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时尚生活

搏击长空 飞行表的万丈豪情

《职业经理人周刊》
翱翔天际是很多人的梦想,然而对大多数人而言,驾驶飞机终究只是个愿望而已,但戴一只飞行表(Pilot's Watch)满足自己置身驾驶舱中的美梦却容易实现得多。此外,由于飞行表清晰易读的面盘设计、可靠的防震及防磁性能、甚至有计时码表及第二时区设计,所以无论是在国内或国外,飞行表都一直备受表迷喜爱。在这个秋高气爽、晴空万里的季节,让飞行表带你万里翱翔吧。

  百年灵

  1952年,第一代Navitimer问世,在电子计算机尚未诞生的年代,这款表的亮点在于独创的环形飞行滑尺,它可以处理空中导航所需的各种计算:平均飞行速度、飞行里程、燃油消耗、爬升或下降速率、英里与公里或海里的转换等。因此,Navitimer也成为世界飞行员协会(AOPA)的官方指定用表。并在此后的60年中始终在产,也是目前世界上历史最为悠久的在产机械计时表。

  

  

  Navitimer 01

  百年灵航空计时01腕表(Navitimer 01)

  深受飞行员和航空迷喜爱的航空计时腕表如今搭载百年灵自制01机芯,动力储存长达70小时,通过瑞士官方天文台认证(COSC),这款传奇腕表配备精钢或18K红金表壳,黑色表盘搭配红色秒针、银色累积计时器以及精致的立体或数字时标,在细节处令其经典造型更具层次与特色。43毫米直径的大尺寸表壳,配备环形飞行滑尺,可以轻松处理空中导航所需的各种计算,双向棘轮式旋转表圈可保证环形飞行滑尺操作简便流畅;表盘中央带有18K金的百年灵双翼标志,寓意全新启航。

  

  Navitimer 01

  

  Navitimer 01

  真力时

  自20世纪初起,由于航空运输的蓬勃发展,开始出现横跨大洋和飞越极地的飞机和飞船,对航空工具上高精准度仪器的需求也因此日益增长。真力时是第一批生产飞机仪器的制造商之一,制作的仪器不但可承受温度变化、磁场变化和机身震动,还持久保持准确可靠、坚固耐用、清晰易读。正因如此,在上世纪的30和40年代,Zenith Type 20飞行员腕表曾作为许多飞机的机载仪器,其中包括著名的Caudron飞机。

  

  真力时飞行员系列 TYPE 20 两地时1903 腕表

  1903 年是航空历史上拥有纪念意义的一年,这一年莱特兄弟实现了人类历史上首次低空飞行。今年,真力时推出新款腕表向莱特兄弟致敬,并以“1903”为名。而真力时Type 20腕表见证了航空邮运的蓬勃发展,自 1939 年起成为众多航空飞行器的机载设备。因而,以Type 20为原型设计一款向莱特兄弟致敬的腕表顺理成章。飞行员系列 TYPE 20 两地时1903 限量腕表采用黑色 DLC 涂层的钛金属表壳,直径48 毫米,沿用古董飞行员腕表标志性的凹槽表冠,即便是佩戴飞行手套,亦能轻松操作。黑色哑光表盘经五次喷砂处理,搭配新颖的超大阿拉伯数字时标。为体现复古特色,时标先覆盖一层仿古夜光涂层(old radium),随后再覆盖一层超级夜光物料(Superluminova),这种涂层搭配呈现出独特的乳白色荧光效果。腕表配备第二时区显示,搭载Elite 693 型自动机芯。表背上饰以冲压雕刻圆形图案:奥维尔•莱特正驾驶着“Flyer”飞机,而他的兄弟威尔伯正在小鹰镇的沙滩上追着飞机奔跑。腕表配备米色麂皮表带,内衬饰有真力时飞行标志以及年代久远的品牌纹章。这款腕表更限量发行 1903 枚,镌刻独立编号的铭牌以飞机铆钉固定在表肩侧面。

  

  IWC万国

  自1930年代中期就开始为飞行员制造坚固可靠的精准时计。自1936年首枚飞行员腕表诞生以来,IWC的飞行员腕表已历经77年辉煌历史,成为IWC万国表腕表家族中最具标志性的系列,也是IWC万国表表迷最热衷收藏的腕表系列。

  IWC自1930年代就投入飞行表的研发和产制,在二次世界大战期间除了为英国制造了Mark军表外,同时也接受德国空军Luftwaffe的委托,设计了一款大型飞行腕表Beobachtungs-Uhren(Observer's Watch,或简称B-Uhr)。B-Uhr的特大表盘和夜光指针大获飞行员好评,性能较Mark更胜一筹。而产制于1948 年到1984之间的Mark XI则是第一只正式通过英国皇家空军(Royal Air Force)认证的官方飞行腕表,目前也被收藏家热烈搜寻着。其后的Mark XII、XV乃至XVI都延续Mark XI的创作特色,虽然分别改用JLC和ETA的自动上链机芯,却依旧不失兼具传统与现代的魅力。至于IWC的Pilot's Chronograph和UTC则堪称是附加上了计时码表和第二时区性能的飞行表,也为IWC的飞行表添加了多采多姿的不同面貌。

  

  

  IWC万国表飞行员系列马克十七小王子特别款

  IWC飞行员Mark XVII 马克十七款IW326501

  不论是外型或功能方面,马克十七飞行员腕表均完美演绎出传统飞行员腕表的精髓。这是自1948年万国推出马克十一腕表后,在2012年全新推出的表款,续写了万国辉煌的制表篇章。与早期的马克十六腕表相比,其精钢表壳的直径增阔2毫米至41毫米。IWC万国表的设计师亦改动了腕表的日期窗口,使之更像驾驶舱的仪器,其垂直排列的数字,与测高仪的设计十分相近。腕表搭配黑色表盘和白色指标,设计简洁,并以清晰读时效果为首要制作目标。鲜红色三角形指针显示当前日期,这亦成为了IWC万国表飞行员系列的典型设计,其创作灵感源于飞机仪器板的红色信号元素。41毫米的表径,黑色表盘上的3点钟位置设有一个独特的日期显示窗口,红色三角形指针显示当前日期,这亦成为了IWC万国表飞行员系列的典型设计。腕表的防水深度达6巴,搭载30110型自动机芯,提供42小时动力储备,机芯内部配备防磁软铁内壳,装配稳固,可抵受骤降气压的表镜。腕表装嵌于特制合金表壳之中,可迅速传导磁力。故此,因无线电或后期雷达仪器所产生的磁场,得以在机芯周围分散。

  

  

  柏莱士Bell & Ross

  柏莱士的主要表款是方形飞行员表,它的吸引力在于它独具一格的专业性,比如说柏莱士有一些表款是法国扫雷部队专用,有一些是飞行员专用,有一些是太空实验室人员专用,所以说柏莱士与其他品牌表款有很大的区别。2008年,根据法国空军的要求,柏莱士(BELL&ROSS)创造了一款新的腕表,配置给法国精英飞行员。柏莱士最具有代表性的腕表无疑是BR01系列。BR01方型军表系列蕴含飞机驾驶舱仪表板定时器的特性,设计师特别以航空科技仪器为参考,确保具备清晰显示、卓越性能及可靠耐用的特色。为此,法国军方将BR01纳入为官方时计,并且在法国多个大型军方组织中大力推行。BR01系列备有计时、大日历、动力储备显示、陀飞轮等不同型号;表壳物料包括钢、金、钛金属、碳化涂层或陶瓷等等,造工修饰精美。表盘色调选择丰富(白、黑、橙、蓝等);不单是专业用家首选,亦是青睐传统制表工艺的收藏家心头所爱。

  

  柏莱士compass BR 01-92

  

  柏莱士BR01 Aviation

  格拉苏蒂

  在飞机问世之初,德国就建立起从柏林到莫斯科、北京以及上海等跨越欧亚大陆的民用航线,由此可见可过在航空科技上的发达程度。当时的飞机师必须身兼数职:维修技工、领航员、摄影师,甚至要亲自绘制地图以决定飞行路线。飞行表正是飞行员最重要的配件之一,飞行表的必须能够佩戴在厚重的飞行夹克之外,因此尺寸要够大,操作要便利,而且必须要有清晰易读的特性,无论日夜都能读取时间,才能让飞行方向与距离尽可能正确。

  

  

  格拉苏蒂Navigator WorldView 手表

  这是一款飞行员表与时区表的结合,外观具有上世纪20年代的飞行员表特征,特大尺寸的时间刻度也符合那个时代对于飞行员腕表的基本要求—清晰、易读。外圈有两排可调整的世界时区城市名称环,能轻易地分区显示出不同时区的时间,6时位的大日历窗口是格拉苏蒂的典型印迹,也让佩戴者完全掌握决定性的瞬间。

  浪琴

  自1919 年起,浪琴即已成为国际航空联合会的航空计时工具指定供应商。在20 世纪30 年代初期,浪琴便拥有了技术与设计都比较成熟的Weems 和Lindbergh 两大飞行表系列,Weems 系列来自浪琴的合作者之一Philip van Horn Weems。这位同时服务于美国海军与空军的上尉发明了航空史上极为著名的Weems 导航系统,它可令飞行员腕表通过转动表圈或中央表盘,配合周边的分钟刻度完成与无线电信秒针的同步,在无须调校指针的情况下保持与标准时间一致。这一设计元素随即成为了浪琴众多飞行表款中的经典特征之一。另一个Lindbergh 系列则以美国著名飞行家Charles Lindbergh (查尔斯·连拔)名字命名。Charles Lindbergh 是Weems的学生, 他将Weems 所发明的导航系统予以改进和优化,并在1935 年申请了专利。在1927 年时,Charles Lindbergh 独自完成了从纽约至巴黎的第一次不停站飞越北大西洋的航程;并于随后的1933 年偕同其妻Anne Lindbergh 从纽约起飞穿越47000公里,在经过17 个国家和地区后重新返回美国,最终完成了人类航空史上令人瞩目的飞行传奇。而当时他佩戴的腕表就是一枚拥有一个带30分钟累计表盘的计时机芯的浪琴表,它可测算的时间达1/5 秒,并有一个可测量500公里/小时速度的转速计。

  

  浪琴Lindbergh连拔纪念版腕表

  浪琴Lindbergh连拔纪念版腕表

  这款复刻表的超大表壳以不锈钢为材质打造,白色仿漆面搭配蓝钢宝玑式指针。面盘上印有黑色双圈分钟刻度以及罗马数字时标,并印有12个蓝色阿拉伯数字可以计算经度。秒针可利用面盘中央内圈的双轨道分钟刻度以及红色数字,给飞行器上的无线电报时讯息进行同步调校。可旋转外表圈上刻有蓝色与黑色阿拉伯数字,可以进一步用以调校每日的时间等差。

  

  浪琴Lindbergh s Atlantic Voyage纪念表

  卡地亚

  在阿尔伯特·山度士-杜蒙 (Alberto Santos-Dumont) 创下他历史性飞行记录的前两年,路易·卡地亚 (Louis Cartier) 为他的好友设计了一款独特前卫的飞行腕表。阿尔伯特·山度士-杜蒙 (Alberto Santos-Dumont) 的要求很简单:在操作飞行器时,他不可能从腰间口袋中掏出怀表看时间;为此,路易·卡地亚 (Louis Cartier) 对于当时开始备受推崇的腕表概念加以修改,将表固定在皮革表带上,让佩戴者一眼便能知晓时间;在细节上此款表以方型呈现。这只腕表问世七年后,卡地亚 (Cartier) 正式将山度士腕表推出上市。虽然现在的Santos 系列并不以飞行腕表功能作为这个系列的诉求,但是Santos 系列作为飞行腕表的开山之作,依然保持了易于读取的特质,其厚重坚固、刚毅豪迈,保持着飞行腕表超越一切极限的魅力。

  

  

  Santos 100

  

  Santos Dumont

  汉米尔顿

  汉米尔顿最初是美国的制表品牌,后来被瑞士斯沃琪集团收购,在二次大战时它曾经是美国军表的不二之选。汉米尔顿是美国多个主要航空公司的指定计时,还是史上见证美国首次东西直航的计时器。在二战时,汉米尔顿为了全力支持军表的制作,一度停止了99%以上的民用生产线,全力生产军表,在短短的4年时间里,汉米尔顿总计生产了1,000,000多块海陆空计时器,贡献了自己的全部力量,战后被美国财政部授予“一分钟民兵奖”的光荣称号。为了节省钢铁材料,但又要保证手表使用,汉米尔顿使用帆布(卡其布)制作表带,汉米尔顿卡其系列因此得名。

  

  

  汉米尔顿卡其 飞行先锋 铝合金版

  卡其飞行先锋铝合金版的设计灵感源于品牌20世纪70年代为英国皇家空军制造的航空军表,集经典元素与现代设计于一身。新款采用原作代表性的左右不对称表壳造型和凸面蓝宝石镜面,重现经典军表风貌。除了抢眼的外形设计,腕表的性能也十分可靠实用。旋转2点钟位置表冠可调节腕表内圈,实现倒计时功能;汉米尔顿H-10自主机芯提供超过3天的动力储存。铝质外壳重量更轻并能快速导热,带有夜光涂层的刻度与颜色个性的表盘对比强烈,清晰易读,让人不禁联想到动感的飞机驾驶舱,抛光的漆面飞行员指针让飞行质感更加强烈。与表壳搭配的彩色NATO合成材料表带结合铝合金材质表,现代感的设计与高科技材质让品牌悠久的航空历史呈现出摩登时尚新风。

更多精彩:http://www.yokamen.cn/luxury/appreciate/2014/0915184597.shtml

来源:搜狐奢侈品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