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周末理财

送水店老板月入1.3万 如何理财自建房屋养老

《职业经理人周刊》

【理财案例】

  秦先生在深圳经营一家送水店,月收入1.9万元,年底能收回款项20万元。太太帮忙打理店面,家庭以及店面每月的开支共需1.3万元。目前家中有活期存款3000元,定期存款11万元,没有其他负债和投资。

  【理财目标】

  1、准备资金自建房屋;

  2、通过理财财富增值;

  3、子女读书规划;

  4、养老规划;

  【案例分析】

  秦先生家庭财务状况分析及理财目标分析:

  1、根据秦女士家庭现阶段的财务状况,嘉丰瑞德理财师制作了家庭收入支出统计表(表1)和家庭资产负债表(表2),并根据秦先生家的理财目标给予了理财规划方案。

  2、理财目标分析

  根据秦先生家的财务情况,嘉丰瑞德理财师分析认为秦先生经营一家送水店,每月有1.9万元的收入,扣除每月店面开支和生活费1.3万元,每月能结余6000元,年底还有20万元的账款可收回,年总收入达到了27.2万元,是相当不错的。但秦先生家收入比较单一,就仅仅靠送水店的收入以及存款利息,因此建议可以通过一些投资来获得额外收益。另外,考虑到秦先生是家庭的顶梁柱,收入的主要来源者,却忽视了个人保障,一旦出现意外,家庭可能面临着巨大的风险。因此建议秦先生配置一些保险,提高家庭保障。

  【理财建议】

  综合分析了秦先生家的财务情况,嘉丰瑞德理财师提出理财建议,如下:

  1、自建房屋规划

  秦先生想攒钱自建房屋,不知秦先生预计多少钱,如果只需30-40万元,年总收入和存款基本已经足够。如果超过40万,嘉丰瑞德理财师给予两个建议,一是如果想攒足资金用来自建房屋,按照目前收入情况来看,预计需花3-5年时间攒钱;二是可以通过贷款方式来快速筹足资金自建房子。

  2、财富增值规划

  秦先生家11万元的定期存款以及每月6000元的结余可以实现最大化的增值。比如11万元定期存款到期后,建议配置固定收益类产品,年化收益率10%,1年1.1万元收益,长期投资收益越高,比存银行利息高出几倍。其次,每月6000元的结余,嘉丰瑞德理财师建议每月拿出4000元投入货币型基金,年收益率在4%左右,流动性较强,也可以作为家庭备用金之用,剩余的2000元结余作为子女教育金的储备。  3、子女读书规划

  子女教育金方面,嘉丰瑞德理财师建议每月拿出2000元进行子女教育金的储备,可以利用基金定投工具,年收益率通常在6%左右,5年就能积攒近14万元,长期投资,能享受复利带来的丰厚收益。

  4、保障和养老规划

  秦先生是家庭的顶梁柱,需要更加注重健康保障,规避家庭风险。因此,嘉丰瑞德理财师建议秦先生也要参加社会基础医疗保险,另外考虑到秦先生做的体力活,送水的过程中防止意外的发生,可以再配置一份意外险。养老规划方面,秦先生可以配置一份中国人寿(15.42, 0.13, 0.85%)(601628,股吧)的养老型保险,交期年限分为3年、5年、10年、20年,60岁以下都可以购买,以后可以每月领取到一笔养老金。

  通过以上规划,秦先生家的所有理财目标基本上都可以实现。另外,还建议秦先生可以不定期地到嘉丰瑞德进行家庭财富进行体检,看看家庭资产配置是否均衡,投资方式是否合理,避免家庭财富缩水。

来源:新浪财经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