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焦点企业

龙湖商业全国化战略 成都规模数量仅次重庆

《职业经理人周刊》

近日,龙湖地产[简介 最新动态]在北京发布了“天街”系购物中心品牌,首次公布了其商业地产品牌形象及经营理念。根据龙湖[简介 最新动态]商业发展规划,预计至2017年,龙湖的天街购物中心开业数量将由目前的5个增至14个,届时,龙湖持有开业商场总数将超过20个,开业总面积将超过300万平方米。天街品牌开始走向全国,龙湖商业的全国化战略正式拉开。

在商业地产领域一直比较低调的龙湖为何会高调亮相?现在商业地产的竞争十分激烈,龙湖商业地产为何会加大扩容速度?面对网购,商业地产优势在哪里?面对媒体的疑问,龙湖集团商业地产部总经理魏健接受了记者专访。

成都是龙湖商业全国化第一步

龙湖作为国内最早做商业地产的开发商之一,2000年就成立了商业管理部,并于2003年迎来第一个购物中心——重庆北城天街的开业运营。截至目前,龙湖已拥有天街、星悦荟、家悦荟三个主要商业品牌,并在全国13个城市中拥有商业项目土地储备。

在集团的商业战略里,成都是迈向全国化的第一步。龙湖在不到四年时间里,已在成都布局了四座区位不同、定位各异的集中式商业综合体。这一速度,令许多在成都耕耘已久的商业地产开发商望尘莫及。在成都市场取得成功后,龙湖商业紧接着进入北京、杭州、上海等一线城市和核心二线城市,并于2014、2015、2016年开业。而且就项目数量和规模来看,成都市场也是龙湖地产商业版图仅次于重庆市场的第二大城市。

根据龙湖商业发展规划,预计至2017年,开业的天街购物中心将增至14个,持有开业面积达357万平方米。仅今年,龙湖就有西安大兴星悦荟、成都时代天街、北京长楹天街、重庆时代天街二期4个项目开业。明年上海虹桥天街、北京时代天街、重庆时代天街三期开业,2017年苏州龙湖天街、杭州滨江天街、重庆源著天街、重庆U城天街二期开业。

截至2013年底,龙湖已开业商场面积达100万平米,整体出租率达97.6%,租金总额6.7亿元,扣除营业税后的租金收入6.3亿元,同比上升31.3%。龙湖集团首席执行官邵明晓表示,天街购物中心将是龙湖“持商业”战略的主要投资方向,未来龙湖每年将以销售物业回款的10%作为上限投资持有物业,计划通过10-15年,令商业地产对集团核心利润的贡献从目前的5%左右提升至20%以上。

做商业地产要敢于面对竞争

龙湖在未来3年将加快天街购物中心开业数。而这个战略面临的则是商业地产竞争最为激烈的今天。龙湖这个时候加快推进商业地产战略全国化,底气何在?

魏健说,龙湖是非常认真地在做商业地产的。与其他开发商相比,龙湖规模上不是第一,要的是有质量的增长;其次,龙湖不喜欢盲目复制。盲目复制会导致每个地方一样。龙湖的每一个项目都会做独特且独立的定位研究,这个研究是全方面的,包括建筑的外观形态等各方面。

“现在商业地产整体环境变化很快,如果固步自封,就很危险。”魏健认为,作为开发商一定要不断创新,要保持不断创新的势头。

对于竞争,魏健认为现在哪里都有竞争。既然要做这件事,就已经做好了面对竞争的准备。比如成都,现在就是商业地产兵家必争之地,面对竞争,龙湖要做的就是把自己功课做好,“成都这种城市,要进就要敢面对竞争,我们就是要这样,而且要有专业性,还要经营好。”“我们未来还是要做核心城市,现在整体的商业,也没有大家想的那么的不好。”魏健说,将来肯定也会有一些购物中心项目要进行整合、出售、调整。不管竞争如何激烈,最后还是那些懂规则,愿意去做商业且有实力的开发企业能够胜出。

购物中心要给消费者体验

现在商业都在强调体验商业,这也是不少人认为商业零售业制胜电商的砝码之一。“我现在有一个观点,所有的业态都是体验性业态,比如说零售,只有做成真正的体验性业态,才能跟店铺更好的合作。”魏健说,女性听到别人的赞美就是一种体验。比如在美国,卖西装的亲自给你试西装,一件又一件试,试完之后,他给你说得特别舒服,突然你觉得可以,他才会给你开价格。这其实也是体验。

“我觉得中国所有的零售业,跟体验还有很大的差距。”魏健说,随着未来的发展,体验会越做越好,购物中心就是让消费者有体验的机会,有非常好的店铺管理,未来的零售一定要往这个方面发展。而龙湖在做的比如“香奈儿”计划、停车场“爱马仕”计划、WIFI全覆盖、APP等等,这一套系统给消费者都是体验,甚至包括购物中心的专业的维度色温、环境光、自然光,什么颜色的石材,包括店铺包装等枯燥的方面,也是消费者在购物中心的体验。

来源:华西都市报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