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地产商业 行业动态
实体零售如何构建全渠道
 随着我们国家消费者不断地成熟,随着国家法制环境不断地完善。未来中国电商和实体店会达到一个动态再平衡的状态。
  步步高起家在湖南,然后到了江西,早两个月并购了广西最大的一家零售商南城百货,现在还进驻了四川和重庆,也在云南和贵州市场做积极的准备。步步高是以超市为主,30%是百货,70%和30%的比例。对于中国零售业特别是传统零售线下零售来说,电子商务有挑战,但是不是最大的,因为最大的挑战还是来自于自身,来自于高成本,比如说内部的管理。
  随着我们国家消费者不断地成熟、国家法制环境不断地完善,未来中国电商和实体店会达到一个动态再平衡的状态。其实客观地说,电商在发展过程中特别是C2C在发展中确实是带来了很多东西,但是假货的问题、不纳税的问题,在这些问题面前,实体店是不平等的竞争关系。
  由我提出来的《电子商务法》已经在全国人大立法了,未来会有一个法律来约束电子商务的发展。去年郭会长的会议在成都开,几个老外朋友问我们,为什么中国的电商发展这么好,为什么欧洲、美国不行。坦白地说,因为中国的法律滞后,现在还允许可以卖假货没人管、不缴税没人管,一旦不让卖假货了,A货不能买了,税都得缴了。线上和线下就会进入一个再平衡的阶段。
  步步高正在积极地谋划构建一个线上和线下全渠道概念,构建的方式就是一个大的平台战略,我们是把整个线上线下构建成一个完整的闭环。大平台战略下有四个平台:一个是大电商平台,另外一个是大物流平台,还有大便利平台,以及大会员平台。核心理念就是以本地化的供应链,低成本、高效率地满足本地消费者线上线下的需求。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行业精英
more
世邦魏理仕:百货业风光不再转型购物中心成首选
    “国内百货公司面临各种外困内忧。”昨日下午,全球知名商业地产服务和投资公司世邦魏理仕(CBRE)发布《百货商店的发展趋势》报告称,过去几年中国百货业风光不再,销售增长疲态尽显,利润水平每况愈下,与此同时,百货须在商场环境、商品服务组合、经营模式、房地产策略、新技术应用等多个方面谋求转型和突破。
  内外承压
  作为一种传统的零售渠道,百货曾是中国国民记忆中关于消费最“高、大、尚”的具象化,而目前,从数字上看,中国百货行业整体经营形势不容乐观。作为世邦魏理仕《演变中的中国零售业格局》系列报告之二,《百货商店的发展趋势》对中国主要百货企业的财务数据进行了汇总,结果显示,2013年,百货行业营业利润率出现明显下滑,国内主要上市百货企业营业利润率较往年继续下滑,获得均值12.4%,同比下降0.1个百分点,这是自2010年以来连续第三年下降。
  “对于百货公司而言,飞速发展的中国经济和零售业既是巨大的机遇,同时意味着快速变化的内外部环境,这也是处在零售业变革中的百货业所面临的各种外困内忧的由来。”世邦魏理仕研究部中国区主管、执行董事陈仲伟对《第一财经日报》等媒体表示。
  除了国内经济增长减速、零售总额增长放缓外,中国百货公司面临的“外困”还包括多元化零售业态的兴起,商业竞争的持续升级,网络购物迅猛发展带来的冲击,以及人员、租金成本不断上涨对其利润空间的挤压。同时,越来越多的新商业项目也加剧了市场的竞争。以上海为例,世邦魏理仕统计显示,预计在2016年年底前开业的项目总量超过350万平方米,即未来3年市场供应将出现井喷。具体来看,2014年至2016年上海的核心商圈供应量合计约63.5万平方米,非核心商圈的供应量约为272万平方米,是核心商圈的4.3倍。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行业 职场观察
职场生存术
英国首相戴维•卡梅伦(David Cameron)是英雄还是失败者?在阻止让-克洛德•容克(Jean-Claude Juncker)成为欧盟委员会(European Commission)主席失败后,卡梅伦从保守党(Tory)国会议员这儿收获了热烈好评,却在反对党工党(Labour)那儿遭遇冷嘲热讽。
无论你对英国首相的表现有何看法,不要在工作中采用他的谈判策略。
在反对容克的候选资格这件事上,卡梅伦是正确的。这位前卢森堡首相不是一位合适的候选人,即便对投票支持他的一些欧盟(EU)政府首脑来说也不是。卡梅伦还正确在,如果你从一开始就表明反对态度,那么即便输了,起码还拥有提出要求的立场。 …… [阅读全文]
奔赴南美创业的EMBA
李奥•卡斯特利亚诺斯(Leo Castellanos)表示,在修读MBA项目的学员中,有99%的人都想要改变他们职业生涯的某些方面。卡斯特利亚诺斯是快速发展的拉丁美洲比价网站Comparabien的联合创始人。他表示,自己在报名参加伦敦卡斯商学院(Cass Business School)的EMBA项目之前,并没有想到自己的生活将发生如此重大的变化。
当时是2007年2月,卡斯特利亚诺斯参加了卡斯商学院在朴茨茅斯(Portsmouth)举行的入学周末,在那里,他见到了与自己同批的40至45名同学。卡斯特利亚诺斯是委内瑞拉人。这群学员中还有另一个南美人——来自秘鲁的阿尔弗雷多•拉米雷斯(Alfredo Ramirez)。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焦点企业
苏宁众包平台上线 提供众包服务解决方案
苏宁云商正式发布苏宁众包平台,苏宁云商(002024,股吧)集团副总裁王哲表示,2015年苏宁众包的销售规模预计可达250亿元,到2017年销售额将达450亿元。
  据悉,苏宁众包平台未来将借助O2O全渠道,提供从创意—作品—产品—商品—用品各个转化阶段所需的众包服务解决方案,实现创意转化、产品孵化、品牌放大及市场的加速扩张。
  王哲还表示,“苏宁众包”将首先聚焦于3C、家电以及互联网化智能硬件产品。后期会陆续将产品延展到母婴产品、百货日用品、家居用品、文化娱乐衍生产品等品类中去。
  苏宁云商集团副董事长孙为民表示,苏宁搭建众包平台是社会环境变化、行业发展趋势、企业能力建设的共同要求。他认为通过开源众资和互联外包,能够实现需求的创造和资源的有效配置。
  第一批众包商品包括:开水倒进去就到55度的杯子、可拆分组合的移动电源、防水手机壳、体感鼠标、体感扭扭车等。
  延伸阅读:什么是众包?
  “众包”(crowdsourcing)这一概念是由美国《连线》杂志的记者杰夫·豪(Jeff Howe)在 2006年6月提出的。杰夫·豪对“众包”的定义是: “一个公司或机构把过去由员工执行的工作任务,以自由自愿的形式外包给非特定的(而且通常是大型的)大众网络的做法。众包的任务通常由个人来承担,但如果涉及到需要多人协作完成的任务,也有可能以依靠开源的个体生产的形式出现。”
  “众包”这一概念实际上是源于对企业创新模式的反思。传统的产品创新方法是,首先由生产商对市场进行调查,然后根据调查结果找出消费品的需求,最后再根据需求设计出新产品,但这种创新的投资回报率通常很低,甚至血本无归。而如今,随著互联网的愈发普及,消费者的创新热情和创新能力愈发彰显出更大的能力和商业价值,以“用户创造内容”(user-generated content)为代表的创新民主化正在成为一种趋势。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