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旅游酒店 行业动态
“名人效应”成为酒店行业全新的营销方式
近年来,不少明星都远赴风景胜地,完成婚礼和蜜月旅行。许多普通的年轻人也向往自己能够在如此景色如画的地方度过最浪漫的时刻。与此同时,越来越多的酒店用优惠的条件吸引明星办婚礼或是度蜜月,“名人效应”也成为了酒店行业全新的营销方式。
一方面是明星从酒店的赞助中得到实惠,另一方面酒店利用明星提升知名度吸引更多客源。明星与酒店的携手,形成了双赢的局面。
酒店赞助明星婚礼
明星下榻酒店的方式一般有两种:一是明星自掏腰包入住,另一种是酒店为明星提供赞助。对于后者,明星会事先与当地旅游局或者酒店谈好相关置换条件,比如酒店在对外宣传时可以提及接待事宜、事先为名人安排哪些酒店个性化餐饮及入住服务。这种赞助合作的形式在酒店市场上已经越来越多,从酒店营销效益上来说,赞助房间的成本要远低于邀请明星用其他营销方式所需要的费用。
2011年6月8日,孙俪和邓超在上海丽思凯尔酒店举办婚礼。酒店为两位新人开出了“史上最低价”优惠同时,婚宴规模也由邓超自曝的70桌缩减为50桌。如此一来,据估计孙邓婚宴的酒席成本不会超过100万元,而这个价格在同等级明星婚宴中堪称低廉。酒店之所以愿意给出传说中的“史上最低价”,是看中孙俪、邓超二人为酒店带来的“明星效应”,一场婚宴无疑间接地炒红了举办婚宴的酒店,这其中“无形”的广告效益对于酒店来说简直是捡了个天大的便宜。
2011年3月,大S和汪小菲在海南三亚康莱德大酒店举办了婚礼。据相关报道,所有的房间都由酒店无偿提供,新人只支付了工作人员的“辛苦费”。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行业精英
more
成都康普雷斯国际酒店总经理封意:对新生代员工更需包容
在我们的采访经历中,成都康普雷斯国际酒店总经理封意有很多与众不同:他曾经是一位军人,他是一位从酒店保安一路做上来的总经理,另外,他,还是一名“80后”。从采访一开始,我们就很好奇,这样一位酒店人会有怎么样的感悟?
对新生代员工更需包容
Q:你在多个城市的高星级酒店都担任过要职,不同地域间的酒店文化不同,在管理上面是否会有所差异?作为一名曾经的军人,军人的生活对你酒店的管理上有何影响?
A:众所周知,沿海的酒店的管理水平、服务质量相对领先于内陆,究其原因,地域,经济发达程度、人员的文化层次等方面存在差异,由于文化上的差异才导致了消费观念和服务理念上的差异。其实差异和分歧都很正常,最重要的是要能求同存异,求实创新,管理上没有一套固定的模式,只要是适合企业健康发展的就是最佳的管理模式。
军旅的生涯给我留下最多、最宝贵的就是13个字——“雷厉风行、坚决服从、流汗不流泪”,这13个字让我也养成了一种高效执行的工作风格,同时这种工作风格也影响着我的团队。
Q:作为一名“80后”总经理,你与的员工之间是如何进行有效地沟通的?
A:我当过保安,也做过礼宾给客人拿行李,还在餐厅端过盘子,客房铺过床,可以说是从酒店的基层岗位一步步走到今天总经理这个岗位,因此我更了解员工需要什么,企业需要什么。因此我认为沟通最重要的是6个字“包容、担当、情感”。
第一:80及90后一代的个性需求很强,如果不了解个性需求,就无从谈管理,因此在管理过程中应重视正确引导员工的个性,给员工尊重和表现自我的机会,让员工树立起自信心从而激发其创造力,要做到这一点就需要包容。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行业 职场观察
我对董秘职业的感悟
安青松
  中国上市公司协会董秘委发起“我是上市公司董秘”的征文活动,特邀我参加,是因为我曾在1994年至1995年期间,担任天桥百货股份有限公司的董事会秘书。在中国企业股份制改革的历史进程中,天桥百货曾有过“惊鸿掠影”的先行者辉煌。而董秘作为我的第一个专业职务,虽然任职时间不长,但与此后我的职业生涯始终保持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因此对“董秘”有历久弥新的感悟。“万物静观皆自得”,对于董秘的心得,是在经历了一番受想行识之后逐渐感悟到的。董秘是一种专业职位,是一种社会责任,是一种人生修为。
  董秘是特定的职业经理人
  作为从香港引入的“舶来品”,董秘究竟扮演什么样的角色,在早期的内地资本市场还十分陌生。当时在《公司法》的起草讨论中,很多人的意见认为“秘书”在内地是特定称谓,不适合作为法定专业职位,因此在1993年颁布的《公司法》中董秘没有入法。当年我是由董事长秘书转任董事会秘书的,这是应交易所倡导而设的岗位,具体职责没有界定,主要充当“联络员”、“通讯员”的角色,即联系公司董事、监管部门、交易所和投资者,“跑口”发布公司信息。最早具体规定董秘职位职责的是1994年国家体改委、证券委发布《到境外上市公司章程必备条款》,境内上市公司是在1997年证监会发布的《上市公司章程指引》中,董秘在上市公司的职位和作用。直到2005年《公司法》修订时,董秘的法定地位才得以确立。董秘制度在不断健全完善的这一过程中,中国资本市场已悠悠走过了近15年历程。 …… [阅读全文]
解密中高级白领的“朋友圈”
  如果你手机里的微信群,主要功用仅停留在调侃他人,或获悉同学、朋友们的八卦消息程度上的话,那就有点“不太上进”了。记者采访发现,作为职场里的专业人士,不少中高层的白领正在逐渐组织自己的“私人董事会”群,来为自己的职场增值。
  “董事会”不存在功利性
  私人董事会是在西方国家兴起的,其模式通常也是15人左右,由同等规模的非竞争领域的企业老板组成,加一个专家顾问。
  在广州高德置地写字楼工作担任财务高管的李先生告诉记者,最近,他组织了一个类似智囊团的个人“私人董事会”,“我是用手机微信组建的群,平时除了探讨一些工作上的问题困惑或遇到的难题,还对广州整个区域的经济走势进行探讨。大家都会贡献自身的真实体验,提供有价值信息,通过这样沟通,可以更好地把握这个城市当前的真实经济和职场情况。”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焦点企业
携程获得Priceline投资 与艺龙再无联手可能
今日早间消息,美国在线旅游公司Priceline宣布与携程达成投资合作协议,Priceline将向携程投资5亿美元,以扩展两家公司在中国的出入境旅行业务。
值得注意的是,此前曾有传闻称,携程在和另一家国外在线旅游公司Expedia谈合作,Expedia是艺龙的大股东,此次接受Priceline投资也意味着携程联手艺龙几乎再无可能。
Priceline和Expedia两大国外旅游巨头对比
投资携程的Priceline是家什么样的公司?
Priceline创立于1998年,1999年在纳斯达克上市,去年全球员工达9400人。Priceline旗下包括booking.com、agoda.com、priceline.com、rentalcars.com、Kayak.com四个品牌,向全球用户提供酒店、机票、租车、旅游打包产品等在线预订服务。
Priceline 目前市值671亿美元,在线旅游公司中排名全球第一。Priceline的模式特点是客户反向定价,是在线旅游C2B模式开创者。它为买卖双方提供一个信息平台,以便交易,同时提取一定佣金。对希望按照某一种住宿条件或某指定品牌入住的客人,Priceline也提供传统的酒店预订服务,但消费者可以根据图片、说明、地图和客户评论来做出选择,并且按照公布的价格付款。
另一家巨头Expedia目前市值107亿美元,Expedia1996诞生于微软,由两位微软前高级主管创办。Expedia最初是一个供旅游者在线查询和预订旅游产品的网站,1999年从微软分拆出来在纳斯达克独立上市。去年底在全球30多个国家拥有14000多名员工。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