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时尚生活

非主流的有趣酒款 这几款值得品尝!

《职业经理人周刊》

 目前市场上的主流白葡萄酒包括霞多丽(Chardonnay)、长相思(Sauvignon Blanc)和雷司令(Riesling)等等,在喝多了这些酒之后,你想不想尝试一些非主流的有趣酒款呢?

  1、奥地利绿维特利纳白葡萄酒(Austrian Gruner Veltliner)

奥地利绿维特利纳白葡萄酒

绿维特利纳(Gruner Veltliner)是奥地利种植面积最大的葡萄品种,用它所酿造出来的葡萄酒跟长相思(Sauvignon Blanc)葡萄酒有很多相似之处,它们的酒体很接近,酸度都非常高,而且都带有青苹果的风味。

奥地利绿维特利纳白葡萄酒

有些绿维特利纳葡萄酒具有一定的陈年潜力,其价格比即饮型的绿维特利纳葡萄酒要高一些。即饮型的绿维特利纳葡萄酒价格一般很实惠,平均每瓶在15美元以下。

 2、意大利法兰娜白葡萄酒(Italian Falanghina)

意大利法兰娜白葡萄酒

意大利法兰娜白葡萄酒

法兰娜(Falanghina)这个品种主要种植在意大利的坎帕尼亚(Campania)产区。有人说,这个品种曾经被用来酿造古罗马文学中所提及的“Falernian”葡萄酒, “Falanghina”这个名字即来源于“Falernian”。法兰娜葡萄酒一般带有柑橘或者杏仁的风味,并夹杂了淡淡的香料香,口感如丝绸般柔滑。  在很多葡萄酒商店或者餐馆,法兰娜葡萄酒并不常见,不过如果你去意大利餐厅就餐,那你可能有机会“邂逅”这款清丽佳人。

 3、希腊玫瑰妃白葡萄酒(Greek Moschofilero)

希腊玫瑰妃白葡萄酒

很多葡萄酒专家认为,在世界范围内,希腊葡萄酒并没有得到它应得的重视,人们普遍轻视了这个古老王国所产的葡萄酒。之所以出现这种现象,其中一个重要原因是虽然希腊从几千年前就开始酿造葡萄酒,但他们的酒一般只供国内消费,很少推广到世界其他地方。

希腊玫瑰妃白葡萄酒

玫瑰妃(Moschofilero)是一个芳香型葡萄品种,主要种植在希腊的伯罗奔尼撒(Peloponnese)地区。它的果实呈粉紫色,酿造出来的葡萄酒口感辛辣,酸度偏高。

4、阿根廷特浓情白葡萄酒(Argentinian Torrontes)

阿根廷特浓情白葡萄酒

特浓情(Torrontes)是阿根廷的一个标志性白葡萄品种,用它酿造出来的葡萄酒酒体轻盈,香气馥郁,带有各种花朵的芬芳。

阿根廷特浓情白葡萄酒

目前,阿根廷已经出口了大量的特浓情白葡萄酒,因此在市场上并不难买到这种酒,而且它们的价格一般比较实惠,可谓价优物美。

5、西班牙弗德乔白葡萄酒(Spanish Verdejo)

西班牙弗德乔白葡萄酒

弗德乔(Verdejo)这个品种主要种植于西班牙卢埃达(Rueda)产区,被誉为“西班牙卢埃达产区的骄傲”。相比长相思葡萄酒,弗德乔葡萄酒的酒体要稍微丰满一些,但酸度要稍微低一些。

西班牙弗德乔白葡萄酒

其实弗德乔葡萄酒在市场上并不罕见,但消费者通常会忽视它们。如果你实在找不到这种酒,可以考虑买西班牙的另一个著名品种阿尔巴利诺(Albarino),这种品种的葡萄酒芳香四溢,而且它比弗德乔葡萄酒更为常见。

6、意大利维蒙蒂诺白葡萄酒(Italian Vermentino)

意大利维蒙蒂诺白葡萄酒 

意大利维蒙蒂诺白葡萄酒

维蒙蒂诺(Vermentino)这个品种主要种植于意大利的撒丁岛地区,用它酿造出来的葡萄酒酸度很高,洋溢着柑橘的香气。意大利虽然以生产红葡萄酒出名,不过近年来它的白葡萄酒也得到了越来越多葡萄酒专家的重视。

来源:红酒世界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