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周末理财

揭最佳的换房时机:可为你省下数十万元

《职业经理人周刊》
换房族多集中在两个年龄段,一群是30~35岁之间、子女在2~4岁的“首改族”,为了子女以后入学或拥有更舒适的居住环境,希望能入手一套宽敞的市区房。另一群则是子女已毕业工作,老夫妻也想换套环境较好的郊区房养老。

几年前的刚需族,随着收入和居住需求的提升,将逐步加入换房大军。换房族多集中在两个年龄段,一群是30~35岁之间、子女在2~4岁的“首改族”,为了子女以后入学或拥有更舒适的居住环境,希望能入手一套宽敞的市区房或者郊区房。另一群则是子女已毕业工作,老夫妻未必需要再住在市区老楼中,也想换套环境较好的郊区房。他们,成为很多城市楼市成交的重要部分。何时才是最好的换房时机呢?


时机1:淡季是换房好时机


在淡季购房,往往还有不少潜在的优势:


首先,看房可以看得更通透、更彻底。楼盘质量在淡季一般能够得到较好保证,如果在旺季买房,售楼处每天接待的看房者络绎不绝,售楼员一般没有太多的时间向客户介绍详细情况,服务质量大打折扣。以北京为例,楼市热季屡屡出现日光盘,房子基本靠“抢"。购房人抱怨自己连房子是什么样子都不清楚,匆匆三分钟就定下了一套几百万的房子。但是淡季就不同了,一些楼盘无人光顾,门可罗雀,偶尔去一两个看房的,就会引起售楼员的特别注意,受到热情的接待,并耐心的讲解楼盘信息。


其次,可以货比三家,有价格优势。


就新房来说,开发商为了尽快回笼资金,往往在这个时期会想方设法吸引购房者的注意,打折让利、买房送礼等促销将会层出不穷,购房者由此会享受到更多的优惠。在观望期房价会出现松动,因此购房者可以获得更多的优惠。


专家表示,在观望期内,不管是新房还是二手房,购房者都有可能得到优惠;同时对于购房者来说,也不会产生因为追涨而造成的焦虑心情,因此在下决定时会理性得多。


实际上,当楼市处于上升通道时,购房者往往会因为盲目追涨而丧失理性。
曾经经历过换房的高女士对搜狐财经称自己悔不当初。她说去年自己换房时,正处于楼市上升时期,一月一价,几乎是好几个人在抢一套房,房主不停涨价,三天报价涨了20万。
李女士说:我的感觉就是如果不买的话,下回就没有机会了,所以心里感到非常着急,匆忙下了决定。等花了巨资买到房以后,发现诸多不满意地方。


时机2:房贷政策优惠期


换房涉及到4大成本:换房成本一:转手税费; 换房成本二:卖低损失;换房成本三:早期优惠利率不可复得;换房成本四:租房过渡。这


如果您买卖一套未满五年的房子,税收将是一大笔支出,其中最大的一项税目是营业税:领取房产证不满五年出售的,需缴纳总价5.5%的营业税;其次是个人所得税,非家庭唯一一套住房的须按总价的1%缴纳;90平方米以下房需缴纳契税1%。且不论按照国税总局的相关要求,按差额20%计个税,是对其转让净所得额征税。去新购一套同样未满五年的二手房,且均非唯一住宅,那么税费成本至少将达到交易额的7.5%左右。


而房贷利率损失更大。早期首套购房,房贷利率最低可以到7折至4.5%,而二套房利率当前一般为基准1.1倍,可达7.21%。如果你买一套价值200万的房子,贷款100万20年还清,总还款金额会比以前多还36万元。


当政府推出购房刺激政策时,我们换房成本会大幅降低。比如税收优惠,房贷利率优惠。


当前楼市下滑,各地均推出放松限购措施。有些城市放松房贷,如福建推出房贷偿清后,再购房按首套认定;安徽铜陵救市,推出买房补契税;有些地方还放开了住房公积金二次贷款的政策限制。


而其中二套房贷的松动无疑最为诱人。


江西是今年首个放松二套房首付比例的省份。8月21日,江西省政府网站显示,江西出台20条举措促进经济平稳增长,其中提出将适当降低二套房首付比例。重庆也推出了优惠,有银行“只认房不认贷”。8月17日,重庆某国有大型商业银行人士透露,目前该行对二套房的认定标准主要以认房为主,即只要名下(以家庭为单位)没有住房,不管之前在银行是否有房贷记录,都可以认为是首次购房,再买房时可享受首套房的标准,首付三成。


在政策优惠下,无论是纳税额和房贷,都将给换房人群带来实质的优惠,换房人可以抓住这种机会。


“先买后卖”还是“先卖后买”?


对换房人来说,还存在一个问题,房屋一买一卖之间,存在一个时间差。是“先买后卖”还是“先卖后买”?


如果卖得过早,自己的新房子还没有看上,资金拿到手上,如果房价出现波动,损失可能会比较大。不少人在换房中先卖了房后再去买,发现房价却上涨一大截了,原来的预算根本就不够。


具体解决方式有这么三种:卖旧买新同步进行,或者卖旧之后先租房再买房,还有就是先抵押再买新房。


买、卖同步最为便利:如果能够让卖旧房和买新房这两个过程同步进行,是平稳安全度过换房过渡期的最佳选择。最大的好处就是能够尽最大可能地缩短换房过渡期。但现实问题是要做到双方步调一致,难度实在不小。


先卖后租要技巧:有不少比较理性的换房一族先卖掉自己的旧房,然后精心挑选新房,直到自己满意为止。在此期间,他们通常会选择租房来过渡。


业内人士建议,这种方式不要在房价上涨预期比较强烈的阶段进行,否则几个月过去了,要买的房价嗖嗖上涨,换房者将损失一大笔资金,出现预算不够的状况。业内建议,如果处于价格下行的阶段,这种方式则比较好。


先买后卖留意资金成本:如果市场行情不太令人满意,买卖不是很活跃。换房一族不愿选择在此时卖掉旧房,他们可以选择押旧买新的方式来完成换房计划。


由于老房子还没有卖出,手头缺少周转的资金,买新房首付款的来源是最棘手的难题,所以通过各种渠道筹措资金非常重要。购房者“融资”的手段也是五花八门,比如在相关金融担保机构的帮助下进行融资,依靠父母、亲戚朋友的资助等等。另外,巧妙地利用自己原来老房子进行抵押,获得短期贷款解决资金周转需求,也是一个不错的方法。(文/钟慧

来源:搜狐财经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