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行业动态

体验当地特色酒店成中国高端旅游新时尚

《职业经理人周刊》

近日,奔驰旅游联合携程Ctrip旗下高端旅游品牌HHtravel鸿鹄逸游发布2014年秋冬高端客群旅游意向报告,针对2014年秋冬高端旅行者旅行偏好、预订决策、行为意向、高端旅行体验四个方面进行调研。

报告发现,高端旅游以家庭为中心。高端客群旅行动机上“回馈家人”高达43%,而在团队偏好方面,45%的高端客群选择自家出游,配偶、孩子、父母是高端客群会选择旅行伴侣前三位。超过7成高端人士表示,平时由于工作繁忙,很少有时间陪伴家人,一旦有假期便会选择和家人一起外出旅游。

除此以外,旅行的“自由度和私密性”与“旅行硬件规格”和“稀缺旅游资源”一起成为高端旅行者心目中奢华旅游产品的必备要素,近8成高端客群选择“单个家庭出行”“十人以下小团”。除此以外,“豪车自驾”“私人游艇”“私人飞机”是高端客群最想要体验的旅行项目,同样说明了中国高端客群自主性增强,希望避开人群,拥有属于自己的私密空间。

以往,中国高端游客以对旅行中硬件(航班、酒店、餐饮)标准的讲究闻名,然而今年的报告显示,更多的中国游客愿意体验当地特色,在餐饮和住宿偏好方面“当地特色酒店”和“当地精品餐厅”是高端旅客首选,其次才是“五星酒店”和“米其林餐厅”。

西欧在高端市场依然最热。从HHtravel鸿鹄逸游和奔驰旅游获悉,高端欧洲产品在线路设计上有别于普通产品,注重深度游、不仅目的地选择不同,体验项目也不同。如HHtravel鸿鹄逸游推出欧洲最美小镇、奔驰旅游推出的巴黎看秀、维也纳新年音乐会行程等。除了西欧之外,南美和极地的关注度下班年成长了将近一倍,加勒比海是高端游客偏爱的邮轮目的地。

在高端旅游预定决策方面,线上化趋势日益明显:网络及新媒体不仅是高端客群了解旅游信息的首要方式,无线端和网络预订占比也已经超过五成。高端客群的平均预订周期为5~8周,具有提前计划行程的习惯。HHtravel鸿鹄逸游数据显示,目前高端客群对标准高端产品的接受度超过九成,而高端标准产品的满意度(81%)远远超过定制旅游(43%)。另外,今年不少国际奢侈品牌跨足旅游业,超过八成高端客群表示愿意尝试。

来源:中国旅业参考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