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IT通信 行业动态
地理信息产业:8000亿商机待开发
cmpp/2014/08/08/02/8183323c-ab9e-40a2-9125-fe4f76e198f0.jpg" />
投资热点
重庆商报讯 8月5日,国家发改委正式发布《国家地理信息产业发展规划(2014~2020年)》。这是地理信息产业首个国家层面的规划,意味着一个新的产业集群即将崛起。规划提出,到2020年,产业保持年均20%以上的增长速度,2020年总产值超过8000亿元。规划还提出要支持地理信息企业上市融资。重庆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孙德亮老师告诉记者,结合我市特点,地理信息产业中三大领域我市企业介入较有优势。
国家发改委表示,“十二五”以来,我国地理信息产业服务总值年增长率30%左右。截至2013年底,企业达2万多家,从业人员超过40万人,年产值近2600亿元。新应用、新服务不断产生,互联网搜索和电子商务提供商、通信服务提供商、汽车厂商等纷纷涉足地理信息应用领域,形成了遥感应用、导航定位和位置服务等产业增长点。
《规划》提出,到2020年,地理信息产业政策法规体系基本建立,产业发展格局初步形成。科技创新能力显著增强,核心关键技术研发应用取得重大突破,形成一批具有较强国际竞争力的龙头企业和较好成长性的创新型中小企业,拥有一批具有国际影响力的自主知名品牌。产业保持年均20%以上的增长速度,2020年总产值超过8000亿元,成为国民经济发展新的增长点。
重点发展六大领域 …… [阅读全文]
 
IT通信 行业精英
more
Esri总裁丹杰蒙德:GIS像iPhone一样简单
 近日,全球最大的地理信息系统(GIS)技术与服务提供商Esri公司的总裁杰克·丹杰蒙德(Jack Dangermond)在接受外媒专访时,多次表达了一个坚定信念,那就是通过大家的努力,GIS可以变得像iPhone一样简单易用。他还分享了Esri如何通过不断创新,以保持在行业中的领先地位。

  Esri公司总裁杰克·丹杰蒙德先生
  记者:您曾经说过“ArcGIS Online之于地理空间产业,就如同苹果公司之于音乐产业一样。”您是如何看待ArcGIS为GIS产业所带来的诸多变革的?
  丹杰蒙德:是的,有一些相似之处。如今,通过使用ArcGIS Online上以服务方式提供的Web地图及地理空间数据集等资源,每天都有成千上万的地图被创制出来。就其能立刻被各种应用程序访问使用这一点来说,这些地理服务与音乐十分类似。这些内容以及应用程序使GIS迅速地在组织内外普及开来。
  记者:您为什么对Web GIS这一架构如此兴奋?
  丹杰蒙德:这是因为这种新的模式正在为GIS市场带来一场变革——通过Web地图和相关应用程序,使每个人都能使用GIS。简单的应用程序可以让用户对各种地理空间数据进行可视化、集成和分析。这种能力,结合Web GIS的联合架构,可在整个组织实现分布式数据的集成。
  ArcGIS Online是第一个完整的Web GIS平台。它能整合Esri及我们用户过去所积累的所有内容,并能将新兴技术趋势融进计算机及地理空间领域中。它代表着GIS已经完成“基于服务的平台”这一重大转变。Web GIS这种形式是一个开放、灵活的架构。这意味着用户可以方便地配置系统,在组织上下及内外自由协作。 …… [阅读全文]
 
IT通信行业 职场观察
职场:画饼充饥?不如做好当下
今天提了离职,老板大吃一惊,一个电话打过来,说你为什么要走?
  我心想,你不是都知道吗,干嘛还要问。
  于是我说,就是挣不到钱。
  电话那头突然没了气势,说,那我的确是帮不了你。
  做销售第一要素是为了收入,不然谁要扛指标,奔波应酬。就像做公务员不就是图个稳定么,坐办公室不就是图个清闲么……话说第一要素不是最重要的么?现在物价这么高,空气污染这么严重,我们不谈收入,谈职业发展,不是一纸空文么?
  老板跟我说,你啊,今年好好做(虽然拿不到钱),明年呢,我就把你往市场部推荐,你看啊,我们市场部的机会还是很多的。
  每当这时候,天空就飘来一朵祥云,上书:画饼二字。
  画饼才能充饥。规划美好蓝图,才能安抚一颗焦躁的心。经理层都深谙此道,这是日常工作对待下属绝佳的技能。就跟指着一张地图对身边的人说,好好打下江山,到时候有你一份。于是热血青年都去堵抢眼炸碉堡了。 …… [阅读全文]
职场如棋局 一段更比一段高
在找到一个好工作前,首先要确定自己是谁,适合做什么工作,即做好职业测试及职业规划。有了明确的职业定位后,再去找最适合自己的好工作,便事半功倍。
  编辑 吴辉
  五步完成个人职业规划
  在找到一个好工作前,首先要确定自己是谁,适合做什么工作,即做好职业测试及职业规划。有了明确的职业定位后,再去找最适合自己的好工作,便事半功倍。一个人的职业生涯贯穿一生,是一个漫长的过程。科学地将其划分为不同的阶段,明确每个阶段的特征和任务,做好规划,对更好地从事自己的职业,实现人生目标,非常重要。
  20岁至30岁 走好第一步
  这一阶段的主要任务之一,就是选择职业。在充分做好自我分析和内外环境分析的基础上,选择适合自己的职业,设定人生目标,制定人生计划。再一个任务,就是要树立自己良好的形象。年轻人步入职业世界,表现如何,对未来的发展影响极大。有些年轻人,特别是刚毕业的大学生,总认为自己有知识、有文化,到单位工作后,不屑于做零星小事,不能给同事们留下良好的印象,这对一个年轻人的发展而言,可以说是一个危机。还有一个重要任务,就是要坚持学习。根据日本科学家研究发现,人一生工作所需的知识,90%是工作后学习的。这个数据足以说明参加工作后学习的重要性。 …… [阅读全文]
 
IT通信 焦点企业
京东电商化专业服务 让政企采购在阳光下高效运行
     政府引入采购电商化的运营模式,是提高采购效率,简化采购流程,降低采购成本的有效手段,更是发展潮流和大势所趋。工业和信息化部制定的《电子商务“十二五”发展规划》中明确指出,积极推进政府采购信息化建设,加快建设全国统一的电子化政府采购管理交易平台,探索利用政府采购交易平台实现政府采购管理和操作执行各个环节的协调联动,逐步实现政府采购业务交易信息共享和全流程电子化操作,进一步规范政府采购行为,提高政府采购资金的使用效率。在此背景下,京东顺应趋势提出了“大力推动政企采购模式改革”、“让政企采购更加透明、高效、简单、快乐”的理念。
  从发达国家经验来看,对于1861年就颁布了《联邦政府采购法案》的美国而言,政府采购经过了上百年实践发展以后已然拥有了成熟的运作机制,已完成了从网络信息化到电子商务化的演进。而就目前的发展情况来看,广泛采用以网络技术为核心的信息化管理手段,有效减少了政府采购开支,提高了采购工作的透明度,而且还促进了供货商之间的非接触性平等竞争,进一步提高了政府采购部门为用户服务的质量。
  借鉴西方政府采购市场的成熟做法,我国政府采购最终必将走向采购效率更高、更加透明化的电商时代。京东针对国内政府及企业采购市场,力求打造“政企采购全面解决方案供应商”的新角色,为政企采购提供“一站式”电商解决方案,全面推动政企采购电商化模式革新,加快阳光采购发展步伐。京东也亮出了进军政企采购市场的四大法宝:电商技术平台和服务,自营正品品质保障,完善的自建物流体系和专业大客户服务团队。 …… [阅读全文]
IT通信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