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IT通信 行业动态
第三方IT服务商渐走俏 华东市场竞争加剧
数据中心IT系统在完成建设期后投入运行,作为用户关键业务的支撑平台,需要一周七天,一天二十四小时的不间断地高效运行。 IT 系统的软硬件基础设施一旦发生故障,必须立即采取行动进行恢复,这就必须有专业化和不间断的服务保障。在数据中心运营初期,服务一般由设备厂商、系统集成商或由用户自己负责IT基础设施的运营维护工作。
随着用户数据中心规模的不断扩大,数据中心IT设施逐步演变为多品牌、异构化的复杂结构,而设备厂商或系统集成商所提供的服务比较单一,往往受限于自身产品或代理产品,在技术覆盖的深度和广度存在瓶颈。同时,用户还要面对原厂商的高额服务费用和众多原厂商的协调和管理工作,而原厂商在服务效率和服务弹性上并没有优势;用户自主维护又存在专业人员匮乏的瓶颈,且单独维持一支专业维保团队,成本较高。
因此,用户需要能够提供异构环境数据中心 IT 服务的第三方服务商,帮助用户整合数据中心IT基础设施运维管理和系统优化服务、提高效率,并使用户从技术复杂、整合难度高的基础设施运维中脱身出来,专注于业务和应用的发展,构建自身的核心竞争力。
计世资讯(CCW Research)调研结果表明,2013年中国数据中心IT基础设施第三方服务区域市场结构中,按照销售额的市场份额统计,排名前三位的区域依次是华东、华北、华南,这三个地区是主体区域,三者共占据61.7%的市场份额,其中华东地区所占市场份额最高,达到23.3%,排名第一。据预测, 2014年华东区域数据中心IT基础设施第三方服务市场规模达到67.1亿元人民币,增长率为14.6%,预计2018年市场规模将达到112.6亿元,2013-2018年复合增长率14.0%。其主要原因是华东地区经济发展水平较高,信息化建设拥有良好的基础,各行业的信息化建设和深化发展在全国处于较高水平。
基于华东区域良好的信息化发展态势,各IT服务供应商纷纷将业务发展重心落在华东地区,以致该区域的市场发展和竞争态势尤为激烈。据计世资讯调研数据表明,2013年数据中心IT基础设施第三方服务商在华东市场中,排名前五的厂商占据了17.7%的份额,其排名如下:电信系统集成、天玑科技、浙大网新、神州信息、太极股份。
在这五家本土的第三方IT服务企业中,排名第二的天玑科技作为业内第三方IT服务提供商的领先企业,具有雄厚的服务实力及丰富的为大型、复杂的异构平台(业务数据中心)提供整体服务方案的能力和经验,其IT服务覆盖电信、政府、金融、交通、教育、制造业等各行业。天玑科技的总部设立在上海,已在全国各地设立众多分公司的办事处,在华东区域具有明显的竞争优势。 …… [阅读全文]
 
IT通信 行业精英
more
腾讯云CEO陈磊:微信是如何做用户体验的?
腾讯云CEO陈磊:微信是如何做用户体验的?
2014 IT价值峰会上,腾讯云CEO陈磊做了一个非常“干货”的报告。他浓缩腾讯培训新员工课程的一些内容,详细阐述了“动态运
营”等经历和经验。新产品两个月必须上线的规则,“有损服务”——闲时推“完美服务”。忙时推“有损服务”等。
以下根据腾讯云计算公司总裁陈磊在ITValue三亚价值峰会演讲编辑,未经本人确认:
我在谷歌互联网公司工作的时候,第一次听说了云计算。按照现在的概念,那时候我就在做云。今天我们谈互联网思维,大家想的更多的是思维转变,商业模式如何转变,产品如何转变。通过这些转变真正去改造一个企业,改造一个公司的运作模式,都是从技术开始的。技术是它的原动力。腾讯的产品体验就是永不掉线。腾讯的海量产品之道是:动态运营、云中成长和有损服务。
微信实现动态运营
好的团队,是动态迭代成长来的,3-5个人做不好的事情,30-50人做的更烂。高举高打的失败概率非常高。动态运营关键要素:1、小步快跑:快速求证对用户猜想2、灰度发布:在黑与白之间,能够平滑过渡的一种发布方式3、大系统小做:分进程,尽量保证进程的功能单一4、边运营边重构边生活:细分的实施步骤,持续的服务能力5、干干净净:建立信心、勇于承担、边打扫边生活6.工具齐备:自动化部署、监控、大数据分析。
腾讯微信的推出完全不是一个偶然的事情。腾讯之前做QQ的技术积累发挥了巨大的作用。微信为什么在很多的关键体验上做的很好呢?因为在做QQ的时候,这些关键技术难题就已经攻破了。2011年1月到4月微信产品上线,当时基本没有用户,我们的团队也没有硬性在用户体验上灌注用户。5月份开始了一个生死时速时期。8月份,用户就开始每天翻一番。在这样情况下如何能够保证微信的体验不变差,是腾讯当时面临的一个很大难题。 …… [阅读全文]
 
IT通信行业 职场观察
我对董秘职业的感悟
安青松
  中国上市公司协会董秘委发起“我是上市公司董秘”的征文活动,特邀我参加,是因为我曾在1994年至1995年期间,担任天桥百货股份有限公司的董事会秘书。在中国企业股份制改革的历史进程中,天桥百货曾有过“惊鸿掠影”的先行者辉煌。而董秘作为我的第一个专业职务,虽然任职时间不长,但与此后我的职业生涯始终保持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因此对“董秘”有历久弥新的感悟。“万物静观皆自得”,对于董秘的心得,是在经历了一番受想行识之后逐渐感悟到的。董秘是一种专业职位,是一种社会责任,是一种人生修为。
  董秘是特定的职业经理人
  作为从香港引入的“舶来品”,董秘究竟扮演什么样的角色,在早期的内地资本市场还十分陌生。当时在《公司法》的起草讨论中,很多人的意见认为“秘书”在内地是特定称谓,不适合作为法定专业职位,因此在1993年颁布的《公司法》中董秘没有入法。当年我是由董事长秘书转任董事会秘书的,这是应交易所倡导而设的岗位,具体职责没有界定,主要充当“联络员”、“通讯员”的角色,即联系公司董事、监管部门、交易所和投资者,“跑口”发布公司信息。最早具体规定董秘职位职责的是1994年国家体改委、证券委发布《到境外上市公司章程必备条款》,境内上市公司是在1997年证监会发布的《上市公司章程指引》中,董秘在上市公司的职位和作用。直到2005年《公司法》修订时,董秘的法定地位才得以确立。董秘制度在不断健全完善的这一过程中,中国资本市场已悠悠走过了近15年历程。 …… [阅读全文]
解密中高级白领的“朋友圈”
  如果你手机里的微信群,主要功用仅停留在调侃他人,或获悉同学、朋友们的八卦消息程度上的话,那就有点“不太上进”了。记者采访发现,作为职场里的专业人士,不少中高层的白领正在逐渐组织自己的“私人董事会”群,来为自己的职场增值。
  “董事会”不存在功利性
  私人董事会是在西方国家兴起的,其模式通常也是15人左右,由同等规模的非竞争领域的企业老板组成,加一个专家顾问。
  在广州高德置地写字楼工作担任财务高管的李先生告诉记者,最近,他组织了一个类似智囊团的个人“私人董事会”,“我是用手机微信组建的群,平时除了探讨一些工作上的问题困惑或遇到的难题,还对广州整个区域的经济走势进行探讨。大家都会贡献自身的真实体验,提供有价值信息,通过这样沟通,可以更好地把握这个城市当前的真实经济和职场情况。” …… [阅读全文]
 
IT通信 焦点企业
京东、阿里农业电商大PK,谁将更胜一筹?
  网上一幅“京东送种子下乡”的图片又引来行业对京东农业电商的无限遐想,而前些天大家还在讨论京东、阿里等电商巨头的县乡刷墙广告,仿佛一夜之间京东、阿里的对抗延伸到了农村。“发家致富靠劳动,勤俭持家靠京东”、“生活想要好,赶紧上淘宝”,这些颇具创意的墙体广告,就像曾经的“生男生女都一样,女儿也是传后人”等经典墙体宣传标语一样,出现在广大基层县乡的街巷。据说过去一年京东在全国100多个乡镇刷了8000幅墙体广告,正在成为人们茶余饭后的谈资。
  作为从农村出来的北漂青年,每每关于有互联网巨头涉及农村的事件,我总是比较敏感。昂贵的北京让我眼前时时浮现出自己回村里享受现代慢生活的场景,而且,因为有了互联网,享受现代慢生活的同时,也不需要完全脱离工作。但是,在今天的中国农村,虽然很多都具备了上网的条件,但是物流问题依旧是制约农村生活互联网化的最大束缚。京东和阿里,如果他们谁能把农业电商给做顺溜了,那么不仅农民的农产品(000061,股吧)收入增加,而且城里奔波的年轻人们会往老家寄更多的亲情包裹,村里乡亲也可以更便利享受低价正品,可以说,此功若成,善莫大焉。
  京东阿里pk农业电商,首战必为冷链物流
  农业电商是很多知名企业跃跃欲试的领域,同时也是让很多英雄折腰的领域,后面是含辛茹苦、“菜贱伤农、菜贵伤民”的苦逼农民,前面是成本高、难度大的冷链物流体系,最前面才是网民能一键下单的购物车。冷链体系成为农产品价格的调节器,因为大多农产品的运送必须确保在合格的卫生和温度环境下,运到物流配送中心后,接收和存储也必须严格、科学,还要有信息化的追溯手段进行把关,这个链条看似简单,实施起来则对于互联网企业来说还是一项重业务模式。 …… [阅读全文]
IT通信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