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人物访谈

芭乐姚建疆:打造新媒体影视整合平台

《职业经理人周刊》

芭乐姚建疆:打造新媒体影视整合平台
芭乐传媒创始人兼CEO姚建疆

微电影:内容营销的中坚力量

2010年,凯迪拉克携手吴彦祖斥巨资合拍摄的《一触即发》惊艳亮相,也由此开始真正让微电影的风暴“一触即发”。此后,优酷网联合雪佛兰出品的《老男孩》系列,更是让微电影名声大镇,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积极尝试微电影营销。

芭乐传媒创始人兼CEO姚建疆在接受《广告主》杂志采访时表示,最早的微电影起源于病毒式营销,后来其效应逐渐放大。如今微电影已经改变了过去的草根自娱自乐、制作水平偏低的状况,逐渐的向大制作、精品化的大电影的思路发展。

在他看来,微电影主要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是一种搞笑病毒;第二阶段是微电影的广告片阶段;而如今已经进入了第三个阶段——艺术与产品的完美融合阶段。

“如今,微电影已经成为内容营销里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而且是越来越大的一部分。”姚建疆表示,与传统的硬广告相比,微电影不仅性价比高,还能通过产品与剧情的完美结合,阐述品牌理念,这样更加容易进入人心。此外,微电影较强的互动性,也适应了当下碎片化时代,人们渴望分享、互动的需求,再加上自媒体等渠道的不断交互和深入,其市场反应效果越来越高,好的微电影的效果甚至可以流传几年甚至十几年,这样的效果是以往无法比拟的。“我认为微电影将会越来越成为一种营销的中坚力量。微电影营销将与电影、网络剧的植入营销,以及口碑营销,共同构成内容营销的几大块。”

制青春:新媒体影视发展的方向

从《青春期》、《上位》、《我们都是坏孩子》,到《青春如期》、《空姐》、《青春荷尔蒙2躁动时代》 ……自2014年以来,芭乐已发行了数十部作品制作精良,颇具影响力的影视作品。然而通过观察发现,每一部都讲述着年轻人关于青春梦想的追逐,以及青春生活的真实写照。青春一直是芭乐微电影永恒的主题。

芭乐姚建疆:打造新媒体影视整合平台

“‘制青春’一直都是我们不变的方向,我们内容的口号就叫‘制青春’,这是我们的一个定位。”姚建疆表示,作为国内领先的新媒体内容提供商,芭乐非常清楚现在中国4亿多的视频网友的嗜好。4亿多的视频网友中,年轻人占大多数,超过了60%。真正与观众息息相关的作品,才能触动其内心最柔软的部分,而这也正是营销的至上法则。“他们的喜好,我们都是经过专门的调查研究得出的。芭乐拥有专门的数据部门在做这块。”

不仅如此,青春正能量也是未来新媒体影视发展的方向。新媒体影视行业发展初期,可能存在一些公司打灰色擦边球的情况,但随着行业的深入发展,以及国家相关规定的完善,新媒体电影也将走向精品化,青春正能量才是未来的主流。“用阳光、青春、正能量为核心元素的作品,传递给观众也是一种积极向上的人生观、价值观。”

“同时,我们也在寻求多元化发展的方向,比如现在我们也尝试推出一些幽默搞笑、悬疑的作品,甚至也不排除一些穿越古装的作品,同时我们也在引进大量的优秀的节目,以满足人们多元化的需求。”

平台化运作,合作共赢

如今,芭乐已经与全国大部分视频网站、10余家移动媒体建立“共赢型”战略性合作伙伴关系,提供超过700小时高品质原创影视内容,每天接近3000万次的18-35岁网友观看芭乐出品的各类新媒体内容。含客户端在内,每月出品和发行的总计播放量超过12亿……这是芭乐于2014年上半年所交出的答卷。

那么是什么促使芭乐获得了如此优异的成绩,其又有那些独特的魅力呢?

“随着互联网视频的普及,用户对新媒体影视的需求日益增长,过去那种小作坊式生产已经不能满足用户的需求,这就需要能有一个专门的平台来把各种资源整合到一起,形成规模化生产。”姚建疆表示,平台化的运作流程是其高产量的保证。芭乐顺势而为,开发了一个WRM管理系统,让各种有才华有志向的编剧加盟提交他们的作品。现在芭乐的编剧库里面有约1700名编剧为公司提供剧本, 400名合作导演,600多位职业演员……通过这些管理系统,芭乐的编剧中心可以快速筛选出合适的剧本,并与相应的导演进行匹配导演,以及筛选出合适的演员。在拥有了一套高水准的管理系统后,芭乐迅速的吸纳了大量草根编剧、导演和演员,自制内容的规模化生产,让芭乐在成立不到两年时间内,一跃成为网络原创影视市场的领军品牌。

其次是大数据的运用。通过芭乐的团队开发的另一个BAM广告管理系统,可以对各大视频网站的视频播放数、评论数和转发数等数据进行实施监控,从而可以快速分析网友的喜好,可以帮助芭乐以及合作伙伴了解什么样的作品受到网友们追捧,新作品在拍摄前就能根据相关指标对其的点播量有个初级的预估,从而保证广告投放效果。通过这些管理系统,芭乐不仅可以迅速地集结影视资源,还能够随时掌控哪些剧热播,热剧发行的数量,广告收入情况等等。

第三,芭乐在所有的营销渠道上建立了广泛的关系。姚建疆指出,这是一个合作的时代,讲求的就是资源整合,合作共赢。没有哪家公司能够脱离行业本身独自强大,任何想要在时代潮流中成为先驱者、领导者的人,都离不开其他人的帮助。“现在我们的传播方式非常丰富,不仅与视频网站、自媒体等建立了合作关系,在微博、微信、社区等,都开发了一些自己独有的传播方式。此外,芭乐还与中国移动手机视频基地签约,成为最大CP之一。

“第四,是我们的各种系统对于我们管理的推动。”据了解,芭乐如今已经拥有有7个管理系统,其所有的工作都是通过这些系统进行完成,极大地提高了工作效率,避免了各类不必要的时间、精力、财力等方面的浪费。

“我一直强调芭乐并非只是一个单纯的网络影视公司,而是一个依托技术与大数据的新媒体影视营销平台,基于这一理念,我们希望将to C和to B有效地结合起来。一方面,通过to B吸引更多的原创的导演演员可以加盟进来;另一方面通过to C吸引更多的客户来欣赏观看我们的作品,从而形成一个良性的生态链,为客户提供一站式全套餐式的服务。”提到未来,姚建疆自信满满的说。



来源:泡泡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