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焦点企业

苏宁众包平台上线 提供众包服务解决方案

《职业经理人周刊》
苏宁云商正式发布苏宁众包平台,苏宁云商(002024,股吧)集团副总裁王哲表示,2015年苏宁众包的销售规模预计可达250亿元,到2017年销售额将达450亿元。

  据悉,苏宁众包平台未来将借助O2O全渠道,提供从创意—作品—产品—商品—用品各个转化阶段所需的众包服务解决方案,实现创意转化、产品孵化、品牌放大及市场的加速扩张。

  王哲还表示,“苏宁众包”将首先聚焦于3C、家电以及互联网化智能硬件产品。后期会陆续将产品延展到母婴产品、百货日用品、家居用品、文化娱乐衍生产品等品类中去。

  苏宁云商集团副董事长孙为民表示,苏宁搭建众包平台是社会环境变化、行业发展趋势、企业能力建设的共同要求。他认为通过开源众资和互联外包,能够实现需求的创造和资源的有效配置。

  第一批众包商品包括:开水倒进去就到55度的杯子、可拆分组合的移动电源、防水手机壳、体感鼠标、体感扭扭车等。

  延伸阅读:什么是众包?

  “众包”(crowdsourcing)这一概念是由美国《连线》杂志的记者杰夫·豪(Jeff Howe)在 2006年6月提出的。杰夫·豪对“众包”的定义是: “一个公司或机构把过去由员工执行的工作任务,以自由自愿的形式外包给非特定的(而且通常是大型的)大众网络的做法。众包的任务通常由个人来承担,但如果涉及到需要多人协作完成的任务,也有可能以依靠开源的个体生产的形式出现。”

  “众包”这一概念实际上是源于对企业创新模式的反思。传统的产品创新方法是,首先由生产商对市场进行调查,然后根据调查结果找出消费品的需求,最后再根据需求设计出新产品,但这种创新的投资回报率通常很低,甚至血本无归。而如今,随著互联网的愈发普及,消费者的创新热情和创新能力愈发彰显出更大的能力和商业价值,以“用户创造内容”(user-generated content)为代表的创新民主化正在成为一种趋势。

  目前,“众包”从创新设计领域切入,已经成为华尔街青睐的最新商业模式,被视为将掀起下一轮互联网高潮,并且有可能颠覆传统企业的创新模式

来源:新浪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