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电力能源 行业动态
我国电能质量治理产业快速崛起:设备、监测、软件市场规模达12亿
“近年来,随着国民经济和科学技术的发展,微电子器件与电力电子技术的广泛应用,对电能质量的要求越来越高,电能质量问题逐渐引起普遍重视。”深圳市英纳仕电气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朝晖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国电能质量治理产业正在快速崛起,电能质量治理设备、电能质量监测设备、电能质量治理软件与服务三大领域都取得了不俗的成绩。
随着电力电子产品应用的增加以及产业升级的需要,电能质量问题越来越重要,不仅在传统的冶金、化工等产业,在风力发电和太阳能发电等较新的产业领域,相关产品的需求逐渐增加。快速发展的新能源行业,也将成为电能质量治理设备发展的重点领域。
电能质量改善与治理迫在眉睫
“电能质量问题会产生诸多危害,诸如导致设备工作异常、产生废品,计算机复位、数据丢失,设备效能降低、寿命缩短、过热、烧毁,电容器击穿损坏、功率因数下降、设备容量下降,电力损耗增加、付出更多电费等。因此,对电能质量的改善与治理迫在眉睫。”资深产业研究员、分析师孙海红分析认为。
李朝晖和孙海红的观点不谋而合。在李朝晖看来,电能质量问题主要表现在两方面。一方面随着区域电网互联的发展和负荷用电密度的增加,用电装置以及输配电设备占用的无功功率总量越来越大,输配电网中的功率因数越来越不稳定,功率因数普遍偏低,输电线路的设计容量和系统的运行稳定性的问题就日益突出。
另一方面电网中的谐波污染状况日益严重,导致电网线损和变损增加,频繁出现电气控制故障和电气设备事故甚至火灾,对安全生产造成严重威胁,并对各类用电设备和加工、检测设备性能造成严重影响,并对加工产品的品质造成不良影响。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行业精英
more
通用CEO伊梅尔特:工业的互联网猜想
工业互联网时代已经开始,每一个工业公司都必须关注和投入在软件和分析方面的发展,以便将来能够更好地在这个市场上进行竞争。
最近常有人问我:在这个时代,我们谈论谷歌、Facebook、苹果、特斯拉这样的公司,它们是当前全球商业领域最时髦的公司,作为百年工业巨头,GE有什么感想?
GE是工业公司,也是基础设施公司和技术公司。GE酷的一个地方,就是它跟世界密切相关。当你乘坐飞机时,你从窗户往外看,会看到一个奇迹般的叫飞机发动机的东西,你会觉得这个东西是GE做的,不是谷歌做的。同样的道理也出现在像磁共振设备、燃气轮机、火车机车等领域,这也是世界上其他公司不容易做到的。我们很尊重像谷歌、Facebook、特斯拉这些著名的公司,它们做的事情很棒,但我们也是一个技术公司,我们的技术不比任何人差。
另外,现在的工业公司其实也是一个软件公司,我们投入了很大的力量在软件和分析方面。我想世界上每一个工业公司都必须关注和投入在软件和分析方面的发展,以使我们将来能够更好地在这个市场上进行竞争。
工业+互联网=未来
有了互联网,几乎一切消费者可能想要的东西用一次点击就可以得到,但是全球经济依旧面临挑战。互联网已经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图书馆,但是教育界现在才刚刚开始利用这一资源。互联网能够为企业带来前所未有的数据,但是围绕真正的见解依旧充满争论。
变更的真正机遇依旧在道路前面,超越了发展的数量级和消费类互联网的适应期。这就是我们所称的“工业互联网”,一个开放、全球化的网络,将人、数据和机器连接起来。工业互联网的目标是升级那些关键的工业领域。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行业 职场观察
不做职场“大嘴巴”
如果你偶然听到一段谈话,涉及到对你或者某个同事会有很大影响的信息,难题就来了:是告诉别人还是保守秘密?
我该说吗?
“明智的做法是保守秘密,”人力资源咨询公司Chiumento首席执行官伊恩•古登(Ian Gooden)表示,“这关系到信任以及你如何处理保密信息,不管你是怎么发现这一信息的。这可能会对你在公司的地位产生很大影响。如果这些信息你不该知道,那么你就不应散布这些信息。”
管理顾问罗斯•泰勒(Ros Taylor)补充称:“这种信息也可能不准确。例如,你可能认为你被排斥在某个重要会议之外,但这个会议实际上是要讨论你的升职问题。”她表示,和人分享秘密、成为事件的中心是人们本能的愿望。“但你需要成熟点,而不是像个孩子一样。如果你特别想找人说一说,那么就在公司以外找一个你信赖的人。” …… [阅读全文]
结交大人物
我们都希望能结交几位富有影响力的大人物——不论是在线上还是线下。但是,如果你向一位素未谋面的大人物发出一份领英(LinkedIn)的好友邀请,他们很有可能会选择无视——而且就算他们接受了邀请,你也会成为他们的第243,128位联系人。那么,你该如何真正结交你不认识的大人物呢?
领英是一个开始行动的好地方。但尼尔•芒兹-琼斯(Neil Munz-Jones)表示,应将领英作为一个研究工具,而不是一种毫不费力的发送邀请的方式。芒兹-琼斯著有《不情愿的人脉构建者》(Reluctant Networker)一书。寻找你和你的目标对象都认识的人(他们能够帮你引荐),并了解目标对象的兴趣爱好和工作经历。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焦点企业
华峰氨纶:氨纶综合优势突出,相关多元化开拓发展新空间
    近日, 我们调研了华峰氨纶,与公司管理层就公司氨纶业务发展规划、行业发展动态、以及其他业务拓展情况等进行了交流,核心观点如下:上半年氨纶行业运行平稳,未来仍有较大发展空间。2013 年受益于需求增长较快(20%以上)以及国内新增产能较少,氨纶行业景气良好。2014年年初至今氨纶行业运行基本平稳,细旦丝行情较好,市场价格维持平稳,而40D 价格略有走弱。同时由于资金偏紧,下游环节库存较少。考虑到40D 及粗旦丝传统旺季在下半年,预计届时需求将有所回升,可望带动价格走强。
    长期看,氨纶行业未来需求增速可望维持在7~10%,随着高档、弹性面料需求提升,以及卫生、工业领域氨纶应用的推广,仍有较大发展空间。而供应端看,大企业在成本控制、技术实力、节能减排上的竞争优势日益凸显,未来供应格局可望向大企业集中。2014 年国内氨纶行业主要新增产能包括福建恒申1-2 万吨、泰和新材0.8-1 万吨、华峰氨纶3 万吨,预计均在今年四季度左右投产,因此2014 年氨纶供应增量预计仅1 万多吨,而2015 年上述投放产能可望逐步被增长的需求所消化。
    华峰氨纶竞争优势突出,做强氨纶主业是公司首要发展战略。华峰氨纶在国内氨纶行业具备产品品质领先、成本控制能力强、技术研发体系完善、节能减排技术领先、管理能力较强等综合竞争优势。从产品结构和规模上看,公司的主要竞争对手是韩国晓星,尽管晓星在部分差异化品种上具有一定优势,但依托设备新、能耗低(技改)、原料集中采购等,公司成本比晓星约低5%,同时普遍低于国内其他生产企业。据我们初步估算,公司单吨盈利比行业平均约高出1000-2000 元。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