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电力能源 行业动态
细数能源局下半年八大重点专项监管工作计划
国家能源局于8月5日发布《2014年下半年重点专项监管工作计划》,制定8大重点监管工作计划,包括了2014年度火电规划及建设工作、保障天然气稳定供应、部分水电基地弃水及水电消纳、分布式发电并网收购及补贴落实、电力建设工程质量、电力企业网络与信息安全、重要输电通道运行安全、在建电网工程项目许可制度执行情况。
八大重点专项监管工作计划:火电、天然气部分
火电监管重点:1.2014年度火电项目优选情况。2.核准在建和已纳入规划火电项目相关情况。3.2014年1-8月现役火电机组运营情况重点。
监管范围:内蒙古、江苏、安徽、山东、河南、宁夏、新疆、湖南。其中国家能源局驻点省份:安徽。
时间安排:10月份启动,2014年12月底前完。
二、保障天然气稳定供应
天然气监管重点:1.增加天然气供应情况。 2.天然气合理使用情况。3.天然气利用项目气源落实情况。 4.天然气供需监测及预测预警情况。
重点监管范围:北京、天津、河北、黑龙江、吉林、湖南、陕西、新疆、重庆。其中国家能源局驻点省份: 北京、天津、河北。
水电基地、分布式发电、电力工程
三、部分水电基地弃水及水电消纳
水电基地及弃水监管重点:1.水电送出网架约束情况。2.水电送出运行与调峰约束情况。3.常规电源为解决弃水额外付出的成本情况。4.水电外送情况。5.水电生产情况。
重点监管范围:重点监管时间范围为2013年全年、2014年上半年,水电基地选择四川、云南、贵州、福建。 其中国家能源局驻点省份:四川。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行业精英
more
施耐德副总裁赵康:能效管理需软硬件结合
施耐德是一家老牌企业,但在中国的运作一向比较灵活,贴近市场。今年,施耐德开始了新一轮的转型调整,于1月1日成立了全球解决方案事业部,为什么要做出这一调整?是在学习IBM的转型之路:从卖产品转型到卖服务?这一路径是否适用于能源企业?日前施耐德中国区副总裁赵康在接受包括新浪财经等媒体专访时回答了以上问题。
赵康表示,施耐德过去的部门体系按照产品来划分事业部,但由此而来的问题便是一些客户需要多项产品时,需要和施耐德各个事业部分别联系,流程繁琐,浪费时间,越来越多的客户倾向于寻找一家可以提供完整解决方案的公司,施耐德正是看到了市场的变化才做出了这一调整。
而市场的变化反映了电气行业正在从过去单纯的硬件售卖向融合云服务、分布式能源等新技术在内的软硬件结合方向过渡,赵康表示,无论是一个城市、楼宇、工厂还是一个家庭,要提高能源使用效率,都不是单纯给客户一个开关柜就可以解决问题的。我们的新产品会包含能源消费模式,不同元器件,产品跟软件的搭配,包括怎么样运营,只有把这一套组合起来,才能够真正提高能效降低能耗。
因此施耐德成立了全球解决方案事业部,并确立了这个部门未来专注的三大方向:大客户、解决方案、软件和云服务。施耐德定义了七个关键行业,石油、石化行业,食品饮料,矿山建材、水和废水处理、交通、智慧城市,新能源(包括水电和核电),通过为这7大行业的重点客户提供包括软件和云服务在内的能效管理解决方案,施耐德在能源管理领域的领先地位将更加稳固。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行业 职场观察
微软的裁员备忘录糟透了
斯蒂芬•埃洛普(Stephen Elop)那篇题为“Hello there”(你好)的备忘录才发出不久,就已成为彰显在裁员时要避免哪些做法的经典案例。这份1110个英文单词的备忘录,被诸如“appropriate financial envelope”(直译‘适当的财务包络’,实指适当的开支上限——译者注)、“ramp-downs”(直译‘下坡’,实指业务收缩——译者注)和“ecosystems”(生态系统)这样的词搞得晦涩不堪,直到全文快结束时,才漫不经心的提到,公司将裁减成千上万个工作岗位。微软(Microsoft)的这位执行副总裁并未将坏消息坦率地讲出来,而是用一个奇特的虚拟语气句子打掩护:“根据我们的计划,这或将导致裁减约1.25万名……员工。” …… [阅读全文]
别迷信商业推介报告
不久前,我曾担任一个委员会的委员,该委员会的任务是选聘一家猎头公司。在一天最美好的时光里,我们把自己关进伦敦金融城(City of London)的一个房间,喝着大量的咖啡,吃着高级的饼干,听着相互竞争的猎头公司一个接一个地作报告。
四组团队先后登场推介各自的公司。有一组只有两名成员,还有一组多达四人。每个人看起来都那么赏心悦目。每个人的穿着都是量身定做的,都摆出了一副很专业的友善姿态,专业得让人有点不寒而栗。每一组都以一个PowerPoint演示作为他们报告的基础,都向我们保证他们有“空前的全球网络”与“深厚的行业专长”。一天下来,我拿到了四份宽大的纸质文件夹,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焦点企业
阿尔斯通电网赢得8亿欧元高压直流输电合同
阿尔斯通电网业务赢得了三个重要的高压直流输电(HVDC)项目合同,订单总价值达到8亿欧元(其中约一半金额已计入本财年的第一季度,其余部分将计入第二季度)。此次签订的高压直流输电项目包括在印度建设用于大容量电力传输的能源高速公路,为韩国的城市中心区提供电力,以及在加拿大大西洋沿岸实现可再生能源并网,为洲际能源贸易打下基础。
高压直流输电技术使高效、远距离大容量直流输电成为可能。与传统的交流输电技术相比,这种技术的传输电力可以提升30%,在加强现有电网的同时,还能最大限度地减少对环境的影响。
阿尔斯通技术运用于高人口密度的韩国城市中心区
阿尔斯通通过其与韩国KEPCO电力公司的合资公司KAPES获得了一项高压直流输电LCC项目。阿尔斯通将在首尔地区设计一条长达33公里的能源走廊,并为其提供设备。这条500千伏的直流输电线路总功率为1.5 GW,将把韩国西部Dangjin电厂发出的电力输送到电厂东部人口密集的平泽地区。
韩国目前面临着巨大的电力供应挑战——仅仅在过去十年间,韩国的用电需求量就增长了25%。随着韩国不断建设弹性输电网络来满足经济发展所需要的能源,高压直流输电技术将得到越来越多的应用,为人口密集的地区提供电力。
“能够为韩国日益增长的电力经济做出贡献,阿尔斯通感到非常自豪。成功获得这一项目是我们的合资公司以及韩国KEPCO电力公司和阿尔斯通共同努力的结果;该项目不仅使阿尔斯通在亚洲的高压直流输电业务再创佳绩,KEPCO电力公司也能从阿尔斯通行业领先的高压直流输电技术和在全球积累的专业知识中获益。”阿尔斯通高压直流输电和智能电网业务高级副总裁Patrick Plas表示。
在韩国,阿尔斯通在高压直流输电技术领域备受认可,拥有重要的市场地位。在20世纪90年代后期,阿尔斯通就为韩国济州岛和韩国本土之间提供了一条300兆瓦双极高压直流海底输电线路,全长101公里。2009年,阿尔斯通再次获得了为新建的换流站提供400兆瓦双极高压直流输电方案,该工程于2014年完工。
阿尔斯通为加拿大纽芬兰和拉布拉多的长期能源输出建设提供支持
Nalcor能源公司与阿尔斯通签订了一项350千伏双极高压直流输电LCC的交钥匙合同。阿尔斯通将负责拉布拉多岛屿点对点高压直流输电解决方案的设计、设备供应以及安装,该方案有以下特点:
˙ 包括两个LCC电站,一个位于Muskrat Falls附近,另一个位于圣约翰附近的Soldiers Pond,两座换流站能够实现交流电和直流电的相互转换。
˙ 包括两条电缆与架空电线的连接站,电缆两端分别位于贝尔岛海峡两岸,跨越海峡并连接位于海岸上的架空输电线路。
该输电线路是Nalcor能源公司Lower Churchill计划的一部分,全长1100公里,从拉布拉多古斯贝Happy Valley附近的Muskrat Falls,一直延伸至纽芬兰的Soldiers Pond,把Muskrat Falls项目所生产出的824兆瓦水电输送到纽芬兰。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