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焦点企业

三诺生物拟2亿落子深圳 掘金大健康产业

《职业经理人周刊》

2014年上半年业绩稳定增长。2014年上半年收入2.5亿元,同增18.28%,净利润0.8099亿元,同增15.81%。销售费用增11%,管理费用增长64%。

传统渠道价格逐渐趋稳。三诺主导的血糖仪低价提升渗透率的策略已经奏效,国内血糖仪渗透率从2010年的不到10%提升到2013年的20%。

两个维度进行战略布局。市场维度:未来集中资源布局出口市场以及医院市场;产品维度:开拓高端市场以及扩充针对除血糖之外疾病产品线。同时布局移动医疗。

上调“增持”评级。预计公司2014-2015年收入分别同比增长18.92%、22.91%,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长6.5%、22.7%,EPS0.88元、1.08元。对应现有股价43.86元,PE分别为49.7倍与40.51倍。由于2013年有2200万的政府补助非经常性损益,2014年预计扣非净利润同比增加12.9%。DCF估值分析公司合理价值为43.61元/股,现在价格43.86元/股,估值基本合理,鉴于公司核心竞争力突出,未来战略清晰,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产品质量风险、政策风险、产品降价风险、坏账风险。9月19日晚间公告,为进一步拓展三诺生物对外投资业务,提升公司综合竞争力,根据公司发展战略规划以及医疗与健康产业投资的要求,公司拟在深圳出资人民币2亿设立全资子公司。

掘金8亿大健康产业

据介绍,全资子公司暂定名为三诺健康产业投资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为人民币两亿元,主营医疗与健康产业投资与管理,生物技术对外投资公告研发、生物技术产业投资,医疗科技领域内的技术开发、技术转让、技术服务、技术咨询;健康管理与咨询,投资管理与咨询,受托资产管理等。

公司表示,设立三诺健康投资公司,符合公司的战略发展方向,有利于明晰公司业务架构和产业结构,进一步推动公司主营业务的发展,提升公司核心价值。

去年10月,国务院日前印发《关于促进健康服务业发展的若干意见》(下称“《意见》”)。这是我国首个健康服务业的指导文件。根据《意见》,我国将大力发展健康服务业,力争到2020年,总规模达到8万亿元以上,并对扩大就业、促进经济转型升级和形成新的增长点起到巨大作用。

《意见》同时指出,放宽市场准入,简化紧缺型医疗机构和连锁经营服务企业的审批、登记手续,放宽对营利性医院市场准入和配置大型设备的限制。

发力医院市场

或许,正是看上了放宽营利性医院市场准入这一细则,三诺生物开始发力医院领域。

当日,三诺生物同步公告,近日与杭建梅等股东就北京健恒糖尿病医院(简称“健恒医院”)股权收购事宜签订了《股权收购意向书》,公司拟将出资不超过3000万元收购健恒医院80%股权。

据介绍,健恒医院原名北京因苏林糖尿病医院,为北京市首批定点医疗机构,是由我国糖尿病专家杭建梅先生于1991年所创建,医院集临床、科研、诊治于一体,设有门诊部、住院部、糖尿病研究所、糖尿病教育中心等。

三诺生物表示,公司计划进一步增加对医疗服务产业的投资,优化公司的产业结构。且上述收购意向的实施,符合国务院《关于促进健康服务业发展的若干意见》等相关政策精神,符合公司未来的发展需要。

值得注意的是,三诺生物主营生物传感检测产品,早在2012年底,就开始了进军医院市场的计划,并组建了医院渠道团队,目前已有20多人;2013年9月底从国际知名跨国企业诺华引进了首席科学家蔡博士,负责血糖试纸研究,主要工作是推进金电极血糖试纸的研发及对现有的碳电极试纸优化和改进。

券商分析人士指出,预计公司将在下半年推出专门针对医院市场的“金”系列产品(贵金属电极,性能更高、检测速度更快),该产品的性能与外资品牌已无区别,在质量同等的情况下,公司产品的成本比外资品牌要低很多,性价比优势明显,届时公司的医院市场有望逐步打开局面。

来源:腾讯财经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