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商业评论

CFO晋升为CEO如何拨云见日

《职业经理人周刊》

作为一名新任首席执行官(CEO),蒂姆·雷布尔德(Tim Raybould)对未来将会如何没有确切把握。长期担任首席财务官(CFO)一职使得雷布尔德精于数字,但是他从未管理过一家公司或一支团队。

2013年年初,身为Ticketleap公司CFO的雷布尔德被提拔为公司CEO。该公司位于费城,由克里斯·斯坦查克(Chris Stanchak)于2003年创建,提供在线售票和活动注册服务,共有25名员工。

雷布尔德今年33岁,在2009年加入Ticketleap公司,领导财务部门工作。他说:“CFO的领导能力主要涉及稳定、信任和专长;而CEO的领导能力意味着还需将企业文化和愿景纳入动态。”

没有闲暇时间

在担任CFO期间,雷布尔德获得了同事们的尊敬,这为他成为CEO奠定了良好基础。

在回顾担任CEO的最初18个月时,雷布尔德承认收获了许多惊喜。首先,他认为CEO是需要不断思考的。

他说:“CEO是一个精力消耗极大的岗位。我将所有闲暇时间都用于思考我们的业务发展和增长方式。”

此外,雷布尔德还讶异于CEO职能中那些需要不断重复的工作的重要性。他经常要对重要的概念进行反复地强调,以使员工真正地理解这些概念。

他说:“不断地重复说明同一件事情是CEO的重要工作内容。只有不断地宣讲,你的价值观和愿景才能被广泛接受。”

正因为他亲自帮助制定了价值观和愿景,所以对雷布尔德来说,强化这些价值观就显得尤为重要。甫一上任,他就召集了所有员工,针对公司的价值观召开了一场历时3小时的主题讨论会。

在集思广益之后,雷布尔德在黑板上写满了理念、警言和信念。然后,他从所有的讨论内容中提炼出五个价值观,并归结成“为每个人的成功提供适当的环境”。

在了解到员工期望他担任CEO能作出改变后,雷布尔德迅速与他的团队开展了头脑风暴会议。如果他推迟6个月或更长的时间召开会议,那么,他就会丧失制定新愿景的机遇窗口期。

每日电邮

与绝大多数首次担任CEO的同行一样,雷布尔德发现这是一项孤独的工作。为了避免陷入孤立无援的境地,他找到了一名可以担任参谋角色的内部人员。

他说:“在公司内部找到一个你能信任的人是非常有帮助的,他(她)天天身处公司,与你一样关心各项工作的运转。”公司的一位高级经理担任了这一角色。

为了强调公司价值观的重要性,雷布尔德开始每天向员工发送电子邮件。在电子邮件里,他会分享某篇文章的链接,或是与他制定的Ticketleap公司愿景有关的公司观察。

他说:“每天清晨,我都会在上班的列车上撰写邮件。这种持之以恒的信息传递方式有助于一点一滴地推广公司价值观。”

来源:会计视野讯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