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EO 商业评论
为什么大CEO都有大脾气?
    引言:欧美公司多崇尚领导者个人魅力,强调自上而下的领导力,但是真正的领导力并非坏脾气,而是真正能激发团队和组织自我成长的能力。  学不来乔布斯的创新能力,同样我们也学不会他的坏脾气。史蒂夫·乔布斯以他对顾客需求的深刻理解而著称,同时也因与同事不睦而闻名。这位苹果公司的创始人曾经在电梯里开除过员工,对业绩不佳的高管大声呵斥是家常便饭的事。李开复就明确表示过乔布斯是一个创新天才,但并不是一个理想的工作伙伴。  比尔·盖茨退居二线之前也经常大发脾气,他对身边的人很容易失去耐心。盖茨的“坏”性格可从小时候说起,盖茨的聪颖在很早的时候显露无疑,9岁就从头至尾阅读了《世界图书》百科全书,四年级的老师估计他的智商在160至180之间。年轻时盖茨就傲慢地认为规则对自己毫无适用。  一位老师说:“在讨厌这个词被发明出来之前,他就是个令人讨厌的人。”一个同班同学说,盖茨是一个“非常讨厌的人,他容易让人反感。我想我和很多人在走廊上碰到他时可能都会故意撞他,就是为了让他觉得稍微不好受……”  盖茨的继任者史蒂夫·鲍尔默更了不得,发脾气时有扔椅子的毛病。英特尔杰出CEO安迪·格鲁夫也非常严厉,曾使一位下属在一次业绩评估会上吓晕过去。…… [阅读全文]
 
CEO 焦点企业
控股华润万东 鱼跃医疗布局医院渠道
9月16日晚间,华润万东(600055,SH)发布公告,大股东北药集团与江苏鱼跃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简称“鱼跃科技”)签署股权受让协议,鱼跃科技将以11.42亿元收购华润万东51.51%股份,成为华润万东的新东家。
同日,华润医药投资与鱼跃科技签署产权交易协议,鱼跃科技全购上海医疗器械(集团)有限公司100%的股权。
收购完成后,三者将面临整合。为了解决同业竞争问题,鱼跃科技旗下的鱼跃医疗(002223.SZ)就多次对外称,鱼跃医疗计划将与医学影像诊断设备生产、研发相关的设备及存货转让予华润万东。同时,控股股东计划将收购的上海医疗器械集团100%股权注入鱼跃医疗。
由于收购触发要约收购义务,鱼跃科技将启动对华润万东其他48.49%股份的收购。该项股权收购需要11.90亿元。
布局医院渠道
根据双方达成的收购协议,鱼跃科技以10.2441元/股受让价格,收购北药集团持有的华润万东1.12亿股股份,交易总价11.42亿元。
而鱼跃科技收购上海医疗器械集团的代价为6.91亿元。
华润万东半年报显示,上半年,该公司营业收入3.05亿元,同比下降9.73%;实现净利润1091万元,同比下降36.46%。相比以往几年,华润万东业绩下滑比较大。
鱼跃医疗健康事业部负责人张海华告诉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收购华润万东的目的,一是为了完善鱼跃的医疗产业布局,鱼跃的强项在民用医疗,医院销售占比较低;第二个层面是万东非常优质,虽然这两年业绩增长有一些乏力,但是在大设备院线占有率在提升;最后一个层面是资本,鱼跃有了万东之后会独立运作两个上市公司,但两个板块有非常强的互补和互动。 …… [阅读全文]
 
CEO 职场观察
别小看了职业心理创伤
每个职业都会因其工作性质,有可能给它的从业者带来一定的心理创伤。但当这些创伤伤害到你时,你只能学会默默承受吗?  每个职业都会因其工作性质,有可能给它的从业者带来一定的心理创伤。但当这些创伤伤害到你时,你只能学会默默承受吗?哪个行业心理创伤级别最高“人们普遍认为警察是应该最坚强的,几乎没有人想他们会受创伤。而实际上,警察这个职业最容易受伤的。”北京大学心理学系易春丽博士说,在国外,警察是心理咨询的常客。因为他们不断地被暴露在这种心理创伤中。香港影片《无间道》中,陈慧琳扮演的是服务警员的心理咨询师。易春丽说,这个角色对警员们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在多佛偷渡案中,60名中国偷渡客被塞入一辆货车里准备偷运到英国,由于卡车上唯一的通风口被关闭,最终导致58人因窒息死亡。易春丽强调说,车上惟一的两名幸存者是一级受创者,凡是受害者家属都是二级受创者, …… [阅读全文
创业者应该拥有的十一个好心态
良好的心态就像一座资源丰富的宝矿,在我们身心疲惫的时候,我们能够从中得到继续的力量,当我们遭受挫折的时候,我们能够获得重新开始的勇气。
良好的心态就像一座资源丰富的宝矿,在我们身心疲惫的时候,我们能够从中得到继续的力量,当我们遭受挫折的时候,我们能够获得重新开始的勇气。心态,没有具体的形态,但是,它就像我们的精神一样,都具有难以估量的能量。
1.心态归零;
无论从事任何行业或创业,一定要先将心态归零,才能够让自己吸收更多的知识,加强提升自己的成长。
2.相信自己投入的方向;
在已经了解这份事业并开始执行后,就该相信更确认自己的选择,三心二意、从旁找快捷方式,不确定质疑的态度,都会使自己迷失方向进而瞬间打倒自己而失败。 …… [阅读全文]
 
CEO 焦点人物
博雅许晓椿:"里程碑模式"成就全球性制药集团
博雅干细胞集团董事长、北大分子医学研究所教授许晓椿9月12日做客中国经济网“中经在线访谈”栏目。中国经济网记者 闫微微 摄
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15日讯(记者秦陆峰)博雅干细胞集团董事长、北大分子医学研究所教授许晓椿近日在做客“中经在线访谈”时称,生物医药的研发不同于普通产品,它是一种里程碑模式,也正是这种模式,成就了欧美很多全球性制药集团。
许晓椿说,生物医药研发投入资金多、时间长、失败率高,甚至很多投入都“打了水漂”,但为什么美国人投,欧洲人投?
其实,这是一个商业模式的问题。许晓椿解释说,“你手里拿一个杯子,做出来卖20块钱,就赚到钱了,没做出来一分钱不赚,这是产品模式;生物医药完全不是这个模式,它叫里程碑模式,它从无到有,从有到一期临床,到二期临床,到三期临床,像走楼梯一样一格一格往上走,虽然一分钱销售没有,但这个价值可以是十几亿美元,这是非常成熟的商业模式。”
许晓椿认为,在中国能够充分理解里程碑模式、还能充分利用这个模式来推动制药的人才太少。在生物医药这个产业里面靠的绝对不是说有一两个专利或一个好产品,就能够成为全球的航空母舰。全球性制药集团靠的是模式、金融创新。瑞士人口是中国的1%,但它有两家以上的全球性制药集团,原因就在模式创新。
现在中国最大的生物医药企业市值是600亿人民币,而全球前十大生物医药企业平均市值在15000亿到30000亿之间,差距很大。许晓椿表示,这种情况不会长久,中国最大的优势在于市场,因为生物医药是跟人口基数直接相关,中国的人口基数决定了中国必然诞生全球性的大型生物医药企业。…… [阅读全文]
CE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