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人物访谈

国美在线牟贵先:有信心后发制人

《职业经理人周刊》
加强对供应链整合、聚焦大家电业务的国美在线尝到了甜头,6月创下同比215%增长的销售纪录后,7月再度启动“超级国美月”的大规模促销活动。国美在线董事长牟贵先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国美在电商方面起步较晚,但有信心可以做到后发制人,据他透露国美在线提供下半年预期目标,“我们要用半年做到其他电商2-3年完成的事情”。

  与京东、苏宁易购等开始全品类扩张战略不同的是,在经过三年的策略摇摆之后,今年初国美在线确定未来讲聚焦家电主业,牟贵先当时就对记者表示,“国美自身最重要的优势仍然在大家电”。国美在线提出目标做网购的“家电之王”,瞄准了京东的家电业务。上个月京东“618”大促,国美在线也是电商“阻击战”的主力。据国美在线发言人黄向平介绍,“618”当天前1小时国美在线就完成了去年“618”全天交易额,当天全站交易额同比去年增长了五倍。

  牟贵先也介绍,今年4、5、6月国美在线分别实现了70%、100%和215%的同比增长,移动端活跃度不断提升,国美在线APP贡献的销售额超过了整体销售的20%,空调成为近几个月销售额最大的品类之一,“我们超额完成了任务,到八月国美上半年财报出来时,行业会感觉我们上了一个台阶,相应地我们也提高了下半年预期目标,半年要做其它电商2-3年完成的事情”。

  国美在线下半年首个动作就是启动了7月的“超级国美月”促销活动,牟贵先称,“整体营销力度将比618大促更具规格,在商品价格、物流体系、售后服务、用户体验等方面全方位升级”。记者了解到,活动期间国美在线将联合格力、美的、索尼、夏普、海尔、伊莱克斯等众多品牌参与促销,向消费者发放10亿免费现金券,针对彩电品类推出“满1000减100”的优惠,并再度对京东发起价格挑战,国美在线宣称用户一旦发现其自营商品价格比京东贵就赔100元,买贵了赔200元。

  今年以来,电商竞争的焦点不再仅仅是价格,还包括了改善用户体验,尤其是在强化物流配送服务上展开了较量。牟贵先表示,相比京东在35个城市做到当日买当日送,国美在线目前可以实现178个城市的当日买当日送,并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武汉、成都等多个城市实现“一日三送”,此番国美在线还“加码”针对大家电商品采取定时送达、送货晚了就赔付用户的措施。牟贵先意有所指称,电商比拼价格和物流,“要供应链能支持得起,否则都只是阶段性的”。

  长虹邀同行共推大数据商业化

  南方日报讯 (记者/钱玮珏)在日前举行的第13届青博会上,长虹展出其基于家庭互联网的差异化终端CHiQ系全系列新品,同时展示其“终端+数据+内容+服务”的新商业模式,长虹摆出姿态邀请其他品牌的终端也可以搭载在长虹家庭互联网的开放平台上,一起推进大数据业务在家电行业的商业化进程。

  记者了解到,此番长虹展出的是其“终端+大数据”战略的落地化产品。“未来,长虹产品将实现以人为中心的多终端协同。”长虹新闻发言人刘海中表示,长虹新三坐标战略的核心,就是要从用户的实际需求和价值出发,以一云多终端的思想建设终端和云端平台,借助已经在黑电领域形成的芯片、软件、显示器件、配套器件等方向布局,实现从芯片、软件的角度,定义空调、冰箱等白电产品的功能智能化、结构原理智能化、服务智能化。

  按照长虹对大数据业务的发展规划,第一阶段是依托长虹CHiQ产品终端上大量的传感器来收集、支撑足够的数据;第二阶段是经营数据接口,实现数据价值,这一环节长虹会考虑与专业的第三方合作;第三阶段就是经营大数据网络,对庞大的数据资源进行数据分析挖掘,以及数据价值的呈现。在青博会现场,长虹正式对国内外同行发出邀请,希望共同为消费者提供智能化的全新生活体验。

  资深家电行业分析师梁振鹏表示,在大数据时代,家电企业需要对大规模多种类型的数据进行集中、统一、快速的处理和分析来支持自身业务增长,将“数据”演变升级为“服务”,形成可对外开放、可商业化的核心能力,实现商业模式的创新。长虹“终端+大数据”战略的落地产品CHiQ系列,为家电行业的智能化转型提供了有益的尝试。

来源:和讯科技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