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旅游酒店 行业动态
2014上半年移动旅游预订持续增长
【环球旅讯】咨询公司Criteo对今年上半年1000家旅游网站进行了研究,发布了《2014旅游快报》。报告表明,移动设备的使用率在旅行计划和预订中有所上升。
报告还指出有些趋势值得深入分析。例如,P2P房屋租赁的移动渗透率最高,达到34%,其原因可能是一大批年轻旅行者开始尝试Airbnb、Wimdu等服务。
此外,除酒店住宿外,所有领域中移动端预订的客单价都超过了PC端预订。研究显示,机票预订方面,移动端预订的客单价比PC端高1/5,租车方面高13%。
而酒店预订方面,移动端预订的客单价比PC端低30%,这可能是由于受到了当日预订、last-minute预订APP和限时特卖服务的影响。
报告中还有以下亮点:
•移动端预订的增速超过PC端,研究发现,2014年上半年移动端预订增长了20%,而PC端仅增长了2%。
•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的预订占酒店预订量的21%。
•APP预订占移动端预订总量的12%。
•不同领域内不同设备的客单价不同。通过iPad预订度假打包产品的平均客单价比通过安卓设备预订的高600美元。不过,通过安卓设备预订的机票客单价超过其他所有移动设备。
研究报告还比较了不同地区间的移动预订和在线预订模式:
•亚太地区的旅游预订中超过20%是通过移动设备完成,而巴西和德国不到20%。
•日本旅行者通过移动设备预订的比例是德国旅行者的三倍。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行业精英
more
旅景CEO张力:旅景的优势非常明显
2014年5月,“旅景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悄然上线试运营。因其创建者——海外旅业集团多年形成的行业影响力,在极短时间内,旅景B2B平台席卷了整个旅游行业,并引来诸多猜测。
8月8日,旅景推出V1.0版本,这也标志着西南地区旅游业改革进入了新进程。截止到记者发稿时,旅景同业平台的注册买家已逾10000,认证卖家注册数超过3000家,如:北京众信、寰宇假期、迈途等;产品上线峰值超20000条;浏览量突破650000……
短短时间内,旅景科技是如何做到这一切的呢?为此,自封为“产品经理”的重庆海外旅业集团总裁、旅游百事通CEO兼旅景CEO张力先生接受了《旅游榜中榜》的专访。
以下文字来源于旅景CEO张力口述:
旅景顺应市场发展
从去年开始,B2B在旅游业中受关注度明显高于往年,也有越来越多的人参与进来,驰誉旅游网、欣旅通、旅景同业交易系统等等。究其原因,除了“八爪鱼旅游在线”得到嘉御基金1.5亿巨额投资,从而引起跟风效应外,市场本身对B2B需求的提高也是很重要的因素。尤其从去年国家出台“八项规定”,严格限制公款出游以来,旅游市场正经历一场从单位团队旅游为主到散客旅游为主的转变,这一转变使得经销商不得不从习惯的关系营销方式转变为散客营销方式。而散客在产品的选择上比单位团队更加要求个性化、差异化。因此,经销商对丰富多样的产品的需求就变得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强烈。要找到丰富多样的产品,就要解决获取产品的渠道和半径问题,在全国范围内寻找产品正是经销商的共同愿望。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行业 职场观察
别小看了职业心理创伤
每个职业都会因其工作性质,有可能给它的从业者带来一定的心理创伤。但当这些创伤伤害到你时,你只能学会默默承受吗?  每个职业都会因其工作性质,有可能给它的从业者带来一定的心理创伤。但当这些创伤伤害到你时,你只能学会默默承受吗?哪个行业心理创伤级别最高“人们普遍认为警察是应该最坚强的,几乎没有人想他们会受创伤。而实际上,警察这个职业最容易受伤的。”北京大学心理学系易春丽博士说,在国外,警察是心理咨询的常客。因为他们不断地被暴露在这种心理创伤中。香港影片《无间道》中,陈慧琳扮演的是服务警员的心理咨询师。易春丽说,这个角色对警员们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在多佛偷渡案中,60名中国偷渡客被塞入一辆货车里准备偷运到英国,由于卡车上唯一的通风口被关闭,最终导致58人因窒息死亡。易春丽强调说,车上惟一的两名幸存者是一级受创者,凡是受害者家属都是二级受创者 …… [阅读全文]
创业者应该拥有的十一个好心态
良好的心态就像一座资源丰富的宝矿,在我们身心疲惫的时候,我们能够从中得到继续的力量,当我们遭受挫折的时候,我们能够获得重新开始的勇气。
良好的心态就像一座资源丰富的宝矿,在我们身心疲惫的时候,我们能够从中得到继续的力量,当我们遭受挫折的时候,我们能够获得重新开始的勇气。心态,没有具体的形态,但是,它就像我们的精神一样,都具有难以估量的能量。
1.心态归零;
无论从事任何行业或创业,一定要先将心态归零,才能够让自己吸收更多的知识,加强提升自己的成长。
2.相信自己投入的方向;
在已经了解这份事业并开始执行后,就该相信更确认自己的选择,三心二意、从旁找快捷方式,不确定质疑的态度,都会使自己迷失方向进而瞬间打倒自己而失败。……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焦点企业
纯粹旅行:80后草根二次创业 72%的人渴望自助游
目前,定制旅游已经成为人们追求的下一个目标。国内游超过72%的人在旅游的时候,会选择自助游和半自助游。部分旅游网站的特色小团已有定制旅游的雏形。从机票业务转向定制旅游,作为定制旅游的新生力量,纯粹旅行会有什么样的表现呢?转向定制游的二次创业 纯粹旅行创始人孟雷是80后草根出身,成长于山东普通农村家庭,十几岁只身闯荡北京,社会底层辛苦的工作给了他充分的锻炼。谈到之前的创业经历,孟雷说:“之前是做机票预定,做的是卧客这个牌子,算是做出一点成绩,在北京能够立足。年初开始,想做定制旅游这个事情。”2013年4月颁布的《旅游法》,断了旅行社通过安排购物及自费项目获取回扣的财路,导致传统的大团向小团体个性转变。住宿、交通、门票、游览、接送机、签证等各个环节都被拆分开来,逐一挖掘利润,走向实质上的定制。视野宽阔的孟雷,在2013年进入定制旅行行业。而纯粹旅行的团队跟卧客的关系不大,除了老大孟雷,基本上是全新的队伍。公司有规范的股权分配机制和合理的激励机制。孟雷引入了技术、运营等各方面的牛人,为的就是用全新的班底打造全新的品牌。谈及盈利,孟雷说:“我们六月份上线,现在营收大概是百万级别。目前还是处于一个比较烧钱的阶段。至于盈利,要看你的想法。如果想要盈利,这个市场的毛利空间十分充足。不用去考虑做后台、数据和其他的积累,不用把用户体验做足,马上就可以盈利。但这样它只能是一个生意,不能成为一个事业,不符合我们的初衷。”
打造最亲密的美好回忆
孟雷商业视角十分敏锐,他发现越来越多的同行都在强调旅行的私人化感受,但家庭亲子游与朋友结伴出行才是当下以及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的大趋势,因为旅行的乐趣不仅来自于个人体验,更多的时候是源于与亲密的人一起分享的喜悦。
谈及纯粹旅行的定位,孟雷说:“我们纯粹旅行定位,是家人、朋友的出境旅行首选。我们在品牌推广的时候,会强调亲情与友情,增进大家的情感共鸣,还会将这个理念深入贯彻到产品设计中,在旅程中增加更多与亲人和朋友共同参与的体验环节,打造属于与最亲密的人之间共有的美好回忆。”
服务质量是线下的核心
“所谓的核心竞争力,我个人觉得是比较虚的一个事,服务行业最终拼的是人,包括整合能力、培养体系。不像酒店、餐饮有人才输送机制,旅游是没有这些的。服务质量是旅游行业最大的痛点,而纯粹旅行的核心竞争力就是服务。服务质量的好坏不能靠说,我们有足够诚意和动作,我们推出了SPC服务质量打分系统,作为客户后付款的考核标准。”
区别于旅游行业出发前全款结清的行规,纯粹旅行的客人可以只在出发前支付部分费用,剩余款项等归国后七个工作日内完成结算,并可以根据对服务质量的满意程度确定支付比例。顾客满意度是建立在一套严谨而细致的管理流程和打分标准上的,这就是纯粹旅行独家推出的SPC标准。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