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经理人看中国

WPP进军中国“电商服务业”

《职业经理人周刊》

广告集团WPP已入股一家中国电子商务服务公司,以更好地为纷纷转战中国线上零售市场的客户公司提供服务。

WPP与中国企业创品极地(Polestar)签署的投资协议,凸显出面向电子商务行业提供的第三方服务存在巨大市场。这些电商服务企业既包括宝尊电商(Baozun)和Lili & Beauty等规模很大但不太知名的企业,也包括规模较小的企业。中国多数电子商务企业都处于亏损状态,然而为它们提供服务的产业却蒸蒸日上。

上周阿里巴巴(Alibaba)在纽约证交所(NYSE)上市,也让人们注意到中国互联网上庞大的消费者群体。今年中国线上零售交易额预计接近5400亿美元。

西方企业已纷纷在中国开展电子商务业务,其中包括Zara、Topshop和Miss Selfridge等零售商。

WPP首席执行官苏铭天爵士(Sir Martin Sorrell)表示:“通过与创品极地合作,今后我们将能够为客户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这在中国是首次出现。”

杨飞(Figo Yang)将出任创品极地首席执行官,他表示,这个集团是由五家第三方服务企业在2014年4月合并产生的。

他表示,合并后的集团年营收达“数亿”人民币。

WPP拒绝透露其具体投资金额,只表示有数百万美元,将获得较大一笔少数股权。

WPP称创品极地是一家“全新实体”,其宗旨是为大客户——包括化妆品集团欧莱雅(L'Oréal)、快消品企业联合利华(Unilever)等——提供一条进入中国电商业务的途径,提供门店运营、分析和支付等方面的服务。

创品极地的高层管理人员多数曾在阿里巴巴工作。杨飞在2007年到2009年期间担任阿里巴巴中国站社区的经理,后来离职创办了一家企业,该企业正是加盟创品极地的企业之一。

杨飞表示,创品极地的目标不是与阿里巴巴竞争,而是为阿里巴巴的客户提供服务。除了阿里巴巴之外,该公司还为京东(JD.com)等其他平台的客户提供服务。京东是中国第二大电子商务企业。

他说:“如果把阿里巴巴比作一栋大楼,我们就是电力公司和煤气公司。”

WPP正在加大开发自有技术的力度。

本周一,该集团宣布增加对媒体技术公司AppNexus的持股。

创品极地计划开发自有技术,包括一个让客户能够量化及优化电子商务业务的数据管理平台。

互联网的发展,令各品牌和零售商能方便地与潜在消费者直接联系,许多情况下都不再需要传统广告代理商。

WPP寻求维持自身的市场地位,为此投资了多家专注于电商领域的广告机构,包括Salmon、eCommera、mySupermarket和Rockfish。

根据WPP提供的数据,2013年该集团数字化营收(包括附属企业贡献的营收)超过60亿美元,在集团总营收(173亿美元)中约占35%。

来源:FT中文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