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金融投资 行业动态
中小银行突破地域网点限制 纷纷推直销银行
    每经记者 张威发自北京
  经历了前期的研究和摸索后,直销银行开始大扩容,特别是受地域限制的城商行以及网点较少的股份制银行,步伐逐渐加快。
  近日,华夏银行(600015)副行长黄金老表示,准备在9月份推出华夏直销银行。同时,《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近期,多家城商行和股份制银行已经推出,或即将推出直销银行。
  多位银行人士向记者表示,中小银行推直销银行的积极性更高,主要原因在于可以突破地域、网点限制。
  不过,在银行纷纷布局互联网的同时,互联网对银行的风险传递也需要警惕。银监会主席尚福林在2014年上半年全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工作暨经济金融形势分析会议表示,互联网给银行传统业务提供了新渠道,同时也衍生了一些潜在风险问题。
  对城商行及农商行吸引力大
   一位知情人士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华夏银行之前就做龙网理财,通过互联网卖理财产品,在互联网方面已有一定的铺垫。由于网点跟其他大银行没法比,发展一些渠道包括互联网渠道,对华夏银行至关重要,因为前期有互联网渠道铺垫,所以做直销银行应该比较好做。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在股份制银行中,只有民生银行(600016)和兴业银行(601166)正式推出直销银行,华夏银行如在9月份推出,或将成为第三家推出直销银行的股份制银行。
  一个比较明显的现象是,在推出直销银行的节奏上,地方城商行更快一些。记者还了解到,宁波银行(002142)和重庆银行也于7月份推出了直销银行。此外,珠海华润银行、包商银行、南京银行(601009)等也在近几个月内先后推出直销银行。 …… [阅读全文]
 
金融投资 行业精英
more
兴业全球基金杨卫东:做长跑者而非抢跑者
杨卫东,法学学士。历任陕西团省委组织部科员,海南省省委台办接待处科员,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海口营业部负责人、大连分公司总经理,兴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资产管理部副总经理,上海凯业集团公司总裁,兴业全球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兼市场部总监。现任兴业全球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本报记者 黄淑慧
古往今来,每一次变革都是一个群雄逐鹿的舞台,上演一场场英雄崛起的大戏。 自去年以来,一场巨大的变革席卷基金行业,其深度直达基金行业的每一个业务末端。在这场由互联网金融发端的基金业变局中,兴业全球基金脱颖而出,权益类、固定收益类“并翼齐飞”的格局初露峥嵘。
数据显示,兴业全球基金今年二季度总资产净值增加531.58亿元,成为公募行业上季度的“黑马”,其中,季末规模已达519亿元的货币新贵兴全添利宝基金功不可没。而这一爆冷新闻同样颠覆了兴全坚守多年的“权益投资旗手”印象——按银河证券数据,兴全的股票投资能力仍在全行业排名第五位,而另一方面,无论是异军突起的兴全添利宝还是新科债基冠军兴全磐稳,似乎都在刷新着大家的认识。
“我们将在固定收益业务方面继续加大投入。”兴业全球基金副总经理杨卫东表示,兴业全球基金将在坚持权益类产品传统优势的基础上,持续打造固收投研能力。在把握变革契机的背后,兴业全球也仍然会坚持其一以贯之的“有所为有所不为”的理念,遵循一条取舍有道、特色鲜明的“兴全之路”。
业务创新基于长远预期 …… [阅读全文]
 
金融投资行业 职场观察
职场:画饼充饥?不如做好当下
今天提了离职,老板大吃一惊,一个电话打过来,说你为什么要走?
  我心想,你不是都知道吗,干嘛还要问。
  于是我说,就是挣不到钱。
  电话那头突然没了气势,说,那我的确是帮不了你。
  做销售第一要素是为了收入,不然谁要扛指标,奔波应酬。就像做公务员不就是图个稳定么,坐办公室不就是图个清闲么……话说第一要素不是最重要的么?现在物价这么高,空气污染这么严重,我们不谈收入,谈职业发展,不是一纸空文么?
  老板跟我说,你啊,今年好好做(虽然拿不到钱),明年呢,我就把你往市场部推荐,你看啊,我们市场部的机会还是很多的。
  每当这时候,天空就飘来一朵祥云,上书:画饼二字。
  画饼才能充饥。规划美好蓝图,才能安抚一颗焦躁的心。经理层都深谙此道,这是日常工作对待下属绝佳的技能。就跟指着一张地图对身边的人说,好好打下江山,到时候有你一份。于是热血青年都去堵抢眼炸碉堡了。 …… [阅读全文]
职场如棋局 一段更比一段高
在找到一个好工作前,首先要确定自己是谁,适合做什么工作,即做好职业测试及职业规划。有了明确的职业定位后,再去找最适合自己的好工作,便事半功倍。
  编辑 吴辉
  五步完成个人职业规划
  在找到一个好工作前,首先要确定自己是谁,适合做什么工作,即做好职业测试及职业规划。有了明确的职业定位后,再去找最适合自己的好工作,便事半功倍。一个人的职业生涯贯穿一生,是一个漫长的过程。科学地将其划分为不同的阶段,明确每个阶段的特征和任务,做好规划,对更好地从事自己的职业,实现人生目标,非常重要。
  20岁至30岁 走好第一步
  这一阶段的主要任务之一,就是选择职业。在充分做好自我分析和内外环境分析的基础上,选择适合自己的职业,设定人生目标,制定人生计划。再一个任务,就是要树立自己良好的形象。年轻人步入职业世界,表现如何,对未来的发展影响极大。有些年轻人,特别是刚毕业的大学生,总认为自己有知识、有文化,到单位工作后,不屑于做零星小事,不能给同事们留下良好的印象,这对一个年轻人的发展而言,可以说是一个危机。还有一个重要任务,就是要坚持学习。根据日本科学家研究发现,人一生工作所需的知识,90%是工作后学习的。这个数据足以说明参加工作后学习的重要性。 …… [阅读全文]
 
金融投资 焦点企业
红杉攻城略地:全球品牌+本土决策 或集中爆发
2014年2月19日,著名社交网站Facebook宣布将以约190亿美元的天价收购只有50人的小公司WhatsApp。这是自2001年时代华纳与AOL合并之后,互联网行业最大规模的并购交易。而这笔交易背后,最大的VC赢家就是红杉资本。
这家创始于1972年的全球最大VC在中国的表现同样不容小觑。
红杉资本中国基金创办于2005年9月。自成立以来,红杉资本开创了自己在中国的独特模式。创始人沈南鹏表示,“我们是为数不多几家在中国用了全球品牌、全球资源、本土决策的机制。”
2010年,红杉资本中国迎来了一次大丰收,那一年,它投资的企业有9家实现IPO,这也是红杉入华5年后,退出成绩最好的一年。从目前的进展看,2014年,红杉旗下的企业有可能迎来第二波IPO的集中爆发。
2014年新年伊始,中国互联网界就风起云涌。1月30日,京东向SEC递交了IPO申请;2月10日,高德地图发布公告称,阿里巴巴将以21美元/ADS的价格,现金收购高德剩余股份,交易金额达11亿美元;2月14日,唯品会又宣布以1.125亿元收购乐蜂网75%的股份,这意味着,乐蜂网间接实现上市;2月19日,大众点评CEO张涛确认,腾讯投资4亿美元入股大众点评,占股20%,而大众点评最终仍将独立发展,争取上市。
在京东、高德、唯品会、乐蜂网这些“明星”企业背后,都站着同一家VC股东,它的名字叫红杉资本中国。除了这些已经浮出水面的交易,红杉投资的美团、聚美优品、途牛网,触控科技等,也在积极筹备境外IPO。 …… [阅读全文]
金融投资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