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电广传媒布局新媒体 2.8亿并购移动互联网公司
和讯网湖南站消息 2014年8月26日晚间,电广传媒(000917)发布公告,拟投资控股广州翼锋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下称:翼锋科技)和江苏物泰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下称:江苏物泰),正式启动对移动互联网和新媒体产业的战略布局,以期实现传统媒体与新媒体的深度融合和公司下一步跨越式发展。
战略并购 布局互联网和新媒体业务
根据公司公告,电广传媒拟采用增资与受让股权相结合的方式投资控股翼锋科技,投资总额为人民币1.673亿元,交易完成后公司将合计持有51%的股权。以增资和受让股权相结合的方式出资1.2273亿元控股江苏物泰45%股权,成为江苏物泰第一大股东。
资料显示,翼锋科技专注于互联网广告业务,致力于为广告主提供精准、互动、创新的移动营销服务,是中国规模最大的移动互联网广告公司之一。江苏物泰以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为核心技术,是国内智慧旅游行业的领先企业。据悉,电广传媒近几年一直在加强移动互联网相关产业的研究,此次收购是公司基于强化自身业务和延伸传媒产业链而作出战略布局的开始,目的在于通过传统业务与新媒体业务的协同发展,提升公司在互联网时代的核心竞争力。
资源协同 谋划深度融合 …… [阅读全文]
恒天然入股贝因美 承诺不谋求控制权
在宣布与雅培在华投资牧场之后,新西兰乳业巨头恒天然随后宣布将与本土乳制品企业合作。
昨日(8月27日),恒天然和贝因美[0.00% 资金 研报](002570,SZ)联合宣布,恒天然集团下属子公司恒天然有限公司及恒天然乳品[0.00%](香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恒天然香港)将启动部分要约收购贝因美至多20%股份。在股权合作达成之后,双方将通过合资公司购买恒天然集团的关联方在澳大利亚所拥有的达润(Darnum)婴幼儿配方奶粉厂,为恒天然集团和贝因美制造婴幼儿配方奶粉、基粉等营养粉,预计总投资为2亿澳元(贝因美持股51%、恒天然集团持股49%)。恒天然集团承诺其自身及其关联方不谋求贝因美的控制权。
“今天宣布合作意向是中国相关审批流程的第一步,双方将积极配合审批工作的进行,并在适当的时候进一步介绍相关进展。”恒天然方面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
双方探讨共投牧场
从具体的合作内容来看,双方未来的主要合作点在婴幼儿配方奶粉和牧场投资建设方面。
记者了解到,对于恒天然来讲,婴幼儿配方奶粉是其目前正在中国市场发力的一个重要品类。根据贝因美的公告,恒天然及贝因美将探讨在中国共同投资建设牧场。恒天然目前正在对其在 …… [阅读全文]
优化运营创新搬迁模式 聚美优品供应链升级
8月14日11时,在聚美优品物流副总裁周涛和京滨开发区管委会夏副书记陪同下,天津武清区尤副区长到聚美优品华北运营中心考察指导。聚美优品华北运营中心位于天津武清区,是公司现有面积最大的运营中心,于今年4月底完成搬迁,驻足京津之间,区位优势明显,很好地覆盖了两个城市的客户需求。这是运营中心建成以来武清区政府领导第一次视察工作。
电商运营、物流瓶颈浮现
据悉,此次搬迁主要是在上市前全面提高运营中心的质量、改善生产环境、支持公司业务发展。北京作为电子商务诞生的地方,在诞生之初因为没有国际一流厂房标准作为参照,很多电商选择了不符合法规要求的临建仓库(俗称农民库)作为运营中心,比如某电商在北京的部分仓库从成立之初到现在仍然在运营。这些库房不仅环境差、防尘条件差还缺少必要的消防设备设施,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既对消费者没有保障,也对员工安全没有保障。
业内人士认为,阻碍O2O模式实现的最大瓶颈就是物流服务能力,最后一公里的物流配送效率是电商市场竞争中一个极其重要的因素。…… [阅读全文]
宜家家居逆势发展:不可忽略的“人情味”
当实体零售遭遇电商冲击的时候,唯独宜家,以不退反进的速度发展着。除开宜家家具品类特殊、全产业链的商业模式以及别具匠心的运营策略外,还有一点往往被人忽略,那就是宜家具备大多数零售企业不具备的“人情味”。
第一次去宜家是在北欧的丹麦。北欧国家以高福利高消费著称,对于首次出国的我来说,初到北欧有一种陌生感和惶恐感,但当我第一次走进宜家的时候,就体会到了一种温暖和亲切感。宜家以“家”为背景的布置是此种感情最直接的来源,不过,北欧文化赋予它的平等精神才是让宜家充满“人情味”的本质原因。
大部分人认为宜家是家具行业的快消品牌,其实这个说法是有失偏颇的。仔细留心过宜家商品的消费者应该会发现,在宜家经常能够看到设计外观相差不大的产品,价钱却相差很大。宜家的爆款产品,价钱低到让消费者有种淘到宝的感觉,但是宜家贵的产品也让消费者觉得贵得离谱,宜家的桌子,有几百的,也有几千的,但是外观相差不大——最主要的差别在于是否是实木材质。
在北欧,宜家做的是整个北欧人的生意,几乎每个消费者都能在宜家找到自己负担得起的家居用品,…… [阅读全文]
阿尔斯通电网赢得8亿欧元高压直流输电合同
阿尔斯通电网业务赢得了三个重要的高压直流输电(HVDC)项目合同,订单总价值达到8亿欧元(其中约一半金额已计入本财年的第一季度,其余部分将计入第二季度)。此次签订的高压直流输电项目包括在印度建设用于大容量电力传输的能源高速公路,为韩国的城市中心区提供电力,以及在加拿大大西洋沿岸实现可再生能源并网,为洲际能源贸易打下基础。
高压直流输电技术使高效、远距离大容量直流输电成为可能。与传统的交流输电技术相比,这种技术的传输电力可以提升30%,在加强现有电网的同时,还能最大限度地减少对环境的影响。
阿尔斯通技术运用于高人口密度的韩国城市中心区
阿尔斯通通过其与韩国KEPCO电力公司的合资公司KAPES获得了一项高压直流输电LCC项目。阿尔斯通将在首尔地区设计一条长达33公里的能源走廊,并为其提供设备。这条500千伏的直流输电线路总功率为1.5 GW,将把韩国西部Dangjin电厂发出的电力输送到电厂东部人口密集的平泽地区。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广汽利润增长超4成 同时推进4大工厂建设
前年以来在中日关系持续紧张的背景下,主要依靠日系车的广汽集团(601238.sh)发展受阻,业绩不佳,今年以来的情况发生了改变。广汽集团最新发布的半年报显示,受自主品牌传祺高速发展的带动,上半年广汽集团净利润增长41.61%,同时还有四大工厂项目推进。
广汽集团8月26日晚间发布的2014年半年报显示,该集团今年上半年营业总收入约为107.66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约30.55%;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约为17.25亿元,每股收益约为0.27元,较上年同期增长约41.61%。  
传祺高速发展带动 广汽罕见跑赢大盘
广汽集团半年报显示,今年上半年,广汽集团汽车产销增速高于行业增速10个百分点以上,市场占有率提高0.4个百分点,实现汽车产销58.11万辆和50.37万辆,同比增长33.43%和18.68%;其中乘用车产销57.15万辆、49.42万辆,同比增长35.30%、19.46%;商用车产销均为0.96万辆,同比下降27.05%、11.23%。
广汽上半年增速罕见的高于大盘,不能不提及“轻生儿子”广汽乘用车的传祺品牌了,上半年产销突破5万辆,同比增长51%,广汽集团拥有广汽乘用车100%股份,可以全部列入上市公司报表。
广汽乘用车也获得了广汽集团的厚爱,很多投资都投向传祺。其中包括广汽集团审议并通过对全资子公司广州乘用车增资1.01亿元,用于新能源汽车项目建设,以及通过《关于广汽乘用车产能扩建项目的议案》,批准广汽乘用车产能(新增15万辆/年)扩建项目建设方案总投资26.05亿元,其中该集团对广汽乘用车的增资资金不超过7.82亿元(具体金额授权经理层根据实际资金需求情况统筹决定)。 …… [阅读全文]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