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领导力值多少钱?

美国大陆航空
文 | Rob Reuteman
1994年,当Gordon Bethune接手美国大陆航空担任CEO时,摆在他面前的是个巨大的烂摊子:这个全美第五大航空公司每月亏损将近5500万美元,养了太多飞机,飞着不赚钱的航线。它的准时起飞率常年排名倒数后十位,每个月为了支付行李丢失赔偿费、为晚点乘客预定酒店费用、取消航班赔偿费,还得损失600万美元。在服务上,它的表现同样糟糕,乘客抱怨不断,行李经常丢失。在10年内,这家公司曾经3次处在倒闭边缘。
Bethune接手后,完成了历史上最戏剧性的一次企业起死回生的大逆转,很大程度上是因为他激活了大陆航空4.5万名员工的潜在价值,他主张的管理方式是“无为而治”。
“最差的管理方法是逼着员工干活,这会导致他们毫无斗志。”Bethune说,“我要做的是让他们专注于一个目标:我们的航班准时、有条不紊。我得让员工相信我说过的话。”
据传,之前坐在Bethune这个位子上的Robert R.Ferguson三世任职3年半,是被赶下台的。《彭博商业周刊》当时的报道把他评价为“又迟钝又喜怒无常”的CEO,他“对航空公司排名、纪录全无兴趣,又以经常当众羞辱部门经理闻名”。
Bethune的风格截然相反。他曾在美国海军航空母舰担任管理工作,在航空业他的职位是一步一个脚印提升上来的。在大陆航空,他享受与员工互动的过程。“你不能像对仆人那样对待员工。”他说,“你得赋予他们价值。如果我让一个技工不高兴了,他就会花两倍的时间去修理机械,这是人性使然。如果员工带着敌对情绪,他们肯定会用自己的方式让你下不来台。” …… [阅读全文]

CFO的四种结局

  央广网财经北京7月21日消息(编辑 王肖蕾) 据经济之声《天下公司》报道,CFO是公司的首席财务官,是公司整个财务圈的老大,对于CFO来说,寻找到一个和他价值观一致的老板并不容易,所以,做久了就会有各种各样的打算。
  外企财务官张泽峰对话编辑张奥,今天的话题是:CFO的四种结局。
  张泽锋:做好的CFO也有,做的不顺的CFO也有。但是CFO为什么经常几年跳一次槽呢?我们总结基本上有这么四种关系,一种是痛苦煎熬,一种是分道扬镳,一种是共同进退,还有最后最惨的是同流合污。
  张奥:我以为你会说你死我活。
  张泽锋:你死我活就分道扬镳了,这不是战场,这是商场,基本上还是文明人的办事风格。
  张奥:那我们先说一些好的,给大家一些正能量。
  张泽锋:同进同退的例子实际上是非常少的,好的例子就是马云和蔡崇信铁打的兄弟多年的情。蔡崇信在一开始在马云的初创阶段就参与进来,是非常不容易的。我们经常讲,企业一开始并没有CFO的存在,企业发展到最后,在外面请一个CFO。但是蔡崇信通过自己的眼光和对马云的了解,他愿意为这家公司付出,很早就介入进来,在马云公司还远远没有跟CFO匹配的时候就进去了,帮助扶持这家公司融资,然后到做大,到现在在美国上市,在以前上市过一次,然后又私有化了,现在又去上市成全球最大的IPO了。
  张奥:有人说,可能阿里巴巴蔡崇信的作用比马云还要大。
  张泽锋:蔡崇信就是马云帝国背后默默付出的男人,换句话说,有马云这种老板,也极少的。两个人合作能这么合拍其实是极少的,这是一个好的例子。一般的CFO是不愿意在初创期投入自己的付出。另外一个好的例子,不是初创期进来的,但是她做的也很好,年薪也是相对长的,她也做了10年了,张朝阳的搜狐,他的CFO是余楚媛,以前也在四大投行做过,后面加入到了张朝阳公司之后,基本上快10年了,她最近签协议是签到2016年,余楚媛曾经是40出头的时候加入,现在是50出头了。 …… [阅读全文]

高管招聘的技巧

对于急于作大作强,急于参与国际竞争的中国企业来讲,空降兵的招聘是个永恒的话题。可以说,如果一个企业想不借助空降兵就能作大,几乎是不可能的。因为时间不允许你自己去培养人才。我们看看国内的市场化的知名企业,可以说没有一个是没有空降兵的。
  但是如果我们深入企业一调查,就会惊讶的发现,中国企业的空降兵招聘做得非常的失败。笔者最近的三个客户都是业内知名的民营企业,一了解发现他们招聘的成功率非常的低,可以说平均不到20%,也就是说,招5个人,在半年内就会流失4个人,或者是被炒,或者是主动离职。令企业老板们苦恼不已(当然,国外企业的情况也不理想,招聘成功率也不到50%)!
  国内企业招聘成功率之所以如此低,原因是很多的,有的是因为老板们不把招聘当成一门科学,天真的认为自己具有识人选人的能力,非常相信自己的感觉和经验,凭感觉招聘、面试的现象大量存在;有的是因为招聘流程不合理;有的是因为不尊重应聘人员,等等,具体如下。
  一不尊重应聘人员
  一般来说,国外企业招聘不容易出现这个问题,国内企业这个问题很常见。很多应聘人员都有这种经历,面试时,考官摆出一幅居高临下的姿态,语气强硬,态度傲慢,好象别人都是在求他赐予似的。殊不知,对于真正有本领的经理人员来讲,现在是“卖方市场”,而不是“买方市场”,即他们不愁找不到工作,如果老板显出不尊重部下的气势,真正的人才完全可以另攀高枝。
  二求全责备
  有的企业在招聘人才时,对人才的要求非常高,例如某公司招聘高管时,条件是:10年以上工作经验;名牌大学毕业;经验丰富;有思想家的深度;有实干家的充沛精力;有演说家的口才等等。但是给的薪水却不高。我们想一想,符合这种条件的人恐怕全国没有几个人,而且有这样的人,也不一定对你的公司感兴趣。这种不切实际的要求导致的结果就是,可供选择的人才非常少,而且可能会漏掉一些最佳人选。 …… [阅读全文]

如何用内容塑造品牌?

内容营销不仅能够促进销售,而且有利于塑造品牌形象。B2B营销者运用内容带动需求,引领潮流。IBM正是凭借在“智慧星球”内容和管理层报告方面做的大量努力来进行内容营销的。一部分品牌正在拓展思路,考虑如何运用内容交流品牌和商业活动。除了“媒体演播室”,品牌还利用新兴的社交媒体,以一种非常巧妙的方式讲述故事和制作多媒体。很长时间以来,“思科新闻工作室”一度被认为是企业媒体网站的典范。这种深远的影响力保持至今。除此之外,可口可乐、美国富国银行(WELLS FARGO)和Basecamp,这三个品牌也做了很多有趣的工作,值得我们研究。

可口可乐旅程(Coca-Cola Journeys)
Ashley Brown及其团队已经成功为企业品牌创建了一个名为“可口可乐旅程”的故事讲述平台。通过精巧的编辑,你将会发现这些故事在“大图滚动栏”中循环放映:
• 如何准备一顿简单的母亲节早中餐——一个简单的流程就能切实帮助到我们这些想要报答母亲,却又对如何下厨房一无所知的人。
• 1886年5月8日:一个新主意的诞生日 ——回顾可口可乐从最初在雅各布的化学实验室诞生至今的发展历程
• 完美的镜头: 可口可乐的快乐标杆——这一雄心勃勃的艺术项目是由巴西和阿根廷艺术家设计的,汇集了成千上万的剪贴画拼合而成的海报艺术。
“旅程”关注的重点非常清晰:公司新闻资讯的最新动态,社会地位日益上升的女性,水资源议题,以及当前2014年世界杯的冠名赞助。内容也涵盖了饮食和音乐。这些都反映了一种向更为生活化的内容的转变——这也是他们从实践中学到的重点。品牌主页简单汇集了比如你在芬达的社交媒体渠道所找到的内容。 …… [阅读全文]

聆听CIO兼CTO的心声

职位头衔到底意味着什么?在以下CIO的对话中,CareWorks公司的 CIO 兼CTO,Bart Murphy讲述了担任双重职位的感受。Bart Murphy最初被聘用为CareWorks集团公司的共享服务副总裁。
CareWorks集团包括六家公司,五家公司属于医疗行业,剩下一个为CareWorks技术,它属于技术服务行业。Murphy加入该公司是为了构建一个共享服务框架,并在企业内大规模内包项目中起到整合作用。 在IT服务的内包和集中化上经过了非常紧张但是非常成功的两年后, Murphy被提拔为CIO兼CTO,这两个都是很少兼顾的重要职位。Murphy跟TechTarget讲述了担任双重职位的感受。
Bart Murphy问:作为一名CIO / CTO,你在CareWorks里的工作关系是怎么样的?
Bart Murphy:我现在直接向CEO汇报。在整个集团内有四到五个首席官,所以对于每家公司的技术战略和投资我都会和他们紧密合作。举个例子,针对VocWorks公司(这是一家针对现场的案例管理和职业康复的供应商),我们讨论他们在技术方面的缺欠,并确定它所需要的是一个最经济有效的移动战略。 这个方案和我们针对CareWorksUSA公司的完全不同(这是一家针对工人的赔偿和残疾服务的提供商),其发展速度非常快,目前已在50个州拥有客户。
我定期与CEO和CFO会面。我们一直在谈论如何改善我们的业务,并且,在很多情况下,IT是作为提高企业实力的战略组成部分。我们也已经通过IT的交付得以证明这一点。在和业务运营团队的合作基础上,有很多的IT标准和指标已经得到改进了。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