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行业动态

中国传感器市场进入快步发展时期

《职业经理人周刊》

传感器是电子信息装备制造业中的基础类产品‚是重点发展的新型电子元器件中的特种元器件。传感器产业作为国内外公认的具有发展前途的高技术产业‚以其技术含量高、经济效益好、渗透能力强、市场前景广等特点为世人瞩目。在蓬勃发展的电子信息产业市场的推动下‚我国传感器已形成了一定的产业基础‚并在技术创新、自主研发、成果转化和竞争能力等方面有长足进展‚为促进国民经济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中国传感器市场近几年一直持续增长‚增长速度超过15%。2012年中国传感器应用四大领域为工业控制、汽车电子、通信电子及消费电子‚其中工业和汽车电子产品占市场份额的42%左右。   

        根据中国《中国电子元件“十二五”规划》‚“十二五”期间将投资5000亿元‚主要集中在新型电子元件的研发和产业化领域。《规划》明确列出未来5年重点发展的产品和技术‚包括满足新一代电子整机发展需求的新型片式化、小型化、集成化、高可靠电子元件产品;满足我国新型交通装备制造业配套需求的高质量、关键性电子元件;为节能环保设备配套的电子元件以及环保型电子元件;为新一代通信技术配套的电子元件;为新能源以及智能电网产业配套的电子元件;新型电子元件材料以及设备。   

        其中包括基于MEMS技术的传感器、环境监测设备用气体传感器、流量传感器、湿度传感器等。此外‚工业和信息化部于2012年2月发布的《物联网“十二五”规划》中‚在重点工程内容中也提到发展微型和智能传感器、无线传感器网络等。   

        未来5年将是中国传感器市场稳步快速发展的5年‚在持续30%以上的年度增长动力之下‚2014年中国传感器市场规模有望达到1200亿元以上。

来源:全球五金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