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焦点企业

阿尔斯通电网赢得8亿欧元高压直流输电合同

《职业经理人周刊》

阿尔斯通电网业务赢得了三个重要的高压直流输电(HVDC)项目合同,订单总价值达到8亿欧元(其中约一半金额已计入本财年的第一季度,其余部分将计入第二季度)。此次签订的高压直流输电项目包括在印度建设用于大容量电力传输的能源高速公路,为韩国的城市中心区提供电力,以及在加拿大大西洋沿岸实现可再生能源并网,为洲际能源贸易打下基础。

高压直流输电技术使高效、远距离大容量直流输电成为可能。与传统的交流输电技术相比,这种技术的传输电力可以提升30%,在加强现有电网的同时,还能最大限度地减少对环境的影响。

阿尔斯通技术运用于高人口密度的韩国城市中心区

阿尔斯通通过其与韩国KEPCO电力公司的合资公司KAPES获得了一项高压直流输电LCC项目。阿尔斯通将在首尔地区设计一条长达33公里的能源走廊,并为其提供设备。这条500千伏的直流输电线路总功率为1.5 GW,将把韩国西部Dangjin电厂发出的电力输送到电厂东部人口密集的平泽地区。

韩国目前面临着巨大的电力供应挑战——仅仅在过去十年间,韩国的用电需求量就增长了25%。随着韩国不断建设弹性输电网络来满足经济发展所需要的能源,高压直流输电技术将得到越来越多的应用,为人口密集的地区提供电力。

“能够为韩国日益增长的电力经济做出贡献,阿尔斯通感到非常自豪。成功获得这一项目是我们的合资公司以及韩国KEPCO电力公司和阿尔斯通共同努力的结果;该项目不仅使阿尔斯通在亚洲的高压直流输电业务再创佳绩,KEPCO电力公司也能从阿尔斯通行业领先的高压直流输电技术和在全球积累的专业知识中获益。”阿尔斯通高压直流输电和智能电网业务高级副总裁Patrick Plas表示。

在韩国,阿尔斯通在高压直流输电技术领域备受认可,拥有重要的市场地位。在20世纪90年代后期,阿尔斯通就为韩国济州岛和韩国本土之间提供了一条300兆瓦双极高压直流海底输电线路,全长101公里。2009年,阿尔斯通再次获得了为新建的换流站提供400兆瓦双极高压直流输电方案,该工程于2014年完工。

阿尔斯通为加拿大纽芬兰和拉布拉多的长期能源输出建设提供支持

Nalcor能源公司与阿尔斯通签订了一项350千伏双极高压直流输电LCC的交钥匙合同。阿尔斯通将负责拉布拉多岛屿点对点高压直流输电解决方案的设计、设备供应以及安装,该方案有以下特点:

˙ 包括两个LCC电站,一个位于Muskrat Falls附近,另一个位于圣约翰附近的Soldiers Pond,两座换流站能够实现交流电和直流电的相互转换。

˙ 包括两条电缆与架空电线的连接站,电缆两端分别位于贝尔岛海峡两岸,跨越海峡并连接位于海岸上的架空输电线路。

该输电线路是Nalcor能源公司Lower Churchill计划的一部分,全长1100公里,从拉布拉多古斯贝Happy Valley附近的Muskrat Falls,一直延伸至纽芬兰的Soldiers Pond,把Muskrat Falls项目所生产出的824兆瓦水电输送到纽芬兰。

“我们很高兴能够与阿尔斯通合作,共同完成Muskrat Falls项目的建设。该项目是我们在今后几十年中宝贵的电力供应资产,能够创造大量就业机会,带动经济增长,包括为纽芬兰和拉布拉多两地的劳动力和商业创造26亿美元的收入。”Nalcor能源公司Lower Churchill项目副总裁Gilbert Bennett说道。

拉布拉多岛屿输电线路对于拉布拉多和纽芬兰之间的电力传输来说十分关键,同时该线路还将为加拿大与美国之间建设未来实现清洁能源贸易的能源走廊打下基础。

阿尔斯通将在印度能源高速公路的二期工程中大显身手

继2012年赢得印度国家电网公司(PGCIL)的800千伏3000兆瓦特高压直流输电(UHVDC)线路建设的一期工程后,阿尔斯通再次赢得了该项目的二期工程,连接印度Champa和Kurukshetra两座城市。经过这两期工程,阿尔斯通先进的特高压直流输电系统将能够实现印度中部的发电中心和北部地区的负载中心之间的800千伏6000兆瓦大容量直流输电的管理,打造一条清洁、高效的“能源高速公路”。

在印度,阿尔斯通是该领域的领先企业。早在1996年,阿尔斯通就为印度提供了三条背靠背高压直流输电线路,连接印度国内的四大电力区域,促进了印度电网的跨区域大规模电力输送。

阿尔斯通电网业务是全球三大高压直流输电技术供应商之一,在该领域拥有超过50年的经验。在全球范围内,阿尔斯通连接的输电项目总容量累计已达到35000兆瓦,其中包括了众多具有战略意义的重要电力传输项目,例如位于巴西的世界上最长的高压直流输电系统(长达2375公里,3150兆瓦,600千伏),以及位于印度的世界首个、同时也是容量最高的800千伏高压直流输电线路(3000兆瓦)。不仅如此,阿尔斯通还建设了中国的660千伏高压直流输电系统,以及英国和法国之间的海底电缆(2000兆瓦)项目。

来源:北极星电力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