标:高品质生活

  理财工具:股票、基金、好地段的房产投资、信托、高端医疗保险等

  具体分析:一套大房子甚至别墅、全世界的旅游、高端医疗保险的购买,甚至自己喜好的收藏,这些让自己满意的生活目标是我们奋斗的动力,也是生活品质的体现。由于金额不菲,建议理财还是早进行,以便让复利早点转动起来。

  理财目标:遗产顺利传承

  理财工具:高额保单、信托、有效的遗嘱

  具体分析:人生的奋斗是为了更幸福的晚年,希望那时很小康,尤其在实现了满意水准目标之后,所有的一切无遗憾,但跟着就面临一个严峻的问题—遗产。如果没有遗产税,遗产最严峻的问题是遗嘱的有效性,以及资产是否很便于传承。如果有遗产税,遗产最严峻的问题则是遗传税的准备。

  建议通过高额保单提前准备,能在年轻且身体健康时购入是最理想的;如果要传承的财富数量庞大,则建议通过他益信托来完成,可以做到传承二百年的规划。

来源:城市快报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