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制造加工 行业动态
高科技汽车模具成行业发展重点
随着汽车产业的愈演愈烈,随之带动的汽车模具行业也逐渐升温。发展科技含量高的大型精密汽车、摩托车覆盖件模具和大中型内外饰件塑料模具是今后我国汽车、摩托车模具的重要工作。
我国现阶段已经是汽车制造的主要市场,很多相关企业也努力将市场方向转向国内,着对于我国汽车制造产业来讲带来的是技术的发展,但更多的是对相关企业的挑战。我们的技术相对来来讲依然是较落户的,因此在汽车制造业有着不可缺作用的汽车模具产业中进口仍是主流。
随着汽车产业的愈演愈烈,随之带动的汽车模具行业也逐渐升温,相关专家表示,汽车、摩托车工业每年有700多亿的模具需求量,而我们国家大型精密模具的制造能力还远远不够,目前我国高中档轿车的覆盖件模具几乎全部依靠进口。
大中型内外饰件塑料模具也是有很大的需求量。发展科技含量高的大型精密汽车、摩托车覆盖件模具和大中型内外饰件塑料模具是今后我国汽车、摩托车模具的重要工作。
在我国的模具市场中,汽车模具的发展是重中之重。因为汽车、摩托车工业是我国的国民经济五大支柱产业之一,2012年我国汽车产销量已经超过1931万辆,从产业经济发展规律看,我国的汽车、摩托车工业进入了“经济起飞”阶段了,这样的产销量,必然带来强劲的经济内需,给汽摩模具带来巨大的市场。
比如说:德国每辆汽车平均使用塑料制品已经达到近300公斤,占汽车总消费材料的22%左右,是世界上采用汽摩塑料零部件最多的国家。而日本每辆汽车平均使用塑料也达到100公斤左右,而且他们更是将仪表盘等内部饰件全部采用塑料制品。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 行业精英
more
雪铁龙CEO Linda:中国是品牌国际化的核心
   法国当地时间9月30日晚,巴黎车展开幕前夕,东风雪铁龙首款SUV C3-XR在位于香榭丽舍大街的雪铁龙旗舰C42展厅首发揭幕。发布会现场,雪铁龙新任CEO Linda Jackson女士,与媒体见面并分享了雪铁龙在中国未来的战略规划。正如Linda女士的中文名林捷声,雪铁龙对中国市场的前景信心满满。
以下为现场采访实录。
中国是雪铁龙国际化的核心所在
提问:首先恭喜您履历雪铁龙CEO,上任三个月多以来,相信您对雪铁龙的中国市场有了很多新的认识,请问目前雪铁龙在中国的市场表现如何?
林捷声:对于雪铁龙来说,中国代表了很多,首先中国是雪铁龙最大的单一市场,年销量超过法国!雪铁龙每卖出4辆汽车,就有1辆卖给中国,雪铁龙在中国的成功,代表了我们在国际业务拓展方面的成功。中国市场容量巨大,今年1-8月份,东风雪铁龙实现销量208582台,同比增长19%,远高于12%的行业平均增幅。中国是品牌国际化的核心所在,诸位也知道,国际化也是雪铁龙品牌战略的重中之重,我的使命是带领雪铁龙在中国、在全球市场更上一层楼。
雪铁龙CEO Linda Jackson女士
东风雪铁龙将借C3-XR开拓SUV市场
提问:我们刚刚发布了C3-XR,这款车是怎样定位的,对于东风雪铁龙具有怎样的意义?东风雪铁龙在未来是如何规划的?
林捷声:C3-XR在中国市场定位于紧凑型SUV市场,这是中国目前SUV增长最快的细分市场。C3-XR产品定位为“城市SUV新风范”,希望从动力、操控、造型等方面将它打造成城市SUV的“开路先锋”,为中国城市SUV市场注入强劲活力。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行业 职场观察
好的管理者不是选出来的
缺少真正顶用的管理者,几乎是所有老板最头疼的事。如果问老板们:他们对自己的管理层满意吗?相信他们大都会说:“别看工资表上的人挺多,但真正顶用的没几个。”
  员工是冲着企业来的,但是能留下来发展成为好的员工,则是因为有好的管理者。顶用的管理者一定会培养出一群能干的员工;相反,不顶用的管理者手下一定是庸才居多。
  选人为何多失败?
  于是,摆在天下老板面前的共同难题是,怎么寻找顶用的管理者?通常情况下,无非是两个:一是从外部招聘,二是内部培养,然后择优选用。
  可是问题就出在这个“择优选用”上,不论用多少相面先生和多么科学的评估方法,选出来的人都不一定合乎企业的需求。美国管理界有统计显示,空降CEO的失败率是70%,内部提拔的CEO失败率虽然低一些,但也是足以让老板们心惊胆战的40%。 …… [阅读全文]
云时代,职场人的“充电”新逻辑
    如何在互联网时代,在信息大爆炸的今天,重新解读员工的充电需求?员工的充电选择,还反映出了什么其他内涵?
  恐怕没有谁会比HR更关心这个问题了,毕竟员工作为企业最大的资产,在很大程度上决定着组织的未来。然而,有不少职场人都经历过或正在经历入不敷出的职业枯竭状态,知识储备随时代变革在打折、身心状态处于亚健康等。每个人都无时无刻不在耗费自己的“电量”,一旦不能及时补充,问题就会接踵而来。而HR们却希望员工是“即插即用型”人才,希望今日做的培训,明日就能快速见效。
  不得不承认一个现实,HR部门、组织是功利的,任何一个培训项目、课程都是从组织战略出发,服务于组织需要。而员工对于这类培训,却并不一定买账,他们会毫不客气的告诉你:职场人就是要从自身的需求出发,才能迸发真正的能量,才能“满血复活”。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 焦点企业
日本电子巨头将退出中国 索尼“日本梦”破碎
在索尼中国总部工作多年的晓梅(化名)近日内心十分纠结,公司给她两个选择:如果想继续留在索尼,有一份体面的工作和不菲的收入,那就得去日本或者美国的索尼工作,与老公和年幼的孩子两地分居;如果想继续留在中国,那就得结算工资和赔偿金,卷铺盖从索尼走人。
  晓梅的处境是很多索尼中国员工都在面对或者即将要面对的状况。由于业务越来越不景气,索尼正在计划从中国大陆撤退。这在索尼内部员工中,已经是公开的秘密了。
  消费电子业务:从支柱到包袱
  消费电子是索尼的支柱性产品,占到索尼总体业务的六成以上。索尼曾在电视机、照相机、游戏机、手机、电脑等领域傲视群雄,特别是个人音乐播放器和光盘领域,其在全球范围内都是当之无愧的领跑者,为索尼的业绩增长和品牌价值提升立下了汗马功劳。
  但最近十多年,索尼就像一个患上癌症病的老者,情况在不断恶化,连续多年持续亏损。而“肿瘤”正是生长在索尼的核心业务电子产品上。
  资料显示,2011财年,索尼净亏损4570亿日元(约57亿美元)。2012财年,索尼虽实现5年来首次扭亏为盈,净利润为430亿日元(约4.58亿美元),但这种利好消息不是靠核心电子业务的业绩,而是通过变卖固定资产和业务来实现——索尼出售了在美国纽约总部的办公大楼和东京的办公大楼及其持有的网络医疗服务供应商M3的部分股份,筹集了数十亿美元。
  作为索尼核心业务的消费电子业务此后仍然继续深陷在亏损泥潭中:2012财年,索尼电视机业务亏损696亿日元(约6.5亿美元),连续9年亏损;手机业务亏损972亿日元(约9亿美元)。游戏机和相机业务虽然略有盈利,但相对于电视机和手机的亏损来说,完全可以忽略不计:游戏机业务利润为17亿日元(约0.16亿美元),相机业务利润为14亿日元(约0.13亿美元)。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