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优酷卢梵溪:当电影遭遇互联网

互联网的力量正在改变大陆电影的生态。这种改变先从营销开始,而且远比国外来的剧烈。
2014年国庆,麦兜最新系列《麦兜我和我妈妈》首映首日票房就过千万,有望轻松突破该系列的上部《麦兜当当伴我心》在2012年暑期档首周六天2270万票房的成绩。
关于这部电影,优酷又是联合出品人,至于为什么用“又”,因为自打2013年伊始,优酷开始不断在各类电影担任联合出品人的角色,而这部麦兜是最新的一部。
负责优酷出品团队的优酷土豆集团副总裁卢梵溪说,互联网的力量正在改变大陆电影的生态。这种改变先从营销开始,而且远比国外来的剧烈。
其实,如果问互联网如何介入电影,路径无非是两个:生产和销售(营销)。
四年前,我的一位同事采访了好莱坞顶级制作人迈克.麦德沃(Mike Medavoy),他最深刻的印象是,即便电影作品已经如机器生产般流程化,制作现场却总是“一塌糊涂不堪入目”,处在失控的边缘。我对这段话的理解是,即便在电影工业最先进的好莱坞,即便计算机和软件已经能生成各类场景甚至演员(其实在国外,现在已经有通过众包方式拍摄出来的CG电影,不过还只能算实验性作品),电影的生产方式从本质上来说,依然很传统、很原始。
所以,“销售与营销”总是最容易切入的那个产业链节点,尤其在国内。我们的电影工业也许不如很多国家,但电影的互联网营销一定走得很前。
聊起国内与国外电影互联网营销环境之迥异时,卢梵溪皱着眉头说这是一个很大的话题: …… [阅读全文]

华创资本吴海燕:传统行业互联网化的新投资机遇

近日,宜信财富海外投资论坛在北京中国大饭店举行,来自全国近150名嘉宾齐聚一堂。华创资本投资总监吴海燕应邀出席论坛,并发表了关于华创资本及其投资理念的主题演讲,引发与会嘉宾极大关注。吴海燕指出:“传统行业互联网化带来的新的投资机会,将集中体现在互联网教育、互联网金融以及互联网化的企业软件和服务等领域。”
吴海燕表示,这三个领域都蕴含着巨大的发展机遇。以互联网教育为例,据GSV报告预测,2012年全球在线教育产业规模为909亿美元,2017年预计将达到2550亿美元,行业实现23%的年复合增长率,而中国的这一数字是35%。而互联网金融同样是一个金矿,据iResearch报告,预计2017年,整体市场将突破千亿,未来三年复合增长率达到94%。
吴海燕着重介绍了互联网化的企业软件和服务的投资机会,在老的一代企业软件公司的辉煌逐渐过去后,互联网化软件和服务出现新的爆发可能性,主要有两个原因:
第一个原因,现在的企业软件不再需要单机实施,利用互联网可以在线注册、直接使用,并按模块去购买。移动互联网带来的机会是软件跟企业的销售挂起钩来,很多微信端企业软件,不仅仅提升管理效率,而且给企业带来巨大流量,这迫使企业必须去采用更新的管理方式。
第二个原因,私营经济发展经过三十年的时间点后,“创二代”逐渐开始管理企业,同时也引入了更多职业经理人,企业的规划管理成为一个必选项,这也迫使很多民营企业必须去采用更好管理方式。 …… [阅读全文]

浪潮CEO孙丕恕:中国云计算产品将走向世界

10月13日下午消息,10月11-13日在俄罗斯索契举行的中俄经济工商界高峰论坛上,浪潮集团董事长兼CEO孙丕恕表示,中国企业有能力将云计算产品推向世界。
  孙丕恕在论坛上发言时指出,随着云计算和大数据时代的技术的深层次应用与创新,中国企业的云计算产品和技术已经与世界一流企业站在一个起跑线上,在某些领域已经走到了世界的前沿。
  孙丕恕认为,加上这些技术在中国市场成熟的应用经验和模式,中国企业有能力将云计算产品推向世界。
  他表示,全球化已成为中国IT企业高速发展的内在要求,俄罗斯是世界大国更是信息大国,浪潮旨在通过与俄罗斯及各独联体国家市场合作与推广,向全球化目标迈进一步。
  孙丕恕指出,随着中国云计算产品、技术不断走向世界,浪潮将会从四个领域与俄罗斯多个行业、企业展开合作:
  一是加强云计算核心装备的技术共享、市场合作。浪潮希望能与俄罗斯同行加强IT硬件技术研发、产品推广合作,在俄设立服务器设计、研发和生产中心,与合作伙伴一同支持俄罗斯和独联体国家信息化建设。
  二是与俄罗斯合作建设云计算数据中心、开展云服务。俄罗斯寒冷的气候和丰富的能源,非常适合建设大型的云计算中心。浪潮希望能够与俄罗斯合作伙伴规划、建设云数据中心,使俄罗斯、独联体乃至世界更多的用户享受到云计算的经济和便利。
  三是为俄罗斯互联网行业提供高效的专用服务器产品与解决方案。浪潮希望能与俄罗斯及独联体国家的互联网企业合作,用我们丰富的经验,提供成本更低、效率更高的IT 基础设施。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看陈年的最后赌注:拼爆品行不行

在厦门跟安踏董事长丁志忠聊天,在安踏总部很高大上的餐厅,我问他两个问题:第一个是安踏为何能超越李宁?丁志忠说,最大的变化是心态,过去是甲方心态,现在是乙方心态,对渠道、用户强调服务。
  第二个问题是:如何看待凡客陈年的转型。丁志忠说去年请陈年吃饭,也是在同一个餐厅,最大的感觉是,陈年并不太懂鞋。
  陈年这1年讲得最多的就是产品。从过去最高估值40亿美元,到今天的重新转型。从过去最高峰12000员工,到现在300员工,陈年在做最后一搏。陈年这最后一搏,就是全面借鉴和学习小米的爆品策略,最近不少人爆料小米的黄牛话题,先不说数据真假,一个重要的问题是你的产品够不够强,够不够爆。对陈年最后赌注的三个疑问:
  1、高性价比的爆品策略效果不错,但是还有什么强区隔的武器?
  陈年现在的聚焦点,基本上是一件衬衫、一双帆布鞋、一条牛仔裤。陈年说,凡客80支免烫衬衫最近保持每日1万件的销量,有可能达到300到500万件,最大尖叫点就是高性价比。但是,小米爆品策略的关键,不只是高性价比,还有发烧友文化形成的品牌逼格,这也是个重要的区隔点,凡客的高性价比之外,还有什么?
  2、衬衫是不是一个大的风口?衬衫、帆布鞋曾经是风口型产品,但什么才是下一个风口呢?
  3、陈年如何给凡客过去不好的体验还账?
  过去凡客很多产品让很多用户、粉丝太伤心了,如何弥补这个伤痕,其实另外一个方法就是重新做一个品牌,估计投资人不干。重启凡客的话,需要持续的尖叫级产品。 …… [阅读全文]

锦江之星CEO俞萌:做中国品牌输出的先行者

如今的锦江之星在菲律宾、法国、韩国和印尼都已打出了自己的品牌。锦江之星CEO俞萌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专访时表示,锦江之星的“走出去”并非以资金为主的投资,而是品牌走出去。锦江之星希望能做中国品牌输出的先行者。
第一财经日报:锦江之星的“走出去”战略有什么特点?
俞萌:中国企业到海外投资大都是以资金投资为主,以品牌外出的方式不多。在品牌输出的过程中,我们总结了几个方法:一是资金出去;二是出售国家特许经营权;三是形成品牌联盟;四是授予单店的特许经营权。
当然,不管什么形式,品牌的强大是最重要的。我们想利用“锦江之星”的品牌效应,给中国的老百姓在外出,不管是国内还是国际的旅游、商务过程中提供方便。
日报:锦江之星在“走出去”的过程中,遇到过哪些挑战?
俞萌:不同国家当地的饮食标准不同,语言也不一样,文化的冲击是对我们的挑战。于是,我们会到美国去请教大的酒店。有一个简单的方法是使用英文版的酒店指示,通用性比较强。但是,在一些经济型酒店,服务员不完全懂英语。法国人的英语也并不是十分好,所以网站的文字如果只提供英文版,客人登录时也不太方便,需要完善。
现在的海外战略都是为企业在未来的海外发展做准备。会碰到什么问题,服务、营销、系统、培训碰到什么问题,都需要逐一突破。
当然也有机遇。近些年来,中国人在国外的旅游和商务活动对于酒店的海外战略是很好的机遇。
日报:您之前提到的四种收购拓展的方式,如何做到因地制宜? ……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