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周末理财

牛市投资不可急于求成

《职业经理人周刊》

多空论剑精彩语录

  牛市投资不可急于求成

  在经历了近一个多月的上涨后,本周上证指数出现三连阴,不过周五A股再次强势上涨。受访私募建议,投资者对牛市不要急于求成,应立足于基本面和价值,选择未来超级繁荣行业的龙头企业。

  上海从容投资董事长 吕俊

  市场的活跃度仍然较高,资金并不紧张,因此全局性风险并不大。经济增速真实放慢,如果利率中枢下降,股市有可能表现得更好。

  北京神农投资总经理 陈宇

  本轮上涨受资金推动的迹象明显,上证指数回补缺口是大概率事件。当前经济如赛跑,就看房地产泡沫破灭和创业创新谁最后取得主动权。

  ■ 多空论剑

  在经历了近一个月的上涨后,本周上证指数出现三连阴,不过周五A股再次强势上涨。受访私募建议,投资者对牛市不要急于求成,应立足于基本面和价值,选择未来超级繁荣行业的龙头企业。

  本轮上涨受资金推动的迹象明显,上证指数回补缺口是大概率事件。当前经济如赛跑,就看房地产泡沫破灭和创业创新谁最后取得主动权。

  □本报记者 曹乘瑜

  调整或持续一个月

  中国证券报:上证指数经过近一周的急涨之后,本周开始回调。未来会继续调整吗?

  吕俊:很难预测。指数是个综合性的指标,随着市场的成熟,结构分化特别严重。市场的活跃度仍然较高,全局性风险不大。即便发生调整,也是局部调整。

  陈宇:近期的急涨是在市场反复盘整之后,大量资金涌入股市的背景下产生的,资金推动的迹象明显。在资金热情尚未消褪之前,短期内回调的幅度不会太大,并且可能呈现一波三折的情况。但是可以确定的是,没有一蹴而就的牛市,很难想象在房地产泡沫并未消除的时代,上证可以留下几个向上的跳空缺口,自此一去不回头。中期来看,上证回补缺口是大概率事件。

  中国证券报:经济数据持续低于预期,海外资金流入似乎进入尾声,本周五的成交量减少,市场有走弱迹象,你如何看待?

  吕俊:海外资金合法的流入渠道,例如沪港通和深港通,还没有全面开始。所谓走弱注定是短期的。从长期看,除海外资金外,国内一些长线资金也会进入市场,资金并不特别紧张。

  陈宇:通常来看,9月底的股市可能面临较大的资金压力。季末和长假对于资金的进一步涌入有影响。但是目前市场资金的流入主要是由从实体和房地产信托转入的资金所主导,而吸引这些资金进入的原因,一方面,来自于无风险收益率的下降;另一方面,来自于对改革政策的预期。这两方面的力量所能推动的资金量很大,因此市场调整的时间看起来并不那么确定。总的来看,一个月左右的调整期似乎比较合理。

  中国证券报:9月9日,李克强总理作出“不放水”表态,货币全面宽松不太可能,未来经济会怎么走?

  吕俊:经济形势总在变化,总理的态度和宏观调控的节奏也不是一成不变的。现在调控更加精细化,局部放水、定向放松经常发生。如果次数较多,就很难划清放水和不放水的区别。重要的还是经济运行状态和微观企业生存环境是否严峻。如果企业生存困难,相信政府不会无动于衷。从稍长期来看,利率中枢向下是大势所趋。不过,基建需求以及政府项目对资金的胃口很大,仍旧支撑着利率水平。因此,只要经济增速真实放慢,股市反而有可能表现更好。

  陈宇:目前经济似乎处于困而不破,以新换旧的微妙平衡之中。快转型、软着陆的目标到目前为止并未失败。这好像是一场赛跑,房地产泡沫岌岌可危,同时创业、创新星火燎原。就看谁最后取得主动权。至少在当下,既不能过于悲观,也没有理由过于乐观。

  中国证券报:接下来要注意的风险点有哪些?

  吕俊:不要对涨幅过大的品种期望值太高,如果发展过程中,或者在重组过程中,遇到一些波折的话,就会有回调压力。期望总是比事实来得更快。另外,本轮行情即使是大牛市,表现形式必定与2006年的大牛市有较大区别。现在的资本市场体量比那个时候大太多,而经济发展仍处于转型期,因此不会简单重复历史。

  陈宇:今年5至10月是信托理财产品集中到期阶段,这次市场上涨基本上已经反映了资金流入的动能。接下来,境外市场可能波动、国内股市新增资金或萎缩、企业业绩恶化等因素都可能强化调整预期。这世界上没有只涨不跌的股市。

  关注个性化医疗网络安全

  中国证券报:在今年剩下的时间里,对A股走势如何判断?

  吕俊:可能会发生一定程度的获利回吐或者震荡,但是持续时间不会太长,机会较多,整体活跃度较高。

  陈宇:A股自2012年起已经开始结构化牛市,这个趋势愈演愈烈,已经很难扭转。股市震荡向上的大趋势已经形成,特别是代表新兴产业的中小板和创业板已经呈现典型的牛市特征。虽然总体估值上已经不具备强烈的低估背景,但是部分估值仍然合理。在今年剩余时间内很有可能继续分化走势,在创业板内部也会有较大分化。

  中国证券报:看好哪些板块?

  吕俊:医疗健康行业是从容投资偏爱的一个行业,目前从底部涨上来扣费后有60%的收益率。今年盈利贡献比较大的主要是基因芯片和新型医疗器械的生产、销售类公司。投资医疗健康产业不能局限在药,因此我们的基金从一开始就叫医疗基金而不叫医药基金。药确实是很大一块,但诊断、治疗也很重要。个性化治疗是未来医疗的必然方向。基因芯片作为基因测序的一项成熟成果,已经逐步实用化,真实产生收益。有收益就有安全边际,空间又特别大,因此应该给予高度重视。器械方面国内进步很快,机会也很多。

  陈宇:中国进入了新一轮的经济发展周期,我们坚定地长期看好医药、消费、传媒、教育、互联网、网络安全、环保等板块。相对于没有可证业绩支撑的军工股,我们更愿意把视野投向含义更宽广的“安全”板块。对于维护国家安全,有时候,软的比硬的厉害。无论是金融安全还是意识形态安全,都有值得投资的好企业。

  中国证券报:建议投资者下一步该如何操作?

  吕俊:最重要的还是立足于基本面和价值投资,真实分享公司成长。不要盲目追逐热点,好的公司一定会带来丰厚回报。

  陈宇: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大家不要急于求成。建议以牛市心态,谨慎地选择未来超级繁荣行业的龙头企业,在系统性风险充分释放后,敢于集中买入。我们在8月满仓攻击,至今收获较大。如今临近10月长假和季末,谨慎一点没有坏处。我们的老产品神农春生刚刚扩募,但近期已把整体仓位控制在五成以下,等待市场有所调整后再做下一轮攻击。

  北京神农投资总经理

  陈宇

  上海从容投资董事长

  吕俊

  市场的活跃度仍然较高,资金并不紧张,因此全局性风险并不大。经济增速真实放慢,如果利率中枢下降,股市有可能表现得更好。

来源:新浪财经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