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互联网金融好戏刚开始 创新将打败行业老大

平安付壹钱包已经推出了一段时间,作为平安这家中国最大综合金融集团的旗下产品,特别是作为平安互联网金融的重要门户,壹钱包的科技创新和金融整合能力,一直备受市场人士关注。虽然只是行业的新来者,但是业内巨头也不免严阵以待。
近日,平安付CTO郑一德在新金融联盟峰会的压轴演讲,吸引了所有参会人士的目光,也使业内对于这家传统金融进军移动互联网的代表,有了焕然一新的了解。
如何击败行业老大?
郑一德是平安付CTO,也是平安付资深副总裁,平安集团执委,曾在美国和新加坡工作多年,来平安付之前,在全球顶尖的在线支付公司PayPal工作。郑一德创建了平安付技术团队,并且成立了平安付创新实验室,此前壹钱包上线的超级蓝牙支付,就是在他的主导下开发,这是国内首次将蓝牙技术应用于支付环节。
在新金融峰会的演讲中,郑一德首先阐述了创新的重要性。他举了两个例子:2007年,当时手机制造业的三大巨头诺基亚、摩托罗拉、黑莓手机纷纷推出他们优化功能后的新机型,而苹果第一代iPHONE一出,逆转了整个行业,短短几年,曾经的巨头纷纷倒下,沦落到被收购和破产的境地。第二个例子,谷歌眼镜、智能手表、亚马逊fire手机等可穿戴设备或智能电脑,在新的时代,正刷新用户的使用体验。 …… [阅读全文]

撬动2014年移动营销的三大支点

数据显示,2013年1月至11月,移动端APP广告投放规模平均环比增长25.1%。随着移动应用的迅猛发展,广告主已经开始关注并转入移动平台。
移动端给广告主提供了一个新的营销渠道,且带来了流量的增加。但如何把它变成真正的生意?企业、尤其是传统企业,如何才能在相对陌生的移动互联网上脱颖而出?这依旧是困惑企业的大问题。
2014年3月27日,爱点击iClick在京发布《2014中国数字营销发展白皮书》。该报告指出:手机网络用户规模的持续增长、各类移动应用平台的飞速发展和平台广告模式的创新,以及O2O平台和LBS服务带来的精准营销已经成为撬动移动营销的三个重要支点。因此,企业须借助三个支点,借力打力,撬动移动营销。
支点一 关注高比例手机网民造就的重要营销入口
中国互联网信息中心(CNNIC)数据显示,至2013年12月,中国手机用户规模已达5亿,同比增加8,009万,使用手机上网的人群占比由2012年74.5% 提升到81.0%。手机网络用户规模持续保持稳定增长。
高比例手机网民已经成为移动营销的一大重要支点。艾瑞数据显示,2013年前11个月,移动端APP广告投放规模的增长率显著高于PC端,平均环比增长25.1%。随着移动应用的迅猛发展,广告主已经开始关注并转入移动平台。 …… [阅读全文]

HR如何激发团队士气

主题描述
团队士气是团队战斗力的体现,士气旺盛的团队,无论在任何环境,遇到任何困难,都是无往而不胜的。由于团队的特性不同,每个企业和HR可能在激发团队士气上所采取的措施和方法可能会有不同,如搞拓展、办比赛、树榜样、开誓师大会等。那么,请问: 在激发团队士气上,你们都采取了哪些方法和举措?具体是怎么做的?
牛人分享
保持团队士气是一项自始至终的责任,各企业在处理起来也各自有各自的方法和手段,国企、民企、私企、外企各不相同,影响的因素很多,包括企业性质、企业文化、管理方式甚至领导人个人习惯等等。今天我和大家交流一下,我们公司通常在激发团队士气上的做法:
第一方面:物质激励。说起物质激励,想得简单点就是发钱。但实际上发钱也有发钱的学问,有时候钱花出去了,但是效果未必好,具体内容分享如下:
1、薪酬、福利做好保障。良好的薪酬体系是保证团队士气的前提之一,在设计中要坚持:符合企业战略原则和兼顾内部公平、外部竞争原则。而福利更是提升团队士气的重要手段(具体可参见三茅6月24日打卡)。建立一个公平合理的薪酬平台虽然不能保证团队的士气一定高昂激扬,但如果没有这样的平台,就就一定不会有团队士气的高涨。 …… [阅读全文]

CFO应做好战略性融资方案规划

说到资金管理,CFO需要从专业角度,为企业做好战略性的投融资方案规划,帮助CEO进行符合业务特征的现金流安排。在资金运作方面,不同的企业面临着不同的经营环境,CFO应该是一个技艺娴熟的厨师,针对不同的客户,选择不同的食材,为企业呈上风格迥异的美味大餐。
昂际航电公司CFO张万萍曾经先后任职多家资金状况不同的企业,对于如何有效开展资金管理工作一直进行着积极务实的探索。那么,该如何结合企业自身特点,做好资金管理呢?让我们来听听他的思考。
注重资金管理因素
不同商业模式的企业面临不同的决策环境,企业的发展战略存在较大差异,在进行投融资决策前,CFO应该充分考虑以下三个因素。
第一个需要考虑的因素是结合商业模式判断企业的资金需求类型。如果企业处于研发阶段,股东完成了战略性投资,企业在短期内现金流非常充裕,CFO所要面对是在确保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如何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即当资金相对充裕的时候,CFO要考虑如何做好现金的流动性管理。
当企业从事大型机电产品出口业务时,通常存在资金缺口,CFO又要考虑如何筹措资金满足主营业务需求。结合之前的工作经历,张万萍分析说,不管是出口飞机还是船舶,其商业模式决定了企业对长期、稳定的资金有一定规模的需求。作为出口方,企业通常需要垫付采购资金,将商品出口到支付能力比较弱的国家和地区。为了占领市场,企业常常需要寻求银行中长期贷款的支持,给客户一个较为宽裕的资金偿还期限。此时,能够为客户提供中长期融资安排的能力也成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之一。 …… [阅读全文]

因势利导 才能够胸有成竹

今天看到一则消息,说苏泊尔的董事长苏增福将苏泊尔卖给法国SEB集团后,开始二次创业,做不锈钢水龙头,投资了七个多亿了,还不见起色……用这个消息做本文的开头,目的旨在阐明一个观点:现在的商业环境已经不再是以前蛮荒的环境了,现在更需要对整个商业趋势做综合把握,然后用规范化的操作方式来进行商业运作,否则无论多少钱的投入也无济于事。
一, APDIA法则
记得在之前本人写过一篇关于项目运作基本规律的文章,里面说到了APDIA法则,很多人看过之后觉得这是理论、水货,呵呵,我们不管它是什么,重要的是:它能够帮我们做到什么。如果我们看文章连重点都分不清楚的话,那只能说是一个棒槌。
我们用APDIA法则来对一些项目进行评判和分析:团购网站,在立项的时候对整个商业环境做过详细全面的分析吗?只知道这个是很少出现的,但这个概念的得出是模糊而不全面的,所以,并不能为之后的定位和策略做参考。然后美团和拉手就这样的就上马了,上马了之后都说每天团购一次什么的,对于用户来说,基本上记不住这几个团购网站之间的不同点,从商业基本原则来看,团购网站缺乏:1,清晰简单的定位 2,明显的差异化 就这两点基因决定了这种网站只能够靠纯外力拉动来换取流量和关注度,属于费力烧钱的东西。之所以团购几年不挣钱,现在才宣布赚了一点点钱(不知真假),原因就是因为根本都不符合商业基本规律APDIA法则。如果符合了这个法则,那自然也就好推动容易赚钱了。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