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职场观察

结交大人物

《职业经理人周刊》

我们都希望能结交几位富有影响力的大人物——不论是在线上还是线下。但是,如果你向一位素未谋面的大人物发出一份领英(LinkedIn)的好友邀请,他们很有可能会选择无视——而且就算他们接受了邀请,你也会成为他们的第243,128位联系人。那么,你该如何真正结交你不认识的大人物呢?

领英是一个开始行动的好地方。但尼尔•芒兹-琼斯(Neil Munz-Jones)表示,应将领英作为一个研究工具,而不是一种毫不费力的发送邀请的方式。芒兹-琼斯著有《不情愿的人脉构建者》(Reluctant Networker)一书。寻找你和你的目标对象都认识的人(他们能够帮你引荐),并了解目标对象的兴趣爱好和工作经历。

如果你找不到人帮你引荐,你可以找个特定理由去联系他们。此处你要向他们提供某种东西,任何东西都可以:从一个商业问题的解决方案,到一项对他们所参与的慈善项目有用的专长。芒兹-琼斯指出:“你必须引起他们的注意。”

至于你将如何真正接近他们,你还是应该多角度思考。很显然,这是因人而异的(在广告等行业,Twitter或许是一个开启谈话的好途径),但建立联系的最好方式或许仍是更加传统的套路。

现如今,人们被铺天盖地的电子邮件淹没,这些电子邮件通常是由个人助理负责处理的,而纸质邮件则数量寥寥。因此,你应寄出一封手写信件,这封信很有可能会被送到大人物的办公桌上。在这之后,发一封电子邮件或者打一个电话趁热打铁。采用类似的复古手法,你甚至可以尝试对大人物的个人助理施展魅力。

但说服力培训师鲍勃•埃瑟林顿(Bob Etherington)表示,建立联系的最好方式是直接与某人见面:“沟通在很大程度上是以非语言的方式进行的。人们会根据你让他们产生了怎样的感觉来决定是否喜欢你。”埃瑟林顿著有《胆小者的电话推销指南》(Cold Calling for Chickens)一书。

向陌生人介绍自己并不困难,但这需要勇气。埃瑟林顿建议:“直接走到你想与之交谈的那个人或者那群人面前,说,‘我在这儿一个人也不认识,你愿意跟我聊聊吗?’”

当然,在此之前你应已经做过研究,并准备好了几个适当的问题——你还要拿出你的全部注意力听对方说话——不过这就是你所需要做的全部了。还有一个不错的主意是,事先为“你是做什么的?”准备好一个有趣的答案,以备万一。

在某些情况下,要到重要联系人的商务名片比把你自己的名片递给他们更加重要,因为是你想要了解他们的详细情况,而不是反过来。然后,为了把偶然遇见的一个人变成你的联络人,你应当在见面的第二天给他们发一封电子邮件,并在此后让他们及时了解你正在做的事情。反复的联系(但不要冒昧打扰)是让他们对你保持关注的关键。

一条总的原则是,你不应仅仅向上发展人脉。让重要人物留意到你的最佳方式是,自己成为一个人脉广泛、引人注目的人,因此你应当参加行业团体,在活动上发言,并且让你自己进入公众视线。埃瑟林顿说:“幸运的人通常认识更多的人。”

来源:作家 赖默•里格比 为英国《金融时报》撰稿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