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人物访谈

访朗廷酒店集团中国区副总杨鲁:中国酒店市场仍在成长

《职业经理人周刊》


□中国旅游报·第一旅游网 记者陈静

“尽管经过近几年的高速发展,中国酒店市场仍旧是一个成长中的市场。”朗廷酒店集团中国区域副总裁杨鲁近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中国一线城市和沿海经济发达地区酒店市场的发展空间已渐趋平缓,二三线城市酒店市场正成为吸引酒店投资和国际品牌进驻的潜力之地。

朗廷是一个已经有147年历史的豪华酒店品牌,2009年,朗廷酒店集团在中国内地的第一家酒店——上海人民广场扬子朗廷酒店开业。到2012年,随着深圳朗廷酒店和上海新桥逸东华酒店的开业,朗廷在中国大陆已经运营的酒店达到7家,此外,还有10家酒店在建设和筹备。“这17家酒店的分布既涵盖了北京、上海、深圳、广州等重点城市,也包括青岛、大连、大同、杭州、宁波和海宁等二三线沿海和内陆城市。”杨鲁表示,无论是一线城市还是二三线城市,对酒店经营和发展来讲,市场需求和潜力是最重要的考量因素。

目前,朗廷旗下的豪华酒店品牌朗廷和朗豪已经全部进入中国市场,而更为适应中国市场二三线城市未来发展的五星级品牌逸东华和四星级品牌逸东也在快速成长。杨鲁说:“今年,浙江宁波朗豪酒店、广州南丰朗豪酒店、广州汇华朗豪酒店和厦门朗豪酒店计划投入运营。到去年年底,朗廷在全世界四大洲运营和在建的酒店已经有29家,距离我们几年前设立的在五年之内成长为拥有50家酒店的集团目标已经愈来愈近,毫无疑问,中国市场是集团发展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

开设酒店前必须要做好系统、科学、客观的市场调研。“前期市场调研几乎涵盖了酒店未来运营发展中涉及的政治、经济、社会等方方面面的因素。比如,当地现有酒店市场的状况如何?当地现有客源结构怎样?城市发展计划是什么?交通状况如何?这些都含在里面。只有经过完整客观的调研后,如何进行市场定位、未来的发展空间如何、哪个品牌适合进驻等一系列问题,才会有清晰的答案。”杨鲁说。

朗廷的母公司是成立于1963年、1972年在香港联交所上市的鹰君集团。这一背景让朗廷对中国市场和中国消费者更为了解。出于对中国市场的洞察,朗廷创立了逸东系列酒店品牌,无论是五星级的逸东华还是四星级的逸东,都在酒店投资、运营成本和豪华程度上都贴合中国二三线城市的酒店投资和发展状况,这也是朗廷未来几年在中国市场重点要推广的品牌。

“高质量的中餐厅也是朗廷的一大竞争优势。”杨鲁表示,无论是朗廷酒店旗下的唐阁、朗豪酒店中的明阁,还是逸东酒店中的逸东轩,都是连续荣膺米其林星级荣誉的中餐厅。为了让消费者更多了解和感受这些米其林星级餐厅的不同之处,朗廷还专门设立了区域中餐运营总监职位,全面负责中餐厅运营标准化的制订和执行。米其林星级中餐厅也随着朗廷在全球的发展而将中餐文化精髓带向了全世界。“为了更好地服务中国客人,我们还在全球酒店推出了‘盈’计划,通过提供中文当地咨询介绍、中文酒店服务、中式客房礼遇、中式早餐选择等一系列服务为到国外旅行的中国客人提供贴心服务。”杨鲁说。

酒店经营者总是希望其签约的酒店能够经营管理得成功。杨鲁认为,酒店是一个长线投资项目,市场需要时间去培育,而酒店业主方往往期望酒店开业即能进入稳定的收入期,这时就会产生业主方和经营者之间不和谐的声音,协调不好就会让经营遇阻,造成恶性循环。

杨鲁说:“市场发展是有其内在规律的,是一个科学的系统运作,不是单一哪一方面的力量可以改变或者逆转的。酒店集团唯有扎实地做好每一项细微的功课,对市场持有科学客观的态度,才能促进行业的可持续、良性发展。”


来源:第一旅游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