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行业动态

2015年浙江铁皮石斛产值将达40亿元

《职业经理人周刊》
日前,浙江省中药材产业协会铁皮石斛分会成立,共吸收会员61家,金华寿仙谷药业董事长李明焱当选第一任分会会长。截至去年,我省有铁皮石斛种植基地1.3万亩,产值达20亿元。

    全省铁皮石斛产值大幅扩增 
    铁皮石斛是传统名贵珍稀药材,居“中华九大仙草”之首。虽然我国对铁皮石斛的使用和研究已有2000多年历史,但直到上世纪90年代,随着生物科技的发展、人工栽培技术的运用,“铁皮枫斗”的产业化之路才得以起步,我省在国内率先开展了铁皮石斛资源保护、组培繁育技术研究,并成功实现人工设施栽培、规模化种植。

    浙江省中药材产业协会何伯伟副秘书长介绍,全省铁皮石斛种植基地已从2005年的2005.2亩发展到2011年的1.3万亩,产值也从4亿元发展到20多亿元,预计2015年将达到40亿元。

    产品质量是企业生存的命根 
    2006年,央视《每周质量报告》曝光了我省铁皮石斛保健品行业存在用紫皮、铜皮、水草、黄草等冒充铁皮石斛的黑幕,给整个行业带来了巨大冲击。如今虽然这场“信任危机”已经过去,行业元气也得到恢复,但各地种植积极性的空前高涨,给行业注入活力的同时也带来了盲目跟风和无序发展。

    据省农业厅王建跃透露,农业厅曾对铁皮石斛进行抽样调查,发现部分基地为了追求产量,在种植过程中乱用化肥、杀虫剂等问题。作为“十二五”规划中产业转型升级重点发展品种的铁皮石斛,面临了强化产业全程监控,规范研发、种植、生产经营行为,加强行业自律的刻不容缓的时期。

    李明焱当选铁皮石斛分会会长 
    经广泛意见征求、多次反复酝酿,金华寿仙谷药业、浙江森宇实业、杭州天目山药业和浙江天皇药业被提名为会长候选单位。在协会三届三次理事会上,又经理事会2轮投票选举,寿仙谷药业董事长李明焱当选为铁皮石斛分会会长。

    为何市场占有率并不高的寿仙谷药业最终能在众多企业中胜出呢?省中药材产业协会秘书长潘慧锋表示:“我曾到寿仙谷药业位于武义的生产基地考察过,他们纯有机的种植方式和全产业链管理的模式让我印象深刻,而且他们在良种开发、质量管控上是一直有相对优势的。”

    国内领先的四个铁皮石斛良种——仙斛1号、仙斛2号、天斛1号和森山1号中,寿仙谷药业就占到了两个,经专业部门检测,寿仙谷药业的仙斛1号多糖含量达47%,仙斛2号多糖含量达58%,远远超过25%的药典标准要求。寿仙谷药业也是唯一通过中国有机和欧盟有机认证,以及国家GAP认证的铁皮石斛基地,同时寿仙谷也是经农业部批准首个铁皮石斛地理标志保护产品持证单位,浙江省唯一设立的铁皮石斛精品园。

    成立大会上,李明焱董事长代表省内的铁皮石斛生产企业宣读了《浙江省铁皮石斛行业诚信生产经营倡议书》,发出“规范生产、保证质量、诚信经营、优质服务、行业自律”等倡议,并请社会各界监督。“作为会长,今后寿仙谷药业更有义务坚持和带头做好铁皮石斛的质量把关和良种开发,并有义务向政府反映各家铁皮石斛企业的心声,促进铁皮石斛产业的发展。
来源:中国药材市场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