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EO 商业评论
领导力值多少钱?
美国大陆航空
文 | Rob Reuteman
1994年,当Gordon Bethune接手美国大陆航空担任CEO时,摆在他面前的是个巨大的烂摊子:这个全美第五大航空公司每月亏损将近5500万美元,养了太多飞机,飞着不赚钱的航线。它的准时起飞率常年排名倒数后十位,每个月为了支付行李丢失赔偿费、为晚点乘客预定酒店费用、取消航班赔偿费,还得损失600万美元。在服务上,它的表现同样糟糕,乘客抱怨不断,行李经常丢失。在10年内,这家公司曾经3次处在倒闭边缘。
Bethune接手后,完成了历史上最戏剧性的一次企业起死回生的大逆转,很大程度上是因为他激活了大陆航空4.5万名员工的潜在价值,他主张的管理方式是“无为而治”。
“最差的管理方法是逼着员工干活,这会导致他们毫无斗志。”Bethune说,“我要做的是让他们专注于一个目标:我们的航班准时、有条不紊。我得让员工相信我说过的话。”
据传,之前坐在Bethune这个位子上的Robert R.Ferguson三世任职3年半,是被赶下台的。《彭博商业周刊》当时的报道把他评价为“又迟钝又喜怒无常”的CEO,他“对航空公司排名、纪录全无兴趣,又以经常当众羞辱部门经理闻名”。
Bethune的风格截然相反。他曾在美国海军航空母舰担任管理工作,在航空业他的职位是一步一个脚印提升上来的。在大陆航空,他享受与员工互动的过程。“你不能像对仆人那样对待员工。”他说,“你得赋予他们价值。如果我让一个技工不高兴了,他就会花两倍的时间去修理机械,这是人性使然。如果员工带着敌对情绪,他们肯定会用自己的方式让你下不来台。” …… [阅读全文]
 
CEO 焦点企业
华闻传媒:打造大文化传媒集团
       1.公司简介
  1.1.公司主营业务
  公司前身为海口管道燃气公司,2006年开始剥离高速公路、房地产业务,陆续注入时代传媒、华商传媒等媒体资产,业务转变为以媒体为主、燃气为辅的投资控股公司。公司主营业务收入主要来自传播与文化产业、燃气生产和供应等。
  公司近三年收入基本稳定,但归属母公司净利润持续增长。2013年收入下降主要因大宗商品贸易业务有所收缩,由于该业务微利,故而不影响净利润。2013年净利润同比大幅增长,主要因为处置了公司持有的三六五网股份620.9万股票获得投资收益、子公司长流公司获得拆迁补偿,扣非后归母净利润为2.75亿元,同比增长12.2%。公司传媒业务主要构成为报媒业务(包括广告、印刷和发行收入)和广播广告。由于纸媒受新媒体冲击,公司报媒业务受到冲击,导致2013年传媒业务总收入同比2012年略有下滑。
  1.2.公司股权结构
  公司上市以来股东结构随着主营业务的变化而不断变化,目前成为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下属公司,主营传播与文化业务。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拥有全媒体牌照资源,包括网络视频、手机电视、互联网电视、IPTV、电视频道、广播、报纸等,旗下有诸多媒体子公司。未来国际台将可能在公司转型发展过程中,提供全面有力的媒体资源、渠道和品牌支持。
  2.公司发展战略分析
  2.1.公司发展战略
  作为一个以纸媒为主的传媒公司,公司面临国家"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战略机遇,也面临互联网新媒体的严峻挑战。立足当前主业,积极向新媒体转型发展是公司未来几年的主基调。 …… [阅读全文]
 
CEO 职场观察
不做职场“大嘴巴”
如果你偶然听到一段谈话,涉及到对你或者某个同事会有很大影响的信息,难题就来了:是告诉别人还是保守秘密?
我该说吗?
“明智的做法是保守秘密,”人力资源咨询公司Chiumento首席执行官伊恩•古登(Ian Gooden)表示,“这关系到信任以及你如何处理保密信息,不管你是怎么发现这一信息的。这可能会对你在公司的地位产生很大影响。如果这些信息你不该知道,那么你就不应散布这些信息。”
管理顾问罗斯•泰勒(Ros Taylor)补充称:“这种信息也可能不准确。例如,你可能认为你被排斥在某个重要会议之外,但这个会议实际上是要讨论你的升职问题。”她表示,和人分享秘密、成为事件的中心是人们本能的愿望。“但你需要成熟点,而不是像个孩子一样。如果你特别想找人说一说,那么就在公司以外找一个你信赖的人。” …… [阅读全文]
结交大人物
我们都希望能结交几位富有影响力的大人物——不论是在线上还是线下。但是,如果你向一位素未谋面的大人物发出一份领英(LinkedIn)的好友邀请,他们很有可能会选择无视——而且就算他们接受了邀请,你也会成为他们的第243,128位联系人。那么,你该如何真正结交你不认识的大人物呢?
领英是一个开始行动的好地方。但尼尔•芒兹-琼斯(Neil Munz-Jones)表示,应将领英作为一个研究工具,而不是一种毫不费力的发送邀请的方式。芒兹-琼斯著有《不情愿的人脉构建者》(Reluctant Networker)一书。寻找你和你的目标对象都认识的人(他们能够帮你引荐),并了解目标对象的兴趣爱好和工作经历。 …… [阅读全文]
 
CEO 焦点人物
通用CEO伊梅尔特:工业的互联网猜想
工业互联网时代已经开始,每一个工业公司都必须关注和投入在软件和分析方面的发展,以便将来能够更好地在这个市场上进行竞争。
最近常有人问我:在这个时代,我们谈论谷歌、Facebook、苹果、特斯拉这样的公司,它们是当前全球商业领域最时髦的公司,作为百年工业巨头,GE有什么感想?
GE是工业公司,也是基础设施公司和技术公司。GE酷的一个地方,就是它跟世界密切相关。当你乘坐飞机时,你从窗户往外看,会看到一个奇迹般的叫飞机发动机的东西,你会觉得这个东西是GE做的,不是谷歌做的。同样的道理也出现在像磁共振设备、燃气轮机、火车机车等领域,这也是世界上其他公司不容易做到的。我们很尊重像谷歌、Facebook、特斯拉这些著名的公司,它们做的事情很棒,但我们也是一个技术公司,我们的技术不比任何人差。
另外,现在的工业公司其实也是一个软件公司,我们投入了很大的力量在软件和分析方面。我想世界上每一个工业公司都必须关注和投入在软件和分析方面的发展,以使我们将来能够更好地在这个市场上进行竞争。
…… [阅读全文]
CE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