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人物访谈

滴滴CEO程维:商务专车将使更多的人们放弃私家车

《职业经理人周刊》

10月10日消息,在今日举办的滴滴打车上海媒体沙龙活动上,滴滴打车CEO程维表示,以预约为特征的商务专车软件的出现,将大大改变人们的出行习惯,它将使人们的出行变得更有规划,更为规范有效,并最终使更多的人们放弃私家车。

在媒体沟通沙龙上程维透露,滴滴专车从北京测试上线不足两个月,目前已有9座城市上线,而在北上广深,以及济南等城市,滴滴专车的订单量已超过其他竞争对手,走在前列,其成功得益于滴滴提供了更为规范与细致的服务。

“专车就是要有相匹配的服务,滴滴专车的司机,都受过严格的培训,考试合格才能上岗,为用户提供更好的服务,这是滴滴一个明显的优势。也正是因为此,滴滴专车自上线以来,就受到用户普遍关注与认同。”程维表示,滴滴专车的出现,使人们更好地体验到了优质的出行服务,也使人们的出行更有计划,这一出行方式,未来将会得到更多人们的喜爱,也使未来的人们更多的出行,放弃私家车,用上商务专车,这对改善城市的拥堵情况将起到积极的作用。

近期,关于女性出行安全事件多次出现在媒体,引发了不少市民对于出行安全的担忧。有媒体也因此提出了专车业务的安全性问题。

程维指出,正如广大的消费者所关心的,专车的安全其实是中国城市交通管理的一个核心问题,无论是滴滴打车,还是滴滴专车,司乘双方不仅有严格的APP个人信息管理体系,还有微信,以及微信支付等等,对个人的身份认证是明确的。同时,每一辆车的运行,都会在滴滴的管理体系中,可以观察与追溯到。打车软件解决了城市交通最重要的安全问题。

程维表示,滴滴打车两年半前成立的时候,就确定最大的目标就是改善人们的出行方式,使人们的出行更美好。他回顾说,自滴滴打车软件,使出租车司机平均可以增加收入大约在10%~20%,每位司机因为停车等待滴滴呼叫而每天可以增加休息约100分钟以上。

此外,使用滴滴之后,空驶率和油耗都大幅降低。过去,司机每天空驶80~100公里左右;现在,空驶减少50%过去,司机每天空驶耗油在10升左右;现在,要减少4~5升。

据滴滴方面介绍,滴滴的社会效应也在凸显,使用滴滴后,减少的空驶,相当于创造了600公里以上城市一级公路,而减少的尾气全年相当于再造了1200万亩原始森林。这些数字真正显示了滴滴的社会价值。

在程维看来,滴滴对于乘客带来的实惠和服务才是最有价值的,“无论刮风下雨,随时都可以让车子停在家门口,不用担心路上打不到车,不用担心钱包落在车厢里…..”

程维最后透露,10月下旬开始,滴滴将联合腾讯等数十家企业通过旗下滴滴专车平台,发起一场解决女性出行难的大型公益活动——“粉爱行动”,将通过一系列的活动,让女性获得更好的安全出行,品质出行。

来源:参考消息网(北京)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