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焦点企业

中国民生银行直销银行发力互联网金融

《职业经理人周刊》

今年以来,随着宝宝类产品集体走低,“带头大哥”余额宝的七日年化收益率更在4.1%处纠结不止,单一货币基金的产品模式已经无法满足广大互联网用户的需求,随着一批批银行加入互联网金融弄潮,新一轮的变革似乎在悄然发生。2014年,直销银行如雨后春笋般密集推出,民生直销银行打头阵,后面紧随兴业银行、华润银行、上海银行、包商银行、南京银行、江苏银行、平安银行等,一派欣欣向荣景象。

记者获悉,由于互联网存在“先到先得”的定律,就国内首家直销银行民生直销银行来看,近日爆出客户数突破100万户的消息,其金融资产保有量已达到180亿,发展势头强劲。从某种程度上说直销银行的春天已经来到!直接、便利、实惠的新银行

直销银行(Direct Bank)最早诞生于上世纪九十年代末,源自于欧美国家,也被称为“直通银行”、“直营银行”、“直接银行”,是互联网金融时代下顺势而生的新型银行运作模式。虽然叫法有差异,但本质上都是低成本、去中介、简单便捷的银行运作模式,故对Direct Bank较为贴切的描述应是直销银行。

目前,国内已经上线的直销银行全部都是依靠互联网搭建起来的,走全线上模式。这种生存之道打破了物理网点的限制,使客户更加轻松便利的从网上获得银行提供的产品。

以民生直销银行为例,其主打“简单的银行”概念已经受到了客户广泛的认可,据知情人士透露其客户已经遍布了全国各省市。单论覆盖面积与余额宝相差无异。而此举主要依靠于其周到的绑定卡技术,实现了任意银行卡都可开户的创新。如此利用互联网就可以通达祖国的大江南北。

据记者了解,传统银行的物理网点需要人员、租金等大量成本投入,而直销银行除去网络开发成本之外都可忽略不计,这样就可以给客户留下更大的收益空间。现在直销银行在售的产品同等条件下相比传统银行渠道在收益上要高上不少。

一位国有银行电子银行部相关负责人道出其中真谛:“直销银行打破了传统银行金融服务格局,使银行的精力完全可以放在产品的研发上,无疑造福了客户。”产品线进一步延伸

不同于互联网公司多以余额理财为主的单一产品模式,直销银行力求存款、贷款、理财的全产品线融通。在标配的类余额宝货币基金产品基础上,各家直销银行还会提供针对各类客户用心设计的不同产品,例如民生直销银行的定期理财品牌“定活宝“,兴业直销银行提供的基金代销业务,“小马Bank”提供的P2P理财。有的直销银行更推出黄金、保险、银行理财等业务。

如此之举完全取决于互联网十分巨大的客户群体,所谓众口难调,单一的产品模式是无法满足众多用户的需要。以不久前热卖的民生直销银行定活宝举例,单日5000万元的额度最快不到3分钟便一抢而空。便利性虽然不及余额理财产品,但6%的预期收益要比余额理财产品高上很多,如此就博得了众多用户的青睐。同时民生直销银行还将“活“的特性加入产品,客户在持有后可线上实时获取贷款,提升了资金流动性。初尝定期产品的甜头后,该行又于9月1日再次发行第二期定活宝,希望在中秋节前,再“火”一把。可见,互联网客户对于定期高收益产品的需求奇大。

半年时间,直销银行在国内发展的如此迅猛,众多银行也相继在策划成立直销银行部门。直销银行俨然成为了传统银行进军互联网金融的助推器。而最为重要的是,这样的模式将为更多的互联网用户提供简单、高效的金融服务,让他们可以享受到不同以往的实惠与便利。

来源:凤凰财经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