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周末理财

高收入族财富攻略三宝:专业+策略+心态

《职业经理人周刊》

    高收入族多拥有良好的经济基础,衣食无忧,生活品质已经达到多数人难以企及的高度。按理说他们通过投资理财聚财的意愿不会太强。不过,嘉丰瑞德理财师在给多数高收入族进行家庭财富体检时发现,在他们的生活之中,收入越高,理财意愿就越强,原因何在?因为他们意识到今天有钱,并不等于明天也会有钱,换言之,他们有着更强烈的危机意识。下文就说说高收入族财富攻略三宝:专业、策略、心态。

  首先说说专业。目前高收入族可以选择的理财工具有很多,外汇、信托、股票、黄金(1283.90, 1.10, 0.09%)、银行理财产品、P2P理财产品等等,不一而足。无论选择什么理财工具,拥有专业的知识必不可少。比如说,如果选择P2P理财产品,就必须去了解产品发行方的背景,平台资质、风控措施、资金具体去向,进而评价投资风险和收益。也就是投资理财之前,尽可能学习理财产品方方面面的知识,把自己培养成专家。显然,这需要投入很多时间和精力,他们未必有这么宽裕的时间。因此许多高收入族在理财时,会选择向第三方理财机构咨询,在专业的理财师帮助下制定更加合适的理财策略。

其次是策略。高收入族经济实力雄厚,理财策略也须根据自身的实力制定。比如说,他们抗风险能力较强,在理财策略选择上可以多样化,争取收益最大化。从理财目标上说,嘉丰瑞德理财师建议高收入族可以将资金一分为二:一部分投资国债、货币基金等等,用于个人财富保值,4%左右的年化收益足以对抗通胀;另一部分则可选择收益更高的理财产品,例如年化收益10%的宜盛财富宜盛宝等等,用于个人财富增值。合适的策略,会兼顾到风险和收益。

  最后是心态。其实不止在高收入人群中,几乎所有的投资者都会有“急功近利”的心态,希望“一夜暴富”者不在少数,而正是在这种心态之下,许多人踩到了陷阱。显然,不该视理财为投机,或是赌博。理财的内涵更丰富,除了让“钱生钱”,理财还包括个人财务规划,风险规避,财务目标实现。理解了这一点,就会明白“急功近利”的短视,慢慢地也会培养出正确的心态。

  专业+策略+心态,高收入族财富攻略三宝,缺一不可。此外,嘉丰瑞德理财师提醒知易行难,理财是一辈子的事。专业的知识,合适的策略,再加上良好的心态,才能让你尽享财富盛宴。

来源:和讯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