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地产商业 行业动态
杭州缺乏优质商业综合体 零售物业有长足发展空间
电商业的崛起以及迅猛发展,外加大环境背景下的疲软经济,使得传统的零售业受到很大的冲击。这种趋势,在很多购物场所连年下滑的营业额指数中可以得到直观佐证。然而,是不是说,在电商业的全面冲击之下,传统的零售业已无任何的还手之力了呢?答案是否定的。根据世邦魏理仕发布的有关零售业的调查报告,至少在杭州这个市场,可以清晰地看到,在市中心的优质商铺,仍是一铺难求的局面,而且租金连年上涨。在大数据支撑下的杭州零售业市场,仍有长足的发展空间。
  杭州可能不缺乏商业综合体
  但一定缺乏优质的商业综合体
  应该说,世邦魏理仕的这个调查报告,与我们的日常感受大相径庭,而在此之前,杭州市政府就刚刚出台有关在城东、城北暂停商业综合体布局的规定。那么是什么原因造成两者间如此反差的结果呈现。世邦魏理仕方面给出的答案是:杭州可能不缺乏商业综合体,但杭州一定缺乏优质的商业综合体。
  在统计学中,供应与有效供应是两个概念。那些低能级的,不符合市场需求的综合体,终究是要被调整的。而那些优质的综合体,一定是欠缺的。这个欠缺,从节假日杭州万象城找不到一个车位的火爆中可以得到印证,也可以从传统百货业持续下滑,而区域性优质综合体的营业额却连番上涨中得到印证。
  国际快时尚品牌开店意愿强烈
  在世邦魏理仕看来,杭州的购买力与杭州目前优质商业综合体有效供量方面,有着明显的不对等。而这,与一系列国内城市的对比中可以得到印证。在全国主要城市居民家庭可支配收入中,杭州以39310元的收入,排名国内各主要城市的第7名;以24833元的人均消费排名第8。在世邦魏理仕看来,杭州是一个在二线城市中兼具领先消费能力和较大消费容量的市场,众多的国际品牌对杭州的关注度在二线城市中首屈一指,以目前最为市场接纳的国际快时尚品牌(优衣库、ZARA、H&M等)在国内市场的渗透力为例,杭州的平均值为0.40,仅次于上海、北京、深圳、武汉、成都等城市,但这些品牌在杭州的开店数量仅位居中游。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行业精英
more
国美在线牟贵先:有信心后发制人
加强对供应链整合、聚焦大家电业务的国美在线尝到了甜头,6月创下同比215%增长的销售纪录后,7月再度启动“超级国美月”的大规模促销活动。国美在线董事长牟贵先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国美在电商方面起步较晚,但有信心可以做到后发制人,据他透露国美在线提供下半年预期目标,“我们要用半年做到其他电商2-3年完成的事情”。
  与京东、苏宁易购等开始全品类扩张战略不同的是,在经过三年的策略摇摆之后,今年初国美在线确定未来讲聚焦家电主业,牟贵先当时就对记者表示,“国美自身最重要的优势仍然在大家电”。国美在线提出目标做网购的“家电之王”,瞄准了京东的家电业务。上个月京东“618”大促,国美在线也是电商“阻击战”的主力。据国美在线发言人黄向平介绍,“618”当天前1小时国美在线就完成了去年“618”全天交易额,当天全站交易额同比去年增长了五倍。
  牟贵先也介绍,今年4、5、6月国美在线分别实现了70%、100%和215%的同比增长,移动端活跃度不断提升,国美在线APP贡献的销售额超过了整体销售的20%,空调成为近几个月销售额最大的品类之一,“我们超额完成了任务,到八月国美上半年财报出来时,行业会感觉我们上了一个台阶,相应地我们也提高了下半年预期目标,半年要做其它电商2-3年完成的事情”。
  国美在线下半年首个动作就是启动了7月的“超级国美月”促销活动,牟贵先称,“整体营销力度将比618大促更具规格,在商品价格、物流体系、售后服务、用户体验等方面全方位升级”。记者了解到,活动期间国美在线将联合格力、美的、索尼、夏普、海尔、伊莱克斯等众多品牌参与促销,向消费者发放10亿免费现金券,针对彩电品类推出“满1000减100”的优惠,并再度对京东发起价格挑战,国美在线宣称用户一旦发现其自营商品价格比京东贵就赔100元,买贵了赔200元。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行业 职场观察
不做职场“大嘴巴”
如果你偶然听到一段谈话,涉及到对你或者某个同事会有很大影响的信息,难题就来了:是告诉别人还是保守秘密?
我该说吗?
“明智的做法是保守秘密,”人力资源咨询公司Chiumento首席执行官伊恩•古登(Ian Gooden)表示,“这关系到信任以及你如何处理保密信息,不管你是怎么发现这一信息的。这可能会对你在公司的地位产生很大影响。如果这些信息你不该知道,那么你就不应散布这些信息。”
管理顾问罗斯•泰勒(Ros Taylor)补充称:“这种信息也可能不准确。例如,你可能认为你被排斥在某个重要会议之外,但这个会议实际上是要讨论你的升职问题。”她表示,和人分享秘密、成为事件的中心是人们本能的愿望。“但你需要成熟点,而不是像个孩子一样。如果你特别想找人说一说,那么就在公司以外找一个你信赖的人。” …… [阅读全文]
结交大人物
我们都希望能结交几位富有影响力的大人物——不论是在线上还是线下。但是,如果你向一位素未谋面的大人物发出一份领英(LinkedIn)的好友邀请,他们很有可能会选择无视——而且就算他们接受了邀请,你也会成为他们的第243,128位联系人。那么,你该如何真正结交你不认识的大人物呢?
领英是一个开始行动的好地方。但尼尔•芒兹-琼斯(Neil Munz-Jones)表示,应将领英作为一个研究工具,而不是一种毫不费力的发送邀请的方式。芒兹-琼斯著有《不情愿的人脉构建者》(Reluctant Networker)一书。寻找你和你的目标对象都认识的人(他们能够帮你引荐),并了解目标对象的兴趣爱好和工作经历。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焦点企业
银泰百货西湖店8月1日闭店改造,变身购物中心
    7月15日晚间,坊间有消息称,位于延安南路的银泰百货西湖店将作出重大调整,计划投入1个多亿改造成为购物中心,率先改造的5楼将以电影院和餐饮为主。昨天记者向银泰商业集团方面求证该消息,得到了肯定答复。
    “西湖店从7月19日开始会做特卖,为整个改造调整做准备。初步计划8月1日开始闭店。细节方面的内容我们还在做最后的整理、汇总,具体、完整的改造方案及相关内容预计将会在本周五或下周一正式对外公布。”银泰商业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
    而根据消息人士透露的信息,参照目前购物中心的普遍“标配”,餐饮、电影院以及儿童等体验性业态将成为调整增设的重点,按照这些业态的特点,整个商场的物业结构、动线设计等都将发生较大的变化。而在服饰品牌等的配置上,女装可能成为被削减最多的品类,40%以上的女装品牌会就此消失。
    作为银泰商业集团自主在杭开出的第二家门店,开业已六年的银泰百货西湖店其实业绩颇佳。上周披露的半年报显示,杭州西湖店今年上半年的销售仅次于杭州武林店和湖北仙桃商厦店,位居第三,为4.9亿元。而事实上,早在西湖店开业不久,时任银泰百货的负责人马其华就曾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这家营业面积约7万平方米的店铺会定位为小型MALL,走“百货公司购物中心化”的路线。但很显然,与现在动辄40万平方米体量的正牌购物中心相比,西湖店无论是体量还是业态组合都难以施展拳脚。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