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MO 商业评论
如何用内容塑造品牌?
内容营销不仅能够促进销售,而且有利于塑造品牌形象。B2B营销者运用内容带动需求,引领潮流。IBM正是凭借在“智慧星球”内容和管理层报告方面做的大量努力来进行内容营销的。一部分品牌正在拓展思路,考虑如何运用内容交流品牌和商业活动。除了“媒体演播室”,品牌还利用新兴的社交媒体,以一种非常巧妙的方式讲述故事和制作多媒体。很长时间以来,“思科新闻工作室”一度被认为是企业媒体网站的典范。这种深远的影响力保持至今。除此之外,可口可乐、美国富国银行(WELLS FARGO)和Basecamp,这三个品牌也做了很多有趣的工作,值得我们研究。

可口可乐旅程(Coca-Cola Journeys)
Ashley Brown及其团队已经成功为企业品牌创建了一个名为“可口可乐旅程”的故事讲述平台。通过精巧的编辑,你将会发现这些故事在“大图滚动栏”中循环放映:
• 如何准备一顿简单的母亲节早中餐——一个简单的流程就能切实帮助到我们这些想要报答母亲,却又对如何下厨房一无所知的人。
• 1886年5月8日:一个新主意的诞生日 ——回顾可口可乐从最初在雅各布的化学实验室诞生至今的发展历程
• 完美的镜头: 可口可乐的快乐标杆——这一雄心勃勃的艺术项目是由巴西和阿根廷艺术家设计的,汇集了成千上万的剪贴画拼合而成的海报艺术。
“旅程”关注的重点非常清晰:公司新闻资讯的最新动态,社会地位日益上升的女性,水资源议题,以及当前2014年世界杯的冠名赞助。内容也涵盖了饮食和音乐。这些都反映了一种向更为生活化的内容的转变——这也是他们从实践中学到的重点。品牌主页简单汇集了比如你在芬达的社交媒体渠道所找到的内容。 …… [阅读全文]
 
CMO 焦点企业
青岛啤酒蝉联中国第一啤酒品牌
    中国要用另一种影响力与世界“对话”,中国品牌应该是不错的选择。
    第十一届“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排行榜荣耀发布,而在海外被誉为“中国名片”之一的青岛啤酒以其950.16亿元的品牌价值,连续蝉联中国第一啤酒品牌。青岛啤酒公司所属的崂山啤酒的品牌价值也达到了81.72亿元,青岛啤酒成为中国第一家拥有千亿品牌价值的啤酒公司。在中国啤酒行业迎来差异化、品牌化消费的时代,青岛啤酒用111年坚守的“高品质”雕琢出了中国啤酒的品牌王者。而在青啤人眼里,品牌价值倒不如说是为消费者创造价值能力的体现。
    这个走向世界的中国品牌,111年来用“高品质”雕琢出了中国啤酒的品牌王者,而在青啤人眼里,品牌价值倒不如说是为消费者创造价值能力的体现。
    一饮好品质:“旷日持久”的精酿与“电光火石”的畅饮
    不夸张的说,青岛啤酒是用111年的“旷日持久”去精酿一杯好啤酒,用最“慢”的自然酿造带来醇厚气息烘托出的品质文化与价值。
    …… [阅读全文]
 
CMO 职场观察
不做职场“大嘴巴”
如果你偶然听到一段谈话,涉及到对你或者某个同事会有很大影响的信息,难题就来了:是告诉别人还是保守秘密?
我该说吗?
“明智的做法是保守秘密,”人力资源咨询公司Chiumento首席执行官伊恩•古登(Ian Gooden)表示,“这关系到信任以及你如何处理保密信息,不管你是怎么发现这一信息的。这可能会对你在公司的地位产生很大影响。如果这些信息你不该知道,那么你就不应散布这些信息。”
管理顾问罗斯•泰勒(Ros Taylor)补充称:“这种信息也可能不准确。例如,你可能认为你被排斥在某个重要会议之外,但这个会议实际上是要讨论你的升职问题。”她表示,和人分享秘密、成为事件的中心是人们本能的愿望。“但你需要成熟点,而不是像个孩子一样。如果你特别想找人说一说,那么就在公司以外找一个你信赖的人。” …… [阅读全文]
结交大人物
我们都希望能结交几位富有影响力的大人物——不论是在线上还是线下。但是,如果你向一位素未谋面的大人物发出一份领英(LinkedIn)的好友邀请,他们很有可能会选择无视——而且就算他们接受了邀请,你也会成为他们的第243,128位联系人。那么,你该如何真正结交你不认识的大人物呢?
领英是一个开始行动的好地方。但尼尔•芒兹-琼斯(Neil Munz-Jones)表示,应将领英作为一个研究工具,而不是一种毫不费力的发送邀请的方式。芒兹-琼斯著有《不情愿的人脉构建者》(Reluctant Networker)一书。寻找你和你的目标对象都认识的人(他们能够帮你引荐),并了解目标对象的兴趣爱好和工作经历。 …… [阅读全文]
 
CMO 焦点人物
逸香CEO文含:“大众酒评”瞄准的是全酒类百亿元市场
关于文含,有两个明显元素可以说明他一些特点:一方面他是逸香葡萄酒事业(下称逸香葡萄酒)CEO;另外作为逸香葡萄酒教育(下称逸香教育)创办者及首席培训师,他是拥有最严格的美国侍酒师学员授权资格的讲师。
2004年底,文含从法国“边喝边学”葡萄酒种植与酿造专业回国,进入葡萄酒行业。他另辟蹊径,选择当时尚无人问津的葡萄酒教育领域,率先将国际最先进的葡萄酒课程引入中国。
“当时惟一能肯定的是红酒是个增量市场。尽管那时候喝葡萄酒的人很少,更甭说专业品酒师与讲酒师了。但你能预见到未来行业会需要更多专业人才。”在接受《创业邦》采访时,文含说。
逸香教育现已成国内最权威的葡萄酒培训机构。每年全球葡萄酒行业有15000名品酒师出自这里,“在中国10个品酒师里有7个是逸香学员。”看得出对此文含颇有成就感,他说,目前他们开始开放逸香教育平台,“任何一家葡萄酒公司通过逸香培训,经我们授权品牌、教材、课程,考试给他后,就可在当地做葡萄酒培训。”在不到1年时间,他们已签约80多个讲师与60多个培训中心。
…… [阅读全文]
CM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