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人物访谈

央视微电影频道严涌恩畅谈微电影产业化之路

《职业经理人周刊》

“微电影”作为互联网时代的宠儿,近年来,其蓬勃发展的态势引来越来越多的关注,但从目前微电影的发展来看,存在的核心问题还在于商业模式不成熟和盈利模式不清晰,整个行业也尚未形成完整的产业链,业内也没有出现真正的标杆性、领军性

近日,美丽中国《大地上的历史》城市地名系列微电影在全国范围内开拍,得到了各界的高度赞扬和支持!这也是央视微电影频道继《复活的情韵——108部唐诗经典系列微电影》成功推出后,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实现文化强国梦想推出的又一重大项目。基于此,记者采访到了美丽中国《大地上的历史》系列微电影项目的出品人之一央视微电影频道事业发展部主任严涌恩先生。在采访中,严涌恩先生就微电影产业化发展和运作方向发表了自己独到的见解。

以影视文化产业为基础,搭建微电影的产业化基石

首先,严涌恩先生向记者提出:“要以影视文化产业为基础,有效整合电影、电视、网络等核心产业平台。用微电影实现三网融合的具体业务和产品,扎实搭建微电影的产业化基石,这既促进了影视产业的发展,也为自身产业化打下比较好的基础,走出微电影产业化的第一步。”

以娱乐产业为核心元素,推动微电影的产业化发展

文化产业的发展,需要充分体现它的娱乐要素。严涌恩先生表示:“微电影从3分钟到30分钟,既可大成本投资,也可小成本投入,既可阳春白雪,也可下里巴人。在保证微电影艺术水准的前提下,基于微时代的受众群体、观赏爱好等特点,用娱乐产业元素对其进行切入,将微电影发展成全民娱乐文化、大众娱乐消费的新热点,以此助力微电影的产业化运营”。

微电影的产业化还需要金融化、平台化和国际化

而关于如何实现微电影产业大发展的问题,严涌恩先生也提出了自己的观点。

微电影产业金融化:要让微电影充分融入资本市场,获取多方资本扶持和参与投资影视,设立影视基金和专项文创资金,以多种合作模式促进影视文化产业发展。

微电影产业平台化:随着微电影事业的全面开启,微电影的形式也朝着多元化方向发展。在微电影产业发展过程中,央视微电影频道将致力于搭建、弘扬和传承中华优秀文化的大平台,启动核心价值和传播正能量的微电影大项目,挖掘并培养影视人才,聚集行业精英,关注微电影、投入微电影、让全民关注、支持、参与微电影产业大发展。

微电影产业国际化:在国际影视产业领域,美国有好莱坞大片,韩国有欧巴韩剧,日本有宫崎骏动漫,都成功实现了文化品牌的国际化输出,这些能带给我们什么样的启示呢?我认为,其中一个重要原因就是,这些文化在他们国家已经实现了日常化、平民化发展。举个例子:在日本你能看到大街上随便一个老人都能随手画漫画,正是因为在日本全民参与动漫创作,人们普遍以此作为娱乐生活的一部分,从而培育了充分繁荣的产业市场,最终促使日本动漫产业名扬国际。另一个例子,电影起源于法国,却兴盛于美国,一部部刷新国际电影票房的好莱坞大片告诉我们,科技、创新——将带领文化产业走向国际化。所以我认为我国微电影产业的壮大发展,应该学习日本、美国,通过搭建各种渠道平台,挖掘本土元素,发动全民参与,用极具差异化的民族文化、优秀创意、创新技术打造精品项目,并进行国际化发行推广,从而实现文化精品的全球化传播,这不仅能取得良好的经济效益,也能促进国家文化产业大发展。

最后,严涌恩先生表示:作为我国微电影行业引领者,央视微电影频道还将打造一系列的微电影精品,为弘扬中华优秀文化,实现中华民族文化强国梦贡献一己之力。我个人也致力于作为微电影产业化的践行者,努力探索出一条微电影的产业化发展之路!我们坚信,在不久的将来,微电影产业必将成长为新时代下,大文化产业中一颗耀眼的新星。

来源:新浪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