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焦点企业

必和必拓分拆非核心业务 拟成立独立金属矿业公司

《职业经理人周刊》

大宗商品市场热潮逐渐回落之际,必和必拓的新目标是,成为一个更加精简、更有成效的企业。

因效率提升所带来的收益为29亿美元,超过目标11亿美元,这意味着过去两年我们通过可持续地提高年化生产效率, 创造了共计逾66 亿美元的收益。”在总结2014财年业绩时,必和必拓首席执行官麦安哲如是说。(更多独家财经新闻,请加微信号cbn-yicai)

大宗商品市场热潮逐渐回落之际,必和必拓的新目标是,成为一个更加精简、更有成效的企业。类似于超大型,长生命周期的铁矿石、铜、煤、石油和钾矿项目将是这家公司集中发力的地方,另一些长期低回报资产则陆续被剥离出去。

麦安哲表示,在过去12个月,必和必拓的运营表现持续提升,包括铁矿石、冶金煤和液态石油等多种公司核心大宗商品的产量均超出预期。其中,西澳铁矿石和昆士兰煤矿产量均超出预期,均实现超过 20%增长;智力埃斯康迪达项目机器流量和精铜矿产量的增加消除了铜矿品位降低带来的影响,而该公司美国在岸石油产量增幅达73%。

在必和必拓公布财报喜讯之日,也带来了剥离旗下非核心资产的最新进展。

该公司称,目前计划成立一家独立的全球金属矿业公司, 提供高品质的铝、锰、镍和银资源。 这项分拆业务预计会在2015年上半年完成,将大大简化必和必拓的构成,从而建立起两个互补的资产组合。

此次业务分拆,必和必拓意在专注于其有盈利能力的核心业务,提高现金流的增长和企业的利润回报,该公司将保留铜、铁矿石、焦煤和石油这四大核心资产,碳酸钾也是该公司潜在的第五大核心资产。

“必和必拓正成为一个更精简、更有生产力的公司,公司今天宣布的拆分计划是向前发展的重要一步。”麦安哲说,在业务精简后,必和必拓致力于在 2017 财年结束前, 进一步通过提高生产效率实现至少额外 35亿美元的相关收益。

财报还显示,必和必拓预计2015财年资本及勘探支出将降至约148 亿美元,如果前述分拆计划予以实施,该支出则将降至不超过140亿美元。

据悉,此次分拆业务计划仍需获得必和必拓董事会最终决议通过,股东及该公司认可的第三方的批准。

 

来源:第一财经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