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销售员必学24字自我提升法则

什么是“24字自我提升”法则?其实际上是一种处理问题的方法,一种思维方式(或模式),一种正确处理日常业务问题,如客户异议或拒绝等的方法;个人在长期的销售管理工作中所总结出的一套可以解决日常业务工作中繁多、无头绪问题的方法,能够有效理清思路,使自己能够透过“现象看本质”,抓住问题的要害。在我们的日常业务管理中经过实际的检验,能十分有效的处理基层业务作业中所遇到的一系列问题。
  1、罗列“理由”:假设一个业务人员一天可拜访15家客户,一周6个工作日,总计一周可以拜访90家客户,如其中有5家客户达成交易,那也就是说你已被85家客户拒绝,每一个客户拒绝你都会有“理由”(说辞),如果把每一个客户的拒绝看成是一条“理由”,也就是说你一周中将遇到85条拒绝理由,将以上85条理由统一写在一张白纸上,并标上序号。
  2、合理分类:将85条拒绝理由进行分类,可以依主客观、拒绝点(如个人、产品、企业等3个方面)、客户类型(如B/C场、二批、士多等)等标准进行分类将85条“拒绝理由”分列到类别下,注意:分类的合理性对最终“解决问题”起到很关键的作用。
  3、仔细分析:在选好分类标准的前提下,对分列的“拒绝理由”进行仔细研究分析,“去伪存真”,仔细分析客户言语,逐一分列在“类别”之下,使“拒绝理由”分列进一步合理化。
  4、归纳总结:对第3步进行进一步归纳、总结,对同性质的“拒绝理由”进行合并,抽出最后(实质性强)的“拒绝理由”,一般最后总结出的也就1~10条“理由”。 …… [阅读全文]

实习生=透明人? 怎样提高你的职场能见度

写了这么久实习生的话题,说了这么多可能存在的各种问题,难道他们就没有什么优点吗?当然不是!实习生群体最大的亮点就是想法多,有创意。
  有想法大概是绝大多数实习生共同的特点,而如果你在实习期间经常迸发出一些有价值的想法并且敢于表达出来,一定会受到公司的欢迎。但是你可能会问,我不知道哪些想法会让大家感到新鲜,而且如何能让同事们看到我呢?这就是我们今天要谈的问题。
  第一,当你进入公司开始实习的时候,最好是做一个有眼力见儿的人—不是让你每天专注于端茶送水 ,而是希望你能做一个机灵的实习生。年纪小,性格外向,每天笑呵呵的,谁看了都会喜欢。当然,也不排除在同事们忙碌的时候,你自告奋勇帮忙订个餐什么的。与同事打成一片,才能让大家更快地认识你,并在很多时候想起你。
  第二,多参加学校和社会上的各种活动,比如展览、旅行等。职场人士的优势在于经济上相对宽裕,可以花钱去做一些有趣的事情,而实习生虽然在经济上不富裕,但时间比较自由,又擅于捕捉性价比高的活动。想想看,策划团队活动的时候需要出主意,公司正式员工能想到的活动无非就那么几种,这时候你如果有很多稀奇古怪又能降低成本的点子,一定会让大家深深地记住你。
  第三,敢于表达。很多实习生进入公司之后,会被公司的氛围和同事的气场吓得一句话都不敢说,生怕暴露自己的无知。其实,很多职场人士是很期待年轻人多表达多发言的。默默无闻地坐在角落里,做完表格、印完文件又默默地回学校,如果只是这样的话,沟通能力、组织能力又如何提高呢? …… [阅读全文]

安全度过试用期的七大“防身术”

试用期总让人有些不安全感:到底什么时候才能转正?公司延长试用期怎么办?公司能随意辞退试用期员工吗?试用期期间能请假吗?在试用期离职的话,应该提前多长时间向公司正式提出呢?千万不要因为身在试用期,就如履薄冰地什么都不敢问,什么都不敢争取。每一次跳槽,都意味着要开始一段新的试用期,所以,你一定要清楚你的种种试用期权益!
  Q1:试用期到底应该多长:一个月?二个月?六个月?
  根据《劳动合同法》第十九条规定:“劳动合同期限三个月以上不满一年的,试用期不得超过一个月;劳动合同期限一年以上不满三年的,试用期不得超过二个月;三年以上固定期限和无固定期限的劳动合同,试用期不得超过六个月。”
  专家:在早先前程无忧所作的《安全跨越试用期》的调查中,92%的受访者都表示自己所在企业约定的试用期不超过6个月;试用期超过6个月的有6%。但具体计算试用期,还是要依据所签订的劳动合同期限来设定。《劳动合同法》第十九条规定中的“以上”包含本数,“不满”不包含本数。即,若是劳动合同期限为一年的,试用期可约定为二个月,但不能超过二个月。
  需要注意的是,“以完成一定工作任务为期限的劳动合同或者劳动合同期限不满三个月的,不得约定试用期。”还要注意的是,试用期应包含在劳动合同期限内。劳动合同仅仅约定试用期的,则试用期不成立,该期限应计为劳动合同期限。
  Q2:试用期内如被公司调岗,还要重新设置试用期吗?
  根据《劳动合同法》第十九条规定:“同一用人单位与同一劳动者只能约定一次试用期。” …… [阅读全文]

创业中的加法与减法

“生产讲规模,贸易讲差异,服务讲特色。”上海市创业指导专家志愿团副理事长施豪先生所言,我十分赞同。志愿团接待创业者咨询时,常遇相同的问题:每每聆听“大佬”“大款”“大家”亲身经历、经典细节,总是激情满怀,然而自身去体验,无论如何小心求证,总感相去甚远。
  我常常这样回答,不是你不卖力不努力不尽力,而是受制于时间、地点、条件的变化。因此,即使有现成的成功模式,有时也难以复制。比如30多年来政策红利期的变化,又比如市场理念的变化,再比如现代技术及广泛运用后的变化……同样,有人想“周全”了才创业,有的先干后“规划”,结果,想周全的成功者就这几个,先干起来的成功者则不在少数。市场是战场,必然“因人而宜、因事而异、因时而易”,走适合自己的创业之路才对。但是,创业中善用“加减乘除”,可能会走出更新的天地。
  仲秋的田头,丝瓜还生嫩嫩地悬挂着,红绿相间的辣椒似灯笼迎候着观光客。小施,一位女性创业者正激情飞扬介绍着……从护理岗位回乡搞种植创业后,尽管一年后就收回了投资,但从中积累的知识、人脉关系,让她大胆地做起“加法”。她说,在品种上从种植一二种扩大到见缝插针地种时令菜,从种植经营到采摘观光型的拓展,从采摘体验式到度假休闲式都在做加法;在一块土地上以立体化方式搞种植,单一蔬菜与多品种时令菜的相间,一个品种与多品种的销售还靠原流通“渠道”的支撑,仍在做加法,而且“渠道”会因你的丰富,慢慢产生对你的依恋而“情有独钟”;同样,现场采摘引来“体验者”,口口相传又为你带来更多客源,也为开发休闲度假奠定了基础。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