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焦点企业

“随时融”获1000万天使投资 多个投行高管参投

《职业经理人周刊》

国内首个“先行赔付”P2P网贷平台“随时融”上线,已获得来自多个投行高管的1000万元天使轮投资

近日,国内首个真正实行“先行赔付”的 P2P 网贷平台“随时融”正式上线。所谓先行赔付,即启动“本金保障计划”,若有任何坏账出现,随时融将先行完成赔付,确保投资者的收益。即,一旦有”先行赔付“级别的借款人出现付款延迟,随时融会在借款到期后的一周内先行完成对投资人的赔付。

目前,随时融完成了 1000 万元的天使轮融资,由高盛、美林等投资银行的高管联合完成投资。并且,其 CEO 王征、CFO 王鹏均来自美林证券,团队的投行背景不容小觑。

看回产品。随时融最大的特点就是它的先行赔付机制。目前,国内多个 P2P 平台已经遇到坏账难题。这种情况下,投资人往往要通过很长时间才能获得赔付,有的只收回了本金。还有一些 P2P 平台,只对一年内的投资本金进行担保,并未对单个投资项目的收益进行担保。随时融在这方面则走的更近一步。

随时融是采用供应链金融模式的 P2P 平台,并在行业中搭建了”供应链联盟“。现阶段,随时融主要专注于能源行业的短期融资,通过融资租赁、保理等形式来进行。现有投资标的的投资期限在 30 天到 1 年之间,其中 3 个月以下的标的较多,预期年化收益率为 8.5%。

在风控方面,随时融下了比较大的功夫。通过其供应链联盟,随时融挑选数家行业中领先的、有着 10 年以上经营历史、企业家个人信用良好的知名企业,由其提供供应链数据,随时融对数据进行整理、分析,再通过实地信用考核,筛选可靠的借款人和融资项目,上传到网站再进行二次审核。与此同时,供应链上的订单买方对投资人的资金提供 100% 本息担保。如果发生逾期,买方将负责先行赔付,偿还投资人的剩余本金和因借款人逾期产生的罚息。

随时融同时设计了”本金保障计划“,在平台每笔借款成交时,提取一定比例的金额放入”风险备用金账户“。当投资人的借款出现严重逾期时(逾期超过 30 天),平台将根据”风险备用金账户使用规则“向投资人垫付此笔借款剩余出借本金或本息。”本金保障计划“提供了有效的风险共担机制,分散了投资行为所带来的信用风险,保障投资人权益。

在近期 P2P 平台跑路、坏账新闻不断的当口,创始人王征表示,提供一周内先行赔付的服务,表明的是随时融的一种决心,希望给投资人一个更安全更可信的投资环境。


来源:36Kr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