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金融投资 行业动态
“信托”+“融资租赁”怎么玩?
      2002年,由外贸信托设立的首个融资租赁信托产品——医疗设备融资租赁信托计划成立起,融资租赁类信托业务开始在国内展开。随后,少数信托公司也开始参与发行,不过进程缓慢,每年成立的融资租赁信托项目基本不足2位数。
  而随着融资租赁行业的不断发展,拓宽融资租赁企业融资渠道成为需求,引导民间资本进入实体经济领域成为融资租赁行业和信托公司合作的契机点。
  2013年,融资租赁类信托计划成立数量达到10逾款,信托与融资租赁公司的合作也呈现出多种模式。融资租赁信托和普通信托有何不同?DM理财揭开其神秘面纱。
  什么是租赁信托?
  租赁信托就是信托公司根据所需要的资金额度发行信托计划,并将所筹集资金用于购买租赁方所需设备,而后将设备租出,利用租金归还投资者的信托项目。
  “信托”+“融资租赁”怎么运作?
  第一种,“包租婆自主管理型”。“包租婆”信托公司通过发行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募集资金,然后用募集资金去购买租赁物,接着把租赁物租出去,通过收取租金来兑付投资人利益。
  第二种,“省心包租婆型”。信托公司主动与商业银行合作,由商业银行发行理财产品,银行将募集的资金委托信托公司设立融资租赁单一信托计划,以融资租赁的形式购买设备,租赁给承租人使用,并收取租金。
  第三种,“土豪放贷型”,又分为两种模式。
  简单融资租赁模式,土豪信托公司通过发行集合资金信托募集资金,然后土豪把钱贷给租赁公司,租赁公司用这些钱去买租赁物,给承租人使用并收取租金。 …… [阅读全文]
 
金融投资 行业精英
more
华创资本吴海燕:传统行业互联网化的新投资机遇
近日,宜信财富海外投资论坛在北京中国大饭店举行,来自全国近150名嘉宾齐聚一堂。华创资本投资总监吴海燕应邀出席论坛,并发表了关于华创资本及其投资理念的主题演讲,引发与会嘉宾极大关注。吴海燕指出:“传统行业互联网化带来的新的投资机会,将集中体现在互联网教育、互联网金融以及互联网化的企业软件和服务等领域。”
吴海燕表示,这三个领域都蕴含着巨大的发展机遇。以互联网教育为例,据GSV报告预测,2012年全球在线教育产业规模为909亿美元,2017年预计将达到2550亿美元,行业实现23%的年复合增长率,而中国的这一数字是35%。而互联网金融同样是一个金矿,据iResearch报告,预计2017年,整体市场将突破千亿,未来三年复合增长率达到94%。
吴海燕着重介绍了互联网化的企业软件和服务的投资机会,在老的一代企业软件公司的辉煌逐渐过去后,互联网化软件和服务出现新的爆发可能性,主要有两个原因:
第一个原因,现在的企业软件不再需要单机实施,利用互联网可以在线注册、直接使用,并按模块去购买。移动互联网带来的机会是软件跟企业的销售挂起钩来,很多微信端企业软件,不仅仅提升管理效率,而且给企业带来巨大流量,这迫使企业必须去采用更新的管理方式。
第二个原因,私营经济发展经过三十年的时间点后,“创二代”逐渐开始管理企业,同时也引入了更多职业经理人,企业的规划管理成为一个必选项,这也迫使很多民营企业必须去采用更好管理方式。 …… [阅读全文]
 
金融投资行业 职场观察
好的管理者不是选出来的
缺少真正顶用的管理者,几乎是所有老板最头疼的事。如果问老板们:他们对自己的管理层满意吗?相信他们大都会说:“别看工资表上的人挺多,但真正顶用的没几个。”
  员工是冲着企业来的,但是能留下来发展成为好的员工,则是因为有好的管理者。顶用的管理者一定会培养出一群能干的员工;相反,不顶用的管理者手下一定是庸才居多。
  选人为何多失败?
  于是,摆在天下老板面前的共同难题是,怎么寻找顶用的管理者?通常情况下,无非是两个:一是从外部招聘,二是内部培养,然后择优选用。
  可是问题就出在这个“择优选用”上,不论用多少相面先生和多么科学的评估方法,选出来的人都不一定合乎企业的需求。美国管理界有统计显示,空降CEO的失败率是70%,内部提拔的CEO失败率虽然低一些,但也是足以让老板们心惊胆战的40%。 …… [阅读全文]
云时代,职场人的“充电”新逻辑
    如何在互联网时代,在信息大爆炸的今天,重新解读员工的充电需求?员工的充电选择,还反映出了什么其他内涵?
  恐怕没有谁会比HR更关心这个问题了,毕竟员工作为企业最大的资产,在很大程度上决定着组织的未来。然而,有不少职场人都经历过或正在经历入不敷出的职业枯竭状态,知识储备随时代变革在打折、身心状态处于亚健康等。每个人都无时无刻不在耗费自己的“电量”,一旦不能及时补充,问题就会接踵而来。而HR们却希望员工是“即插即用型”人才,希望今日做的培训,明日就能快速见效。
  不得不承认一个现实,HR部门、组织是功利的,任何一个培训项目、课程都是从组织战略出发,服务于组织需要。而员工对于这类培训,却并不一定买账,他们会毫不客气的告诉你:职场人就是要从自身的需求出发,才能迸发真正的能量,才能“满血复活”。 …… [阅读全文]
 
金融投资 焦点企业
南粤银行“触电”,欲在互联网弯道超车
      如果你是一名跨境电商的从业者,操持着向外国网民卖东西的生意,忽然急需一笔贷款,并且没有担保,广东南粤银行或许可以江湖救急。
  2013年,南粤银行开始强攻互联网金融,并瞄准跨境电商的细分市场。该行网络银行部总经理徐义龙告诉《二十一世纪商业评论》(下称《21CBR》)记者:“额度在50万元以内的商家线上无担保贷款,首次申请审批时间只要半天,两年内再申请无需审批。”
  互联网浪潮下,传统金融业纷纷“触网”,各家银行都意图在互联网金融领域进行创新,建立在大数据和移动互联网技术上的经营方式更成为银行业主攻方向。特别是中小银行,存款、客户数及营业网点等没有优势,互联网金融被视为在“同一条起跑线”创造增量、实现弯道超车的新战略,该如何结合银行自身的特点和优势,放大互联网金融的杠杆效应?南粤银行提供了一个可供参考的先驱样本。
  “3+1”破局
  广东南粤银行的前身是湛江市商业银行,截至2014年6月末,资产规模超过1500亿元。自2013年6月在总行专门成立网络银行部后,南粤银行引入原先平安银行(10.28, 0.04, 0.39%)人才班底,寻找互联网金融的突破口。
  网络银行部内部提出“3+1”的互联网金融整体方案,即存、贷、汇以及直销银行平台。直销平台主要针对C端客户,相当于线上分行,包括智能存款、货币基金等业务。
  至于“3”的部分,则是定位为资产业务和中间业务,主要服务中小企业。“存”的方面,针对与其合作的第三方支付的备付金存管,目前已接入4家第三方支付公司,存款规模达数亿元,下一步准备探讨P2P资金存管业务。“贷”、“汇”则为线上贷款和跨境支付业务,明确针对跨境电商领域:“南粤e贷”就是一款针对跨境电商开发的网络贷款产品,在电商交易流水基础上,利用大数据技术实现授信审核及贷后风险管理;跨境支付服务重点发展汇兑结算,特别是为跨境电商提供境外卡支付收单业务。 …… [阅读全文]
金融投资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