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消费品 行业动态
电子商务≠在线销售 做服装电商该知道的事儿
 如今,越来越多的传统服装企业开始“触电”,并且出现了抱团发展的趋势。但是,这并不意味着这些服装企业真正理解了电子商务的真正涵义。据了解,很多服装企业电商运营者都认为,电子商务=在线销售,但这并不正确的理解。其实,电子商务≠在线销,现在电子商务的外延已经扩大了,电商模式包括实体店铺、移动网店、pc网店、社交媒体、电子货架、社交网店以及信息系统。
  业内人士苏真指出,“电商真正要解决的是线下运营团队的问题,即如何将客流量变为客留量?让‘门前走过的进店、进店的成交、成交的回头’是线下运营团队面临的最重要的课题。而在这三部分客流中,最易激活的部分是曾经购买过的那部分客人,电子商务恰好能够解决这个问题。”
  比如阿迪达斯已经将“智能屏幕”用在了欧洲某实体店的大厅内,将数百双鞋子展现在“虚拟数字墙”上,销售统计显示,顾客看了展示后,更愿意买价位比较高而自己更喜欢的鞋,比预期开支多了60欧元到70欧元;而在韩国首尔地铁站里,乐购公司也开了一家虚拟杂货店,用智能手机拍下大屏幕上显示产品所对应的二维码,通过手机结算,24小时内就能送货上门。
  比如微信营销,苏真举例,武汉祝尚管理有限公司旗下的edhardy专卖店,店铺微信好友达到500人、导购员微信好友达到800人,年度个人销售额达到了260万元。这是通过注册了不同功能的微信公众号,以服务号、订阅号和店铺号、导购号分别解决在线交易、素材展示、传播交流、服务互动的需要。 …… [阅读全文]
 
消费品 行业精英
more
御泥坊董事长戴跃锋:移动互联网时代 产品即营销
华理商学院行动学习会助力御泥坊迎战竞争新格局
  御泥坊董事长戴跃锋在华东理工大学第四期行动学习会上一番斩钉截铁的言论,认定营销已死,让打定主意一心细究御泥坊销量奇迹背后营销秘密的参会者惊诧不已。
  

  用了8年时间,互联网草根出身的戴跃锋将默默无闻的御泥坊一手打造成为国内网络销量第一的面膜品牌,年销量逼近8亿元,并在全国水洗类面膜市场中占据绝大份额。然而谁能想到,在戴跃锋接手前的半年时间里,御泥坊在淘宝上只卖出了1000块钱的商品。参会者好奇戴跃锋的营销秘诀,更想要知道在移动互联网时代,御泥坊将如何吸引消费者。
  不过,这位年轻有为的互联网电子商务弄潮者,却用坚定的语气给出了截然相反的答案。“营销已死,御泥坊只做产品,不做营销,未来希望能做成化妆品行业的"小米",戴跃锋说,互联网让商业变得更简单,更接近商业的本质,而互联网下的商业本质就是为我们的用户提供价值。
  “我们做过市场调查发现,御泥坊的优势是性价比。很多人说这是化妆品行业的大忌,不能卖性价比,要卖梦想。但是我们认为,做好产品就足够了”,戴跃锋坚信,互联网时代销售渠道和广告宣传都不是最重要的,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是产品。戴跃锋透露说,目前,御泥坊的研发费用是同行业的5倍左右。

  这种耳目一新的说法引起了其他嘉宾和众多参会者热烈的讨论。
  识尚会创始人程萍特别强调了营销的价值。在她看来,女性在选择化妆品时是非常谨慎的,本土品牌怎么才能让挑剔的客户觉得你的产品是安全的,怎么才能让客户信赖你的品牌,都需要营销的帮助。 …… [阅读全文]
 
消费品行业 职场观察
销售员必学24字自我提升法则
什么是“24字自我提升”法则?其实际上是一种处理问题的方法,一种思维方式(或模式),一种正确处理日常业务问题,如客户异议或拒绝等的方法;个人在长期的销售管理工作中所总结出的一套可以解决日常业务工作中繁多、无头绪问题的方法,能够有效理清思路,使自己能够透过“现象看本质”,抓住问题的要害。在我们的日常业务管理中经过实际的检验,能十分有效的处理基层业务作业中所遇到的一系列问题。
  1、罗列“理由”:假设一个业务人员一天可拜访15家客户,一周6个工作日,总计一周可以拜访90家客户,如其中有5家客户达成交易,那也就是说你已被85家客户拒绝,每一个客户拒绝你都会有“理由”(说辞),如果把每一个客户的拒绝看成是一条“理由”,也就是说你一周中将遇到85条拒绝理由,将以上85条理由统一写在一张白纸上,并标上序号。 …… [阅读全文]
实习生=透明人? 怎样提高你的职场能见度
写了这么久实习生的话题,说了这么多可能存在的各种问题,难道他们就没有什么优点吗?当然不是!实习生群体最大的亮点就是想法多,有创意。
  有想法大概是绝大多数实习生共同的特点,而如果你在实习期间经常迸发出一些有价值的想法并且敢于表达出来,一定会受到公司的欢迎。但是你可能会问,我不知道哪些想法会让大家感到新鲜,而且如何能让同事们看到我呢?这就是我们今天要谈的问题。
  第一,当你进入公司开始实习的时候,最好是做一个有眼力见儿的人—不是让你每天专注于端茶送水 ,而是希望你能做一个机灵的实习生。年纪小,性格外向,每天笑呵呵的,谁看了都会喜欢。当然,也不排除在同事们忙碌的时候,你自告奋勇帮忙订个餐什么的。与同事打成一片,才能让大家更快地认识你,并在很多时候想起你。 …… [阅读全文]
 
消费品 焦点企业
Zara促销入驻天猫 这些品牌是疯了还是变聪明?
据报道,自从四年前建立第一个网站,Inditex SA公司就完全控制着其旗舰品牌Zara的网上销售。为了在中国进一步发展,这家西班牙零售商计划部分让出对网络销售的监管和一部分利润。
  下个月,Zara将在天猫上开店。耐克、巴宝莉和Gap等著名国际服装公司都已经在天猫上销售产品。天猫是中国最大的电子商务网站,拥有超过十万品牌,它收取销售额的0.5-5%作为佣金。
  Zara是在中国最有影响力的西方服装零售商之一,在中国有456家门店。但其中国网站建立了两年,还没有进入中国最有人气的一万个网站之列,而天猫排名第七。
  “零售商在中国开设电子商务,都将决定通过天猫来进行,因为其用户量大。”贝恩公司的分析师Jamie说。“盈利能力不是问题,天猫有潜力扩大市场份额。”
  这个月阿里巴巴在纽约上市,成为世界最大的IPO,募集了250亿美元。现在它比亚马逊市值更高。
  为消除人们对假货销售的担忧,天猫要求零售商缴纳一定的押金做保证。这种反山寨的立场增加了其对Inditex等公司的吸引力,巴克莱银行的一位分析师Chaviaras认为。
  巴克莱估计,在加入天猫之前的数年里,Zara每年的销售增长了20%。加入天猫很可能进一步促进其销售。根据资料,中国市场约占Zara销售总量的8%。
  尽管阿里巴巴在天猫上收取商家的一部分利润,但它让零售商掌控其与顾客的互动。Inditex的CEOPablo Isla认为这是吸引他们的关键因素。 …… [阅读全文]
消费品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