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周末理财

熊市基民生存之道:不当饥民当鳄鱼

《职业经理人周刊》
与牛市基民无论买入任何基金都能够获取不错收益的情况相反,在熊市中,尤其是持续时间较长的熊市,基民们很有可能屡买屡套。其实,在熊市中,基民要向鳄鱼学习,一般情况下只是仔细观察,绝不轻举妄动。一旦出现较好的机会,则迅猛出击,务必将猎物吞之而后快。 

  信诚基金的研究人员明确表示,债券型基金是陪伴投资者熬过寒冷冬季的最佳选择。而中海基金理财专家则建议,投资者不妨借鉴传统中医理论中的“四诊法”,即“望、闻、问、切”来“把脉”今后的投资机会。 

  “望”,即考量A股的估值水平及未来宏观经济政策调整等信息,以此来确定是否值得行动。目前大盘蓝筹股的平均市盈率已经到了15倍左右,而央行已经开始降息,许多有利于股市的政策正在陆续推进。这意味着宏观环境正在发生某种转变。一些能够有效抵御金融风险的企业已具有中长期投资价值,因而能够灵活地配置股票的新基金可能会具有某种增长潜力。 

  “闻”,是近距离地考察投资对象体质。在基金业绩报表出台后,认真分析其投资策略以及投资品种,观察其最新的净值变动情况,是否能够跑赢大盘或是比较基准,其重仓股是否具有较好的增长潜力,基金的现金资产是否充沛,公司是否有完整的产品链能够让投资者及时调整投资策略等等。 

  “问”,投资者应关注该基金背后的基金公司,包括投资管理团队的实力、稳定性,对未来市场走势的判断等要素,综合评定之后,选出合适的基金。 

  “切”,基民要从投资目标、投资策略、风险收益特征三大要素入手。选择符合自己投资需求、能够及时捕捉市场热点、操作策略相对灵活的基金。 
来源:大众理财顾问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